是不是不能打小偷追小偷

2023-05-16 02:00:04 字數 1775 閱讀 9013

1樓:今天心動了咩

他在偷東西時你不能驚嚇他,萬一嚇出心臟病或者爬高摔下來你要擔責。他在逃跑時你不能追他,他慌不擇路逃跑如果遇見地面不平摔傷、跳河跳樓、被車撞你也要擔責。正確的做法是讓它安心偷完,平平安安順利離開然後拿出手機報警,這樣你、小偷、警察三方皆大歡喜,完美解決問題。

2樓:帳號已登出

小偷一旦拿刀那就是持刀搶劫了,五年起步。

3樓:網友

不能哦,要是小偷沒開始打你之前打了他,是要承擔責任的,雖然看著小偷大搖大擺地離開是個男人都會憤憤難平,但是有相關案例,小偷把財產所有人起訴了,還成功了,感興趣可以去查詢一下。

4樓:人性薄涼

1.抓到小偷打一頓是違法的,這樣做如果把小偷打出個好歹來,醫藥費不算,真的打重了可能會受治安處罰,甚至是負刑事責任,這樣不是你打人的初衷,而且結果對自己很不利,同時極易會為小偷抓住你的短處。 2.

大小偷,這看上去很普遍,但是這大多是為了解氣,所以在這種情況下派出所也睜隻眼閉隻眼,只要不是很過分,同時也是給小偷一種警告,但是千萬別出事。 3.因毆打小偷致其受傷甚至死亡的例子是有的,結果打的人受到了法律的處罰。

抓到小偷千萬要抑制住你的憤怒,馬上報警,有警察來處理。

小偷偷東西可以打他嗎

5樓:程志君律師

法律分析:小偷偷東西被抓住了也不可以打他,如果造成輕傷的可能構成故意傷害罪。如果小偷正在偷東西被發現,為了制止小偷在必要的限度內可以採取適當的行為去阻止。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

第二十條 為了使國家、公共利益、本人或者他人的人身、財產和其他權利免受正在進行的不法侵害,而採取的制止不法侵害的行為,對不法侵害人造成損害的,屬於正當防衛,不負刑事責任。

第二百三十四條 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打小偷犯法嗎

6樓:孟子君刑辯律師

打小偷犯不犯法,不能一概而論。 如果小偷正在實施盜竊行為,為了阻止小偷的盜竊行為,可以對小偷進行正當防衛。但是,正當防衛是有限度的。

因為盜竊不是嚴重危害人身安全的暴力犯罪,所以不能進行特殊正當防衛,只能在能夠阻止小偷盜竊行為的範圍內使用暴力。 且需要在小偷盜竊行為實行終了之前進行。如果小偷盜竊行為得手了,並脫離了現場,即便再次遇到該小偷,也不可打小偷,因為此時盜竊行為已經既遂。

如果再打小偷,就是防衛不適時,不再構成正當防衛,就是犯法的。 《刑法》第二十條 正當防衛,為了使國家、公共利益、本人或者他人的人身、財產和其他權利免受正在進行的不法侵害,而採取的制止不法侵害的行為,對不法侵害人造成損害的,屬於正當防衛,不負刑事責任。 擴充套件資料:

防衛過當是指正當防衛明顯超過必要限度,給不法侵害人造成重大損害的行為。 防衛過當具有以下主要特徵: 1、必須是明顯超過必要限度。

這裡所說的「必要限度」是指為有效地制止不法侵害所必需的防衛強度;「明顯超過必要限度」是指一般人都能夠認識到其防衛強度已經超過了正當防衛所必需的強度,也就是應當以防衛行為是否能制止住正在進行的不法侵害為限度。 2、對不法侵害人造成了重大損害。這裡說的「重大損害」是指由於防衛人明顯超過必要限度的防衛行為造成不法侵害人人身**等嚴重後果。

總之,在面臨非法侵害時,如果用較緩和的手段能制止侵害時,就不要用激烈的防衛手段;當侵害行為已經被制止時,就不要再繼續對侵害者進行傷害。否則,就可能超過正當防衛限度,變為防衛過當。

11)小偷被警查發現警查就追小偷,小偷就跑跑著著跑著,前面出現條河這河寬12公尺,河在小偷和警查這

好吧,我多給你幾個答案,答案一 河水很淺,小偷直接淌水過去的。因為你沒說河水的深淺,只是說他長12公尺 答案二 河面上有座橋,小偷從橋上跑過去的 你沒說是否有橋 答案三 河面停了一條船,小偷划船過去的 你沒說是否有船 答案四 小偷其實是菲爾普斯,直接游過去的 你沒說小偷是否會游泳 答案五 樹旁放了一...

韻達快遞是不是應該改名為小偷快遞

我也遇見過這樣的事情,我在天津,前段時間我讓大學同學從寧夏給我郵寄了8袋一斤裝的枸杞,結果運到天津後一直沒給我送貨,貨到後隔天才給我送的貨,因為我們公司一直用韻達,所以我讓同學這次郵寄也用韻達,沒想到出事了,當時已經簽收了,回家我一看,8袋枸杞全部給我拆封了,他們真是小偷,他們把外包裝盒的標籤給撕掉...

夢見自己的錢包被偷追小偷差點追到了又醒了

你太緊張了,也許你最近壓力太大,大腦受到了刺激。所以說才會產生夢覺。別想太多,有壓力想辦法緩解壓力。睡前喝杯牛奶,聽點輕 有助於暢通無阻的睡眠。有可能要破財 自己注意點 夢見錢包差點被偷 那個小孩也許就是你自己。兩個你正在打架,心裡面直嘀咕該怎麼花錢包裡的錢。顯然乙個是義正言辭的,另乙個也就是那個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