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杜鵑花開的好句 急 急 急 急

2023-05-16 12:20:04 字數 837 閱讀 2042

1樓:匿名使用者

最惜杜鵑花爛漫,春風吹盡不同攀。

蜀國曾聞子規鳥,宣城還見杜鵑花。

花壇左邊的杜鵑花開了,遠遠望過去,宛如一片火紅的朝霞。湊進去一聞,哇!好香啊!一股淡淡的百合香沁人心脾的散發著,它彷彿知道人們為它而陶醉,所以香氣撲鼻而來。

仔細看時,才發現花瓣都是連在一起的。花瓣最底下點綴著姿色的斑點。最上面的花瓣呈深色的紫紅,下面是粉色的,由花瓣把顏色過度的恰倒到好處。

綠葉襯紅花,杜鵑花被分為好幾種顏色,我最喜歡的是紅色了,那花兒在陽光的衫託下十分美麗、嫵媚動人。遠遠看去溫納圖萬鵑花像一群彩蝶在空中翩翩飛舞。那花兒像人用一張張紅色的紙做成的,看上去格外鮮豔,而當你摸上去就沒有它那葉子那麼光滑了,有點皺巴巴的。

杜鵑的小枝摸上去粗糙,它那枝幹的顏色不跟其它花一樣,其它花的枝幹顏色是咖啡色的,而它的枝幹顏色是淡綠色的。杜鵑花的葉子是長圓形的。葉面是深綠色的,摸上去非常光滑沒有一根絨毛,它不跟毛杜鵑一樣,毛杜鵑的葉子摸上去有細細的絨毛十分舒服,軟綿綿的。

我天天給它澆水,一片片嫩綠、扁扁的葉子,使這位亭亭玉立的美女,又增添了許多漂亮的衣服。我迫不及待的想看一下這位美女究竟什麼樣?美成什麼樣?

一天又一天的過去了,我忽然無意間發現了,幾片葉子之間,有乙個綠色的花骨朵,"啊!杜鵑花要開了,杜鵑花要開了!」我歡呼起來。

於是,我就一天觀察一下這乙個花骨朵,花骨朵慢慢的脹大,它似乎要馬上裂開和我認識一下,交個朋友。在這乙個花骨朵脹大得時侯,有些花骨朵看了眼紅,也炫耀一下自己,"一、二、三、四……」我仔細得數了一下有幾個花骨朵。

描寫杜鵑的句子是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一朵又一朵,並開寒食時。

不要輕敵的名言好句,急急急急急急急

名言 戰略上要蔑視敵人,戰術上要重視敵人 勿以軍重而輕敵 勿以獨劍而為重 勿以佃說為然 禍莫大於輕敵 就這兩句,很難找啊!請採納 知己知彼,百戰再勝。戰略上要蔑視敵人,戰術上重視敵人。禍莫大於輕敵。讀書名言,急急急急急急急!敏而好學,不恥下問 孔 子學而不思則罔,思而不學則殆 孔子 一日無書,百事荒...

小學好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請求大家幫助

珍惜時間的名言警句 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 漢樂府 長歌行 莫等閒,白了少年頭,空悲切 岳飛 三更燈火五更雞,正是男兒讀書時,黑髮不知勤學早,白髮方悔讀書遲。顏真卿 少年易學老難成,一寸光陰不可輕。朱熹 時間就是生命,時間就是速度,時間就是力量。郭沫若 盛年不重來,一...

平凡的世界的好句及賞析,跪求,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

好句 1.只有乙個人對世界了解的更廣大,對人生看得更深刻,那麼,他才有可能對自己所處的艱難和困苦有更高意義的理解 甚至也會心平氣靜地對待快樂和幸福。路遙 平凡的世界 2.他應該像往常一樣,精神抖擻地跳上這輛生活的馬車,做在駕轅的位置上,繃緊全身的肌肉和神經,吆喝著,吶喊著,繼續走向前去 路遙 平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