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婆婆公公我哥該怎麼稱呼他們?

2023-05-16 08:40:02 字數 2833 閱讀 9433

1樓:一笑生陶伯

你的婆婆,公公,也許比你的父母年紀要小,但是我們一般稱呼的時候都是要稍微高一點。所以你哥哥應該稱他們為伯伯和伯母。要是你的父母比你的公婆年紀大了很多。

這在兩親家見面的時候應該看得清楚),你哥哥也可以稱他們為叔叔和嬸嬸。

2樓:網友

這要看你公公與你娘家父親的年齡誰大誰小了,如果你公公比你娘家父親的年齡大,那你哥就稱呼你公公婆婆伯父伯母,如果你公公的年齡比你娘家父親小,你哥就稱呼你公公婆婆叔叔阿姨。

3樓:蘭汐玥

這種情況的話,你就讓他叫他們叔叔阿姨就可以了,這樣叫比較保守,沒有錯的。

4樓:來自卷橋清淨的芙蓉玉

應該是以你自己的父母為參照,比你父母大的,叫大爺,大媽。如果比你父母小的就可以叫大叔大嬸就可以了。

5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公公婆婆 你哥哥就稱呼他們叔叔阿姨就好了 畢竟是你的公婆 你哥作為你的親人 也作為晚輩 叫叔叔阿姨就可以了。

6樓:布楣花

你的公公婆婆,你哥可以稱呼大叔大嬸(阿姨也可以),比你家爸媽年齡大稱呼大伯大媽(阿姨)。

7樓:匿名使用者

看年紀大小,如果比你的父母年紀大就叫伯父伯母,我們北方叫大爺、大娘。

如果比你的父母年紀小的話就叫叔叔,嬸嬸。

8樓:網友

你的婆婆公公,你哥應改稱呼叔叔阿姨必競你的婆婆公公是長輩還能讓你哥怎麼稱呼。

9樓:**銷魂刀

可以稱呼親家公,親家母,也可以稱叔叔阿姨。

10樓:創作者

叫叔叔或伯伯,嬸子或伯母。

11樓:匿名使用者

就直接稱呼她們叔叔阿姨就可以啦。

12樓:l檸檸樂

叔叔,阿姨應該就可以吧。

13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地區每個區域都不同,我們這裡一般叫姨娘。和姨夫。

14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的公婆的年齡比你父母的年齡誰的大了,一般都是叫叔叔阿姨的。

15樓:網友

我們這裡稱呼姨父、姨娘,各地的稱呼不同吧。

16樓:陽山神鷹

這種關係的稱呼,每個地方都是不一樣的,但大部分地方都會稱呼為伯伯、伯母或者是叔叔、阿姨,只要把對方當長輩稱呼就行,只要把對方當長輩尊重就行。

妹妹的婆婆怎麼稱呼

17樓:霂棪

妹妹的婆婆稱呼為姻母。

妹妹的婆婆在書面語中,稱呼為姻母。而在北方,稱呼妹妹婆婆的時候需要根據婆婆的年齡進行稱呼,如果妹妹婆婆的年齡比自己媽媽的年齡要大,可以稱呼為大娘,如果比自己媽媽年齡要小,可以稱呼為大嬸;而南方則都稱為阿姨。

血親親戚包括:

1、血親的配偶:指的是自己直系、旁系血親的配偶,例如兒媳、女婿、兄嫂、弟媳、姐夫、妹夫、叔伯母、姑父、舅母、姨父、侄媳、侄女婿、甥媳、甥女婿等。

2、配偶的血親:指的是自己配偶的血親。從妻子方面來看,是自己丈夫的血親,如公婆以及丈夫的兄弟姐妹;而從丈夫的方面來看,是自己妻子的血親,如岳父母以及妻子的兄弟姐妹。

3、配偶的血親的配偶:指的是自己的配偶的血親的丈夫或者妻子。例如連襟、妯娌。這種姻親關係會隨著夫妻離婚或夫妻中一方死亡、他方再婚而消失。

18樓:匿名使用者

這位知友,妹妹的婆婆和你們屬於姻親,書面上稱呼姻母。自稱姻侄(女)。北方稱呼姐妹的婆婆為親(讀慶音qìng)娘。

兩家父母互稱親(qìng)家。親家母,親家公。

19樓:小何學姐

比如,南方人稱呼祖母為婆婆, 外祖母為外婆。北方人稱祖母為奶奶,外祖母為姥姥。如果你說的婆婆是你老公的母親,那你婆婆的妹妹就稱姨媽。

20樓:網友

妹妹的婆婆與父母同輩分,稱呼阿姨即可。沒有什麼特別要求。

外公的哥哥怎麼稱呼

21樓:

摘要。親,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外公的哥哥的稱呼是伯外祖父,因為外公的侄子叫堂舅,也就是外公哥哥的兒子叫堂舅,所以,不難理解,外公的哥哥叫堂外公。或者伯外祖父。

外公的哥哥怎麼稱呼。

親,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外公的哥哥的稱呼是伯外祖父,因為外公的侄子叫堂舅,也就是外公哥哥的兒子叫堂舅,所以,不難理解,外公的哥哥叫堂外公。或者伯外祖父。

拓展資料:釋義:跟自己家庭有婚姻關係或血緣關係的家庭或它的成員,不包括家庭成員及父系親屬。

古時意義:內外親屬,包括母系親屬和父系親屬。(例:

以天下之所順,攻親戚之所畔。)

那稱叔公也可以嗎。

親親,也是可以的。

那叔公的夫人怎麼稱呼呢。

親親,稱呼為伯外祖母,也可以叫做嬸嬸。

妹妹的家公家婆怎麼稱呼

22樓:

摘要。親~,您要稱呼妹妹的家公家婆為大伯、大媽!

親~,您要稱呼妹妹的家公家婆為大伯、大媽!

家公家婆是兒媳婦對老公父母獨有的稱呼,所以您不能像妹妹那樣稱呼他們為家公家婆!

如果他們二老比您父母的年齡大,您仍然要稱呼他們為大伯、大媽,而不能稱呼他們為大叔大嬸,目的是為了抬高他們表示對他們的尊重,這就跟女婿稱呼老丈人為大爺、大娘是乙個道理。

我哥哥的物件,我該怎麼稱呼呢,我對我哥哥的女朋友該怎麼稱呼呢?

年紀大的叫姐,年齡小或基本同齡的稱呼名字即可,討好一點的可以叫 未來嫂子 姐吧 重點不在年齡 而是她是你哥物件 或者乾脆直呼其名好了 不一定非得叫什麼稱呼的 雖然她比你小,但是,畢竟是未來的嫂子,所以,別直接喊名字!應該在名字後面加姐姐哦!叫名字唄,或者問你哥哥 先叫名字吧!結婚後叫大嫂!問你哥哥她...

公公婆婆疑心好重,婆婆性格又很偏激,我該怎麼辦

四川人勤快,會不會做飯沒有關係,關鍵是初次要表現的勤快,積極些。比如吃了飯趕緊幫忙收拾 洗等等。儘管可能不需要你做,但要表現出來。現在天冷了,送長輩圍巾啊什麼的。別理她們。自己做好自己的事 推薦幾本超級好看的的古代言情 好看的古代言情 有 孤芳不自賞 且試天下 寂寞空庭春欲晚 上錯花轎嫁對郎 1 孤...

老公和公公婆婆關係很差,我該怎麼辦

你好!這種關係我真的少見,你家裡有兄弟不,讓你老公去你家上門去,這種他們母子糾紛,你不要介入,以免惹火上身兩邊不是人,去外租房子住吧 你應該好好的做他們兩邊思想工作,你可以試著跟他們說說對方的優點,比如說跟公公婆婆說他們兒子在外面有時很辛苦,可能回來脾氣就不怎麼好,讓他們理解下,再說那是他們的兒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