姐夫的父母我該怎麼稱呼,我應該怎麼稱呼姐夫的父母?

2021-06-27 20:45:46 字數 4449 閱讀 8286

1樓:甄佳悅

北京地區,叫他們“慶爹”、“慶娘”。我小時候去過我姨夫的父母家,就是我媽親妹妹的公公婆婆家,我媽就叫他們“慶爹”、“慶娘”。

2樓:匿名使用者

他父母要是比你父母大,就叫“伯父伯母”,農村的喊“大伯/大爹,大媽/大娘”,要是比你父母小,就喊“叔叔阿姨”或“叔叔嬸嬸”

3樓:匿名使用者

此親戚關係以宗族學講已出五服,可稱之為叔叔阿姨或伯父伯母,具體稱呼要參考其中男性與令尊年齡的比較

4樓:匿名使用者

叔叔 阿姨啊 你姐姐叫爸爸媽媽 你總不能跟著叫吧!呵呵

5樓:

叫叔叔阿姨。你跟他們沒特殊關係所以就正常叫

6樓:匿名使用者

叔叔阿姨唄,總不能和姐姐一樣叫爸爸媽媽

7樓:╃朩の゛頭

你他們的備份一樣 就是他們比你大點

我應該怎麼稱呼姐夫的父母?

8樓:鎶特軾↘懮傷

姐夫的父母和兄弟姐妹以及姐夫的伯父、伯母和你們都是姻親,那麼,稱呼前面都要帶姻字。姐夫的父母你稱呼姻翁、姻母,俗稱親(讀慶qìng音,以下同)伯或親爹、親孃;姐夫的姐姐你叫姻眷姐或姻家姐,你也可以按姐夫的稱呼叫大姐或二姐;姐夫的伯父、伯母你稱呼姻伯父、姻伯母,也可以稱呼按行次稱大親伯和大親孃,二親伯、二親孃。

9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看法是如果比你父母大就稱為伯父伯母,比你父母小稱為叔叔阿姨.

10樓:匿名使用者

姐夫和你是同輩份,他的父母當稱呼為伯父、伯母

11樓:匿名使用者

姐夫的父母當稱呼為伯父、伯母。

12樓:

你是哪人呀?這有個地域習慣問題!但是我覺得現在人沒那麼多理兒,你就直接稱伯父伯母就行啦!

姐夫的父母怎麼稱呼

13樓:愚人談娛樂

在古代的奴隸社會,有森嚴的等級制度,奴隸要服務於貴族,任勞任怨,根本沒有自己的社會地位。後來這種制度被打破了,人人平等,社會關係不再有等級之分。但是對於長輩的尊稱,還是要注意的。

對於長輩的稱呼不能隨隨便便,因為中華民族自古以來都是孝為先,尊敬長輩已經是不可推卸的責任,換位思考一下,當自己老的時候也希望年輕一輩可以尊敬自己,而尊敬就從稱呼開始。

1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姐夫的父母比你的父母年齡大就叫伯父伯母,如果他們比你的父母小就叫叔叔嬸子。應該稱呼前面加一個『表』的,如果叫表叔表嬸,感覺比如叫叔叔嬸子親近。

15樓:su大哥哥的春天

叔叔嬸嬸,大伯大娘。

姐夫的爸爸媽媽應該怎麼稱呼

16樓:du小度娘

一般的做法應該是:對姐夫父母的稱呼,參照自己父母見到親家時的稱呼。父母稱“大哥、大嫂”,你就稱“大爺、大娘”(或伯父、伯母);父母稱“兄弟、弟妹”,你就稱“叔、嬸”。

如果你父母與姐夫的父母沒見過面,你只要覺得他們比自己的父母不是小得太明顯,也還是稱大爺、大娘比較禮貌。

17樓:水瓶兵臨城下

叔叔阿姨或大大大娘!

該怎麼稱呼姐夫的媽媽

18樓:匿名使用者

按普通叔伯輩的稱呼:“伯母”、“叔母”,

方言“大爺”“大媽”一類,

19樓:匿名使用者

姐夫的父親應該叫姻伯,姐夫的母親應該叫姻伯母或者是姻娘才對,這才是最正規的稱呼

20樓:哆啦源

年輕些的叫阿姨 年長些的叫伯母

21樓:黑暗v曙光

對我姐夫的媽媽,我一直是稱阿姨的。

皇帝的姐夫怎麼稱呼

22樓:何處惹丨塵埃

是駙馬,又稱帝婿、主婿、國婿等 。

“駙馬”一詞的原始義是:古代幾匹馬共同駕一輛車,轅馬之外的馬都稱之為“附”。

原來,先秦及兩漢時皇帝出行多乘車,從安全形度考慮,為使行蹤不讓世人知曉,除將自己乘的車稱為正車外,還設有許多和正車形式完全一樣的副車,同時還特地設一個替身,掩人耳目,藉以表明皇帝在“副車”上。

秦朝時,張良會同大力士在博浪沙(今河南原陽縣)阻擊秦始皇,就因其只擊中副車,秦始皇才倖免於難。“駙馬”一詞成為“駙馬都尉”官名的簡稱,始見於漢武帝時(見《漢書·百官公卿表上》)。

23樓:天天天藍

皇帝的姐夫稱駙馬。

駙馬是中國古代帝王女婿的稱謂。又稱帝婿、主婿、國婿等 。因駙馬都尉得名。漢武帝時始置駙(副)馬都尉,駙,即副。駙馬都尉,掌副車之馬。

到三國時期,魏國的何晏,以帝婿的身份授官駙馬都尉,以後又有晉代杜預娶晉宣帝之女安陸公主,王濟娶司馬昭(文帝)之女常山公主,都授駙馬都尉。

魏晉以後,帝婿照例都加駙馬都尉稱號,簡稱駙馬,非實官。以後駙馬即用以稱帝婿。清代稱額駙。

24樓:月落洞庭

長公主駙馬.一般都會有封號爵位,皇帝直接稱呼其官位或者封號,親暱一點可以稱呼字.不會有什麼尊稱的,他們的行為都是“尚主”,也就是受到了天家賞賜.

25樓:匿名使用者

也就是稱駙馬,如果本人有爵位,就加上爵位稱呼。

26樓:匿名使用者

稱呼長公主或加上封謂

姐夫的妹妹我應該稱呼什麼

27樓:在醉白池採花的紫丁香

應該挺隨意的吧!

比你大的叫姐姐

比你小的叫名字

28樓:來自石鼓書院率真的醉蝶花

比你小就叫妹妹,比你大就叫姐姐,現在稱呼沒那麼講究。

29樓:栢殤沫

關係比較遠,同齡的就正常稱呼名字就可以

30樓:**零

比你大就喊姐姐 比你小就喊妹妹

31樓:

比你大就叫姐姐。比你小就叫妹妹。

32樓:f花酌

跟你同輩,就像另外幾個回答那樣叫就行

姐夫的爸媽怎麼稱呼?

33樓:餘同書由君

要是你有外甥了,就叫姐夫的爸爸媽媽“爺爺、奶奶”,算是代外甥叫的,我就這麼叫的,沒人說我;他們管我叫“舅舅”,也是代外甥叫的

34樓:懷蔚譙華池

姐夫的父母和兄弟姐妹以及姐夫的伯父、伯母和你們都是姻親,那麼,稱呼前面都要帶姻字。姐夫的父母你稱呼姻翁、姻母,俗稱親(讀慶qìng音,以下同)伯或親爹、親孃;姐夫的姐姐你叫姻眷姐或姻家姐,你也可以按姐夫的稱呼叫大姐或二姐;姐夫的伯父、伯母你稱呼姻伯父、姻伯母,也可以稱呼按行次稱大親伯和大親孃,二親伯、二親孃。

35樓:匿名使用者

有二種稱呼,一是按你外甥的叫法尊稱他們為爺爺奶奶;另一種傳統的稱呼,就是叫他們為親家母(公).

36樓:青春雞情四射

每個地方都不一樣,ko?

37樓:乾同書但壬

我不知道你們那邊怎麼稱呼人,年紀比你父母大的叫伯父伯母,年紀比你父母小的叫叔叔阿姨。只是個稱呼,叫了比你大一輩就好。

小舅子應該怎麼稱呼姐夫的父母?

38樓:一老夫

小舅子稱呼姐夫的父母為姻翁(伯)、姻母(書面語),自稱姻侄。實際生活中稱呼親(qìng讀慶音)伯(爹)、親孃。當然地域不同,可能還有其他俗稱叫法。

39樓:好夢一家

比自己父母年紀小的叫叔叔阿姨,年紀大的叫伯父伯母。

40樓:匿名使用者

按年齡就行。老的就爺爺奶奶,年輕的叔叔阿姨。

41樓:匿名使用者

他可以問問他姐夫怎麼稱呼他姐夫的父母

42樓:多有初吻的奶嘴

叫大爺大娘。他們和你爸爸的哥哥一輩的

43樓:大臉貓

親家公,親家婆,我們這邊的稱呼

44樓:管家月亮女神

我們這邊叫阿姨和姨夫

姐夫的爸爸媽媽應該怎麼稱呼,我應該怎麼稱呼姐夫的父母?

一般的做法應該是 對姐夫父母的稱呼,參照自己父母見到親家時的稱呼。父母稱 大哥 大嫂 你就稱 大爺 大娘 或伯父 伯母 父母稱 兄弟 弟妹 你就稱 叔 嬸 如果你父母與姐夫的父母沒見過面,你只要覺得他們比自己的父母不是小得太明顯,也還是稱大爺 大娘比較禮貌。叔叔阿姨或大大大娘!我應該怎麼稱呼姐夫的父...

我親姐姐的老公的父母我該怎麼稱呼

可以叫伯父伯母。伯父,是常用的親屬稱謂,父之兄稱 伯父 即指父親的哥哥。伯母,讀音b m 漢語詞語,意思是伯父的妻子。對朋友 同學 同事等熟人的母親的尊稱。兩人確定戀愛關係了,女孩可以稱呼男孩的母親為伯母,父親為伯父。擴充套件資料 父輩親屬稱謂 公公 婆婆 丈夫的父親 母親 兒媳婦 丈人 丈母 妻子...

我女兒該怎麼稱呼我姑姑,我的女兒該如何稱呼我的妹妹

您是男還是女呀,如果是南方人男人,您女兒該稱呼她為姑婆,如果是北方男人,您女兒該稱呼她為姑奶奶,如果是北方女人,您女兒該稱呼她為姑姥姥。如果是石家莊附近,不論男女,您女兒該稱呼她為老姑 即老一輩的姑 四川叫姑婆!大姑婆,二姑婆,就這樣!要是男方就是姑奶奶女方就叫姑姥姥 我的女兒該如何稱呼我的妹妹 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