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麗巨集在《童年笨事》裡的文章有哪些?

2023-05-16 08:10:04 字數 842 閱讀 9910

1樓:小周愛嘮叨

如果回想一下,每個人兒時都會做過一些笨事,這並不奇怪,因為兒時幼稚,常常把幻想當成真實。做笨事並不一定是笨人,聰明人和笨人的區別在於:聰明人。

做了笨事之後會改,並且從中悟出一些道理,而笨人則屢錯展做,永遠笨頭笨腦地。

錯下去。我小時候笨事也做得不少,現在想起來還會忍不住發笑。

五六歲的時候,我有個奇怪的嗜好:喜歡聞汽油的氣味。我認為世界上最好聞。

的味道就是汽油味,比那種綠顏色的明星牌花露水氣味要美妙得多。而汽油味中,我最喜歡聞汽車排出的廢氣。於是跟大人走在馬路上,我總是拼命用鼻子吸氣,有。

汽車開過去,鼻子裡那種感覺真是妙不可言。有一次跟哥哥出去,他發現我不停地。

用鼻子吸氣,便問:「你在做什麼?」我:「我在追汽車放出來的氣。」哥哥。

大笑道:「這是汽車在放屁呀,你追屁幹嗎?」哥哥和我一起在馬路邊前俯後仰地。

大笑了好一陣。

笑歸笑,可我的怪嗜好依舊未變,還是愛聞汽車排出來的氣。因為做這件事很。

方便,走在馬路上,你只要用鼻子使勁吸氣便可以。後來我覺得空氣中那汽油味太。

淡,而且稍縱即逝,聞起來總不過癮,於是總想什麼時候過癮一下。終於想出辦法。

來。一次,一輛電單車停在我家弄堂口。電單車尾部有一根粗粗的排氣管,機器發。

動時會噴出又黑又濃的油氣,我想,如果離那排氣管近一點,一定可以聞得很過癮。

我很耐心地在弄堂口等著,過了一會兒,電單車的主人來了,等他坐到電單車上,準備發動時,我動作敏捷地趴到地上,將鼻子湊近排氣管的出口處等著。電單車的。

主人當然沒有發現身後有個小孩在地上趴著,只見他的腳用力踩動了幾下,電單車。

呼嘯著箭一般躥出去。而我呢,趴在路邊幾乎昏倒。

《童年笨事》趙麗巨集,趙麗巨集的童年傻事

記住,這種概括題別人答的你自己永遠覺得不好,只有自己做才最完美!現在我教你方法內 老師應該說過,容人 事 結果,你把它拆分一下,人 題目中的 我 事 全文的中心,結果 最後怎樣了。如果有需要還可以分得再細 趙麗巨集的童年傻事 追屁 五六歲的時候,我有個奇怪的嗜好 喜歡聞汽油的氣味。我認為世界上最好聞...

在趙麗巨集《致文學》,趙麗巨集《致文學》全文

給我回聲就是現實生活的寫照 折光指夢想的反映 交匯指顯示與理想的結合。這就是這三個詞的意思 積分 回聲指現實生活的寫照 折光指夢想的反映 交匯指顯示與理想的結合。全句用了運用了比喻 排比的修辭方法,形象生動的說明了文學作品的特點,它能跨越時空,交匯虛實,啟迪讀者自由的想象。給我分啊!趙麗巨集 致文學...

趙麗巨集的致文學,趙麗巨集《致文學》全文

1.一 文學可以描繪世界,幫助人們認識世界。二 文學書寫人生,講述生活,抒發感情,講述歷史,分享日常生活。趙麗巨集 致文學 全文 你是廣袤的大地,是遼闊的天空 你是崇山峻嶺,是江海湖泊.你用彩色的文字,描繪出世界上可能存在的一切美妙景象.不管是壯闊雄奇的,還是精微細緻的,不管是繽紛熱烈的,還是深沉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