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頭有白苔。有裂縫。怎麼回事兒?

2023-05-16 08:05:04 字數 3504 閱讀 6970

1樓:搞笑的丫頭

舌頭上白苔由於脾胃不適引起的,脾胃主要是人體消化和吸收的功能低下,引起消化系統失常,造成舌頭白苔產生。舌頭上白苔由於脾胃不適引起的,脾胃主要是人體消化和吸收的功能低下,引起消化系統失常,造成舌頭白苔產生。舌頭上白苔由於脾胃不適引起的,脾胃主要是人體消化和吸收的功能低下,引起消化系統失常,造成舌頭白苔產生。

舌頭上白苔由於脾胃不適引起的,脾胃主要是人體消化和吸收的功能低下,引起消化系統失常,造成舌頭白苔產生。望,謝謝。

2樓:自信的龍龍

從中醫學上講就是火氣大,身體裡燥熱水分不足,不能稀釋血液裡身體裡的很多物質,一旦這些物質多了聚集在一起就如同營養過盛身體冒油這樣也是一種病態!

西醫上講就是消化系統不活躍導致本應該被消化的一些物質堆積於身體,導致營養與廢物積餘體內,所以要吃點消炎藥和清熱解毒降火的藥!

都差不多,只要你不熬夜,少接觸電子產品,早睡早起正常吃飯不生氣逐漸的就好了,如果你只吃藥不改變生活習慣即使暫時治好了一停止**還會在犯的!

3樓:伊蘇9汪汪汪汪

舌苔發白 ,就是 積食 ,上火的表現哦!便便次數也很少,所以你需要給寶寶多喂點水,尤其是吃了 奶粉 後半個小時要喂一兩口水的!吃完奶後,給寶寶多揉揉肚子,促進消化!

不需要去醫院的,還可以用乾淨紗布,先把寶寶舌苔擦擦,擦去白色,注意護理寶寶,讓寶寶消化跟上去就沒事了。

4樓:一抹時光處處是涼

舌頭有白苔,並且口苦口臭是怎麼回事啊?病情分析:胃氣向上衝導致舌頭有白苔並且口苦口臭。

意見建議:你是脾胃消化不好,脾主運化,胃主腐熟,運化失常造成胃不能及時排空食物,故一吃就有飽感,但進食後胃本能反映開始蠕動,在剛才沒有吃多少的情況下,故感到又餓,因消化功能不好,造成胃氣不降(胃氣以降為順),故排便不暢。食滯於胃,引起發酵故噯氣泛酸,口有異味。

平時應吃些容易消化的食物,不要一下子吃的太飽,等餓了再吃,可少吃多餐,可試服保和丸(提高消化功能),香砂六君丸(健脾養胃)。 生活護理:平時多注意一下你的飲食。

還有就是多吃一些容易消化的食物。

5樓:佴秀賀樓

舌苔是胃氣上蒸所生,故胃氣的盛衰,可從舌苔上反映出來,而五臟六腑皆稟氣於胃,故舌苔的變化可反映臟腑的寒、熱、虛、實、甚至病邪性質等。舌苔白一般常見於表證及寒證,薄白苔為正常現象或是外感之邪尚未入里,當辨風寒、風熱論治,風寒可散風寒解。

6樓:哈尼特利

舌頭有白苔,有裂縫,說明你的身體上出現了問題,我建議你還是到醫院裡去看一下,查一下身體,中醫把個脈,調理一下身體。

7樓:小阿扎丷

是不是有口臭,你平時是不是吃東西不規律還有就是經常熬夜l之類的,吃的東西都是垃圾食品,要調整好時間和食品。

8樓:務巨集伯

從中醫看,這是濕氣重,且脾胃功能紊亂的表現!

9樓:太宗招手

舌頭有白苔是受涼了,燒點薑茶喝就行了,吧。

10樓:木雅晴晴

舌苔粘膩嗎?舌頭邊緣有鋸齒狀嗎?脾胃虛,同時有胃火,不能補,吃素吧,不吃辣不吃發的,不吃油膩的,夜飯不要多吃或別吃,吃點中成藥過段時間就好了。

11樓:田禾陽光雨露

脾胃虛寒,消化不良。

12樓:網友

舌頭有白苔有裂痕,是怎麼回事這個白胎?並我只是說這個事不可能是無故無怨你這樣這個肯定是如果是誰從沒有混過,最好是去一下。

舌頭有裂縫是為什麼

13樓:靴壅儻園

應該是裂紋舌炎來吧,裂紋自舌炎:裂紋舌稱溝紋舌、裂舌、舌裂、裂溝性舌炎、皺紋舌,舌背上成縱橫交叉的裂溝,一般認為是舌的發育異常。根據裂溝分布形態又為葉脈型和腦紋型二種。

我以前就得過遊走性舌炎,整個舌頭上都快長滿了。我那時是朋友介紹找到的杜巨集宇主任,是給我用中藥調理的。

我喝了大概將近兩個月吧,舌炎基本上就沒有了。現在一年多了也沒見再**過,感覺挺好。

舌苔厚 舌頭中間像裂開一樣的縫,是什麼原

14樓:斐小谷

你體內寒濕重,每天早上吃點薏公尺,水不要喝太多。舌頭開裂吃點c和e,因為我也這樣的。現在好點了。

舌苔厚白有裂紋是怎麼回事?

15樓:解蕊慎水

病情分析:

你好,舌苔厚是內有。

積邪,可能是溼,也可能是食積,關鍵得看。

回顏色和身體其他情況答和脈象。裂紋一般是陰傷,不過也有天生就是裂紋舌的。

意見建議:主要是蔬菜吃少了,平時飲食規律注意一下!

少吃上火的東西,比如辣椒,多吃些清淡的東西。最好到正規醫院仔細查一下,找到**,對症**。祝健康!

16樓:丙典淦宛菡

您好,舌苔厚就說復明你制體內的胃腸已經發生了。

bai病變。胃氣有強弱,du及機體的zhi寒熱,不同的舌dao苔症狀體現出不同的胃腸疾病情況。可以用楓蓼腸胃康顆粒(常為康)清熱除濕化滯。

用於急性胃腸炎,屬傷食洩瀉型及濕熱洩瀉型者,證見腹痛腹滿、洩瀉臭穢、噁心嘔腐或有發熱惡寒苔黃脈數等。亦可用於食滯胃痛而證見胃脘痛、拒按、惡食慾吐、噯腐吞酸、舌苔厚膩或黃膩脈滑數者。開水沖服,一次8g(一袋),一日3次。

淺表性胃炎。十五天為乙個療程。

17樓:無奈無語

苔厚,說明脾胃不好。

發白說明是寒證。

中間有裂紋說明又有津虧,舌體應該會比較胖大,對麼。

18樓:

這事脾運不建,表現為脾胃陰虛,和脾胃有溼的矛盾。脾陰不足同樣會導致脾運不建,脾不能運,水濕代謝不了,堆積成為濕邪。組方應該考慮這兩方面的矛盾。

19樓:北京德勝門中醫院口腔

口角炎發病的因素有很多種,想要治好此病,就要究其致**素有哪些,是由於病菌感染、還是氣候乾燥引起黏膜破裂形成的、還是由於口角處發生褶皺,引起口角膿包,想要查明您所患有的口角炎是由什麼原因引起的。

舌苔發白裂紋是怎麼回事

20樓:釣魚鷹

病情分析:

你好,單純的舌頭發白,有裂紋可以見於正常表現。有部分人群生來既有。當然也有的患者屬於脾虛溼侵導致的,也有的見於陰虛,這要看舌苔是否乾燥。

指導意見:初步建議,這類問題與飲食關係最大,可以飲食山藥薏苡仁粥,禁食辛辣油膩,多喝白開水,希望身體健康。

建議:你好朋友,你這情況我們分析可能是存在脾胃濕滯的,可吃些人參健脾散或藿香正氣水。

——**尋醫問藥~

21樓:班翠海思宸

你好,舌苔發白有裂紋多考慮是濕熱中的表現啊,也是引起濕疹的主要原因啊,可在醫生指導下使用二妙丸或者除濕丸進行**啊平時平時要合理膳食三餐有規律,避免暴飲暴食,多吃水果蔬菜,可經常用綠豆,薏公尺熬粥吃,戒菸限酒,不要經常熬夜,堅持鍛鍊身體啊。

22樓:匿名使用者

去醫院看看實在點朋友,至少放心點。

嘴腫是怎么回事兒,嘴腫是怎麼回事兒

常見嘴唇腫起來的原因有下面幾種 1 因為嘴唇的炎症引起了腫脹,這個炎症包括嘴唇區域性的炎症,過敏引起的血管神經性水腫,牙齦腫脹引起的嘴唇的炎症。2 嘴唇區域性的外傷,因為碰傷 撞傷,引起嘴唇區域性的出血,嘴唇腫起來。3 嘴唇部位長了腫瘤,最常見的還是一些良性的腫瘤,比如粘液腺囊腫 血管瘤比較多。如果...

眼紅怎麼回事,眼睛發紅是怎麼回事兒

眼紅是以結膜血管擴張 充血為主要體徵的眼病。臨床常見的眼紅狀態包括 結膜充血 睫狀充血和混合充血。結膜充血。為結膜後動脈 及靜脈 充血。其特徵為近穹窿部球結膜充血明顯,越近角膜緣越輕,血管鮮紅如樹枝狀,推動結膜時血管隨之移動。球結膜充血常見於急性或慢性結膜炎。睫狀充血。為結膜前動脈 及靜脈 充血。充...

狗狗尿頻是怎麼回事,狗狗尿頻怎麼回事兒?

不太清楚你說的尿頻是一天尿多少次啊,一般小狗新陳代謝快,喝水多尿的肯定也多,只要小狗一切正常精神好就沒什麼事了。公狗的話沒有什麼,只要不是老是滴瀝不盡就好了,母狗的話,生理期和懷孕也會老要尿尿。還有到了陌生地方,它們會老是要尿尿的。這個是為了做記號。狗狗懷孕就尿頻 但是還要注意一下 要是女狗狗的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