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期洗牙可以預防蛀牙嗎?有蛀牙可以去洗牙麼?

2023-05-16 04:50:03 字數 2784 閱讀 2757

1樓:勒佐翔

洗牙能去除牙結石以及牙斑菌,是可以起到預防蛀牙的作用的。

有蛀牙可以去洗牙麼?

2樓:永華口腔

你好,有蛀牙並不影響洗牙,但是,在洗牙的時候醫生要避免將潔牙機頭觸碰到齲洞內,引起患者過度敏感。洗牙跟齲齒是兩回事,它主要是為了清理附著在牙齒表面的牙結石,牙結石並不屬於牙齒正常組織範圍內。齲齒主要是牙齒組織發生了一定的齲壞,如果確實有齲齒,可以在洗牙時提前充填好,可以減輕洗牙帶來的敏感。

齲齒的危害很大,如果放任它不管,很有可能導致細菌逐漸侵襲到牙神經內,患者出現非常強烈的疼痛感,會影響到生活。所以,齲齒可以先提前進行**,再進行洗牙,是最佳的**方案,而且可以同一天進行,並不受任何影響。

3樓:夏忻矢磐

可以,沒什麼影響。只是洗牙本身對牙有一定的影響。

4樓:一鳴

不可以麻煩採納,謝謝!

有蛀牙的情況下能洗牙嗎

5樓:穗華口腔張醫生

可以的,有蛀牙跟洗牙其實沒有太大的關係,相反,洗牙將牙齒上面的牙垢去除之後,會對口腔異味,牙齒保護有著比較重要的作用。

6樓:穗華口腔於醫生

洗牙只是把牙齒表面的牙垢、結石去除,對蛀牙起不到明顯的改善作用,建議到正規的口腔醫院及時**蛀牙。

7樓:邢智俟朝旭

正常牙齒的顏色是白色透出微黃,洗牙只能將牙齒牙冠上和牙齦下的軟垢、煙漬、茶色、結石清除掉,對於牙齦炎、牙周病等有一定的**和緩解作用,並沒有能夠使牙齒的固有色澤得到改善的功能。另外經洗牙後多數人在兩三天內會有不適感,過後如常,如有上述結石等情況,可洗牙,但每年最好不要超過一次,如無上述情況,最好以不洗為妙。

經常刷牙可以預防蛀牙嗎

8樓:扶老攜幼0非你

經常刷牙對牙齒對牙齒的保護是相當關健的,下面我來談談牙齒的結構和特點:

因為飯後口腔中會分解出較多的酸性成分。牙齒是由緻密的羥基磷酸鈣(氟磷灰石)構成,非常緻密,很難水解,但它並不意味著他一定不發生變化,當口腔的酸性環境較高時,牙齒的物質:羥基磷酸鈣就會發生水解,當水解到一定程度時,裡面的脆弱部分就會暴露出來,就會形成區域性空洞,也就是我們所說的蛀牙,這樣裡面的結構就很難抵抗口腔環境的破壞了,這正是因為為什麼愛吃糖的小孩容易產生蛀牙(牙齒表層被破壞)的原因了。

下面是牙齒結構的水解反應方程式:

ca5(po4)3oh(s)(羥基磷酸鈣) <5ca2+ +3 po43- +oh-

相信大家都能看的明白,當酸性(h+)較強時,就會和水解平衡反應中的oh-結合生成水(h2o),導致以前的平衡破壞,反應向右進行,羥基磷酸鈣逐漸分解,牙齒表層就會變的越來越薄,最終導致表層穿孔,牙齒被破壞。

所以,我們應該用含氟牙膏經常刷牙,少吃糖量較高的食物,使牙齒處於乙個良好的環境中,這樣牙齒才能更健康。

9樓:優諾博士口腔

正確刷牙可以更好的清潔口腔衛生,對預防蛀牙是有效果的,不過單純刷牙並不能保證可以百分百的讓口腔清潔,所以說結合洗牙比較好,定期潔牙就可以了。

10樓:厲會運飛宇

用正確的手法把牙齒刷乾淨了,對預防蛀牙有很大的作用,正確的刷法是刷毛與牙面約呈45度,順著牙縫豎刷。上牙往下,下牙往上,咬合面前後來回刷。而不是拉鋸式的橫刷,那樣會損傷牙齒和牙齦,每次刷牙3分鐘。

11樓:泥中弘易雲

學會掌握正確的刷牙方法,可選用軟毛牙刷,刷頭最好小一點,在牙膏的選擇上盡量選擇含氟牙膏,有效利用氟化物預防蛀牙的出現。最好是每年定期進行潔牙。

12樓:巨集獻續飛虎

刷牙只是一方面,要預防蛀牙關鍵還在於平時的口腔衛生和食物的甜酸度。

13樓:薩珺堵雁山

預防蛀牙只能是平時多注意口腔衛生,飯後不方便刷牙也要漱口,定期做口腔檢查等。

洗牙對蛀牙有幫助嗎

14樓:任量閭杏

您好。人們俗稱的「洗牙」醫學術語為「潔治」,其方法是用機械或物理方法除掉牙面的細菌、牙石、色素等牙垢。

洗牙的主要目的是為了防治口腔疾病,而不單純是為了好看。通過洗牙可以減輕牙齦炎、牙周炎的炎症狀況,但單靠洗牙是不能**牙周炎的。要治好牙周病,還應該在洗牙之後進行進一步的專業**。

洗牙是一種專業性很強的工作,從業者要經過嚴格的培訓才能勝任。

洗牙有益於口腔健康,但它並不適合所有人,特別是某些患全身性疾病的人。洗牙會出血,所以有出血性疾病的患者,必須慎重選擇洗牙時間,要在全身性疾病穩定後才能洗牙。患有肝炎和結核病等傳染性疾病的患者在洗牙之前,應該如實向醫務人員說明自己的情況,急性肝炎和結核病活動期的患者,應等到急性傳染病控制後再洗牙。

為了避免交叉感染,對傳染病患者的**還要作特殊處理,這不僅是對廣大非傳染病患者負責,更是對傳染病患者的特別關照。

有蛀牙可以洗牙嗎?

15樓:潮汕彥祖哥

有蛀牙也是可以洗牙的,一般使用超聲波潔治器洗牙,這與蛀牙沒有關係的,建議到正規醫院的口腔牙周科就診洗牙,另外蛀牙建議及早到口腔牙體牙髓科就診補牙,以免引起牙髓炎的發生。

16樓:來自靈鏡湖濃桃豔李的喜鵲

有蛀牙不可以洗呀,要先上牙醫。或者是牙科那裡。把蛀牙修補好。

修補完在進行洗牙。這樣才可以把牙齒保護得好,以後更要注意保護牙齒,盡量避免少吃甜食,喝帶有腐蝕性牙齒的飲料和食物。每天吃完飯盡量漱口,這樣不僅注意口腔衛生,更有效地防止蛀牙的產生。

和風雨牙膏是可以有效預防蛀牙的嘛?

和風雨牙膏,對有效預防蛀牙,這個效果不大。因為牙膏主要是為了清潔口腔牙齒的,但是蛀牙的產生,一方面除了個人口腔清潔,還跟每個人的飲食生活習慣有關,避免一些甜食,酸性食物的食用,所以如果要預防蛀牙的話,主要在於個人生活習慣的改變,跟具體牙膏關係不大。是可以的,和風雨牙膏是採用微公尺潔淨摩擦粒子技術可以...

有蛀牙補過還能牙齒矯正嗎,有蛀牙可以進行牙齒矯正麼?

你好,矯正是 牙齒不齊的一種辦法,又分為很多很多方法。補過的牙包括做過根管 的牙齒都可以矯治。矯治的效果根據具體情況而定,一般都會得到滿意的結果。建議去醫院與醫生協調告知希望的效果再矯正,效果一般都比較好。只需要到正規專業的口腔醫院進行牙齒矯正就行。補過牙也是可以做牙齒矯正的,只要牙齒周圍情況良好就...

牙齒上的蛀牙黑點可以洗牙洗掉嗎,牙上的小黑點點,洗牙能洗掉嗎牙上的小黑

蛀牙的話洗不掉哦,如果早期比較小的黑色可以去找牙醫,把黑色部分磨掉,不然黑色齲會越來越多,等整個牙都黑了可能這顆牙就廢了 牙上的小黑點點,洗牙能洗掉嗎 牙上的小黑 洗牙是不行的,蛀牙的話一般開始時只是區域性變黑變軟,沒有任何感覺,此時 也 苦。如任其發展,蛀牙深了則遇冷熱可出現牙痛。發展為牙髓炎,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