粗心的人怎麼變得細心我告訴自已,一定要細心

2023-05-16 02:40:01 字數 5456 閱讀 1172

1樓:匿名使用者

要改掉粗心的毛病,應從平時的作業的習慣養成中入手,因為只有平時的練習能夠細心,在考試中才不會有粗心的毛病:看題目時不宜瀏覽,而應字字默讀,多看一遍;寫好後再帶一眼,有些簡單的錯誤就能及時發現;全部完成後再檢查一遍。祝你好運!

參考資料:我的經驗 想想考試中可能出現的粗心情形。 1、選擇題明明選a你選c 2、計算錯誤 3、錯別字 4、漏題 5、審題不清 你說有哪一樣是真的粗心呢。

1和4吧,但是這只要你帶著目的把檢查兩遍就一定可以解決的。 計算錯誤不能算是粗心,這主要和你的計算能力和計算習慣有關,計算能力要平時練,多練。而計算習慣則要你培養了。

考試的時候,用草稿,很多人寫的很亂,反正是草稿,其實不然,如果你按照做作業的格式去做的話,可以在檢查的時候很容易的查出錯誤。 錯別字也是平時積累的,要多寫,多查,寫文章的時候要頂針,覺得某個字不能確定的時候要查字典。 審題也是可以鍛鍊出來的,平時習慣把題目多讀兩遍,考試自然不會出什麼差子。

還有就是平常心。這種心理能力也是可以鍛鍊的,考試前後要給自己心理暗示,告訴自己自己可以,自己一定行,卷子難,大家難,卷子易,別大意。 還有,年輕人,什麼事都不要怕,要有闖勁,即使有什麼挫折也要勇敢面對,一兩次考試是不能說明乙個人的真實水平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多提示自己 三思而行。

3樓:在恭王府駕車的珍珠

克服粗心的毛病並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怎樣防止粗心的毛病呢?要改掉粗心的毛病,應從平時的作業的習慣養成中入手,因為只有平時的練習能夠細心,在考試中才不會有粗心的毛病:

看題目時不宜瀏覽,而應字字默讀,多看一遍;寫好後再帶一眼,有些簡單的錯誤就能及時發現;全部完成後再檢查一遍。 在這裡教同學們幾個辦法,幫助克服粗心的毛病。1、克服粗心的毛病要重視我們要做的事。

對於那些不重要的事,我們不會認真去對待它,也就會粗心大意。比如說在做作業的時候,有好多同學認為寫錯字是小事一樁,只要自己會寫就行了,所以經常就會因為粗心而寫錯字;有的同學做算術題會出錯,也是因為他們不重視,把7寫成1,把加號寫成減號的緣故。但是,粗心大意養成習慣之後,在考試的時候,我們也就容易因為習慣而寫錯字或把7寫成1導致考試失敗。

所以我們要認真對待粗心,才可以改正粗心的毛病。

要養成做事後認真檢查的習慣。當我們完成一件任務後,要認真檢查一下我們所做的事,有沒有因為粗心而導致的錯誤,這樣,那些因為粗心而導致的錯誤就會被糾正。比如說做完作業後,考試完以後,認真檢查一下有沒有錯別字,有沒有寫錯數字,上學之前檢查一下上課要用的書本有沒有帶齊,考試之前檢查一下考試要用的紙筆,都是非常好的習慣。

想想考試中可能出現的粗心情形。

怎樣才能變得細心

4樓:小夏在深圳

1、加強對工作和學習重要性的認識。

工作和學習中經常有這樣的現象。有些問題很容易,按理是絕對不應該出差錯的,粗心的人還是出差錯了。反之,有些事情比較難,按理說出差錯的可能性性較大,但粗心的人這時反而倒不出差錯了。

2、保持適度緊張情緒。

當情緒過分緊張,或毫不緊張時,智力操作效率都是最差的;當情緒在中等強度的緊張狀態下,智力操作效率往往是最好的。因此,保持適度的緊張情緒,也是防止粗心的有效方法。

3、集中注意力。

一心是可以「二用」的,這叫作注意的分配,例如,教師一邊講課,一邊觀察學生聽講的情況;學生一邊聽課,一邊記筆記等,都是「一心二用」的例證。但是,注意的分配是有條件的,即同時進行的兩種活動中,其中必須有一種是十分熟練的。同時,同時時行的幾種活動之間的關係也很重要。

4、戒除與不良習慣。

有些人由於經常粗心大意,久而久之,行為方式形成了穩固的動力定型,亦即形成了粗心的習慣。在這種情況下,戒除粗心大意的習慣乃是克服粗心毛病的治本之策。

戒除粗心習慣的方法首先是要培養細心的好習慣。因為單純克服壞習慣,僅僅是靠意志來抑制;而同時培養好習慣,就可以在皮層通過負誘導的機制對原來的壞習慣形成的條件反射產生破壞作用,這樣不僅效果大,而且消耗的心理能量亦少。

5樓:勞蘭娜稱昶

細心和粗心體現的是人的性格;

那麼想改變自己的粗心,變成細心的人,是需要時間、耐力和信心;

不要急於求成,時刻提醒自己;

我相信經過時間的考驗,毅力的體現,你會變成細心的。

6樓:迮今雨南笛

稍微慢一點,一步步仔細來。

不要覺得自己會就寫很很順很快。

這樣反而容易錯。

說的直接點,會做寫錯那就是不會做慢慢來。

7樓:宇靜淑瞿芫

(1)從平時做起,養成細心、慎重、嚴密的習慣。華羅庚上中學時,做數學題很快,但寫字不整齊,也不夠細心。他的老師王維克告訴他乙個克服缺點的方法:

遇到難題先打草稿,然後再抄到作業本上或試卷上。他認真遵照老師的教導做了,從小培養嚴謹的作風,成績越來越好,信心也就更足了。這一點很值得借鑑。

2)時刻保持平靜,輕鬆的心情,你就將在有意無意間把握這把成功的密鑰匙,應具有古人為求一字準,捻斷數根鬚的認真求實精神。

3)除心態平靜,仔細思考。

4)訂出乙個計畫。

5)不要三心二意,一定時間內乾好一件事。

8樓:zhaofuxian雙子

凡事多想想,多多的用用心去做,時間長了就會慢慢的變得細心了。

9樓:節天千娟妍

可以多學學針線活,要知道每打錯一條針,你就得拆了從織。要不都說女人心細嘛?都這是樣練出來的。不信試試。

10樓:毛寶禚曼雲

去玩玩大家來找茬。

這個遊戲。多注意細節。

不要衝動就行了。

11樓:凌許撒問芙

戀愛不需要細心、、、只要默默的在呼對方。

12樓:蘭昂位力

我有時也很粗心。唯一的辦法就是做題時靜下心來,不斷告訴自己要仔細些,做完後再多檢查幾遍。

13樓:幸吹剛梓瑤

細節覺得bai成敗。

無論在du情感上還是事業上。

細心zhi的人都會得到別人的敬重。dao

怎麼樣才能變得更細心

14樓:

摘要。既然你好想讓自己變得細心,首先要做到提高自己的專注力。就是在做事時讓自己先靜下心來。集中自己的注意力。每次做事的時候都堅持,使其形成一種習慣。

怎麼樣才能變得更細心。

既然你好想讓自己變得細心,首先要做到提高自己的專注力。就是在做事時讓自己先靜下心來。集中自己的注意力。每次做事的時候都堅持,使其形成一種習慣。

親親,你好,不細心仔細原因還是因為注意力不夠集中,沒把所有精力放在在做的事情上。因此讓自己變得細心仔細,還得從根源入手。

親,培養自己的專注力,在同一時間就做一件事情,全力做好一件事情。剛開始時,速度要慢,慢慢理解自己正在做的事情的內容,然後再加快。邊做事情時,邊檢查,保證剛做完的事情是對的。

做事情的時候,總多想,如果想讓事情完成得更好,我還能做做什麼補充。就是把這個事考慮的越多越好。

我以前做事也是那樣的,馬馬虎虎。做事情老是出錯,不夠細心。後來我就用這個方法呢,現在變得很好了。現在身邊的人都在說我做事情很細心。

好的,謝謝!

您好,如果您對我的服務滿意,希望可以點個關注。您下次遇到問題的時候,可以在『app』→右下角『我的』→『關注』裡直接找到我諮詢!我隨時**等待為您服務。祝您生活愉快,幸福美滿!

怎樣才能使粗心的人變細心

1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學會時常留心身邊的事情,要滿懷感恩感激之心,而且要有一顆同情心,這樣才能做乙個對事物、事態、他人、社會敏感的人;細心的人一定很敏感!

16樓:飄飄情感

讓自己變得細心,首先要學會時常留心身邊的事情,要滿懷感恩感激之心,而且要有一顆同情心,這樣才能做乙個對事物、事態、他人、社會敏感的人;細心的人一定很敏感!

你可以根據工作選擇細心的方式,比如你作文員,可以經常整理桌面,書要分類擺放,閱讀時一目了然,物品擺放有序了;每天離開辦公室前,拔掉電腦及其他裝置的電源,水龍頭及屋門。通過反覆的堅持,會有一種細心的習慣養成,做事追求完美,與他人相處注意用語等都可以培養細心的習慣。

怎麼讓自己變得細心

17樓:匿名使用者

小傢伙:從你qq聊天沒有錯別字開始鍛鍊!

如何讓自己變得細心

18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已經去改正了。

並且,你為改正自己所做出去一切方法,也都是行之有效的。現在回只能讓自答己在繼續多注意細節。平時去注意,記得養成乙個習慣,既凡事之前能做到回顧一遍,把那些協助自己改變的工具(就像你所說的小本子、日曆等)放在醒目的地方。

以此來時刻提醒自己。我想這是唯一的辦法。要去保持,更重要的是學會從自己的錯漏之中吸取教訓,去更為深刻的改正。

出錯時,不必過分譴責自己,自己是無心的。因此,只要能從中吸取教訓,那麼錯就變成了一種經驗的積累,不是嗎?

平時,把自己如果出錯的地方(情節、場所以及自己的不良習慣記下來)。也許這需要自己身邊的朋友或者要好的同事提醒自己,平時能保持乙個較好的心情,好的心情才能讓人更集中注意力。不因為心緒的不佳來擾亂自己的思緒。

19樓:革雲德天淑

我想你來首先應該放鬆不要緊張自,因為緊張只會bai越加的做錯事。

其實du我也是比較粗心的一人。

zhi,有個朋友告訴過我dao,應該關心身邊的小事做起,一點一滴。善於觀察。

人在一生中,會形成很多習慣。或者說,人的習慣和性格會形成很多側面。但是,每個人都有自己獨特、佔優勢、起決定作用的習慣和人格。

做一件事情如果你已經瞭如指掌的話,但是因為緊張而失利,那麼在做的時候記住**自己特別容易做錯就關注一點。

細心不是一朝一夕能養成的,關鍵還是要日積月累。

好習慣的養成是需要時間的,不要因為別人的批評就給自己過多的壓力。

如果考慮問題不夠周到而出錯,這和閱歷有關吧,只要你不一再錯同樣的錯就是進步。

如果是記性的問題,那就要學會多做點計畫,用小本子把最重要的事情和要注意的細節記下來,以便提醒自己。

特別重要的事情。

就重複的提醒自己,你可以試下小紙條貼在你每天都會看到的地方。時間長了,慢慢就會好起來。

祝:進步愉快~

共同進步!

20樓:受萱滑嫣

事情多少都沒關係,一件一件的做…放鬆,平時多留心一點…

21樓:臺長順田戌

集中思想去做每一件事情,凡事用心琢磨、整理好頭緒再去做,觀查細節不被旁邊的事物擾亂自己的思維,人人都可以做乙個細心的人。

22樓:匿名使用者

時刻提醒自來己,要細心一段時源間後就形成習慣了,你的性格就有所改變。重要的是。

做任何事情時都要保持心態冷靜 !

你只要認真學會做一件小事,盡量慢慢地將每乙個細節都觀察仔細,耐心地認真地做好,你就學會了做事細心。以後,不管你做什麼事,都能非常細心。

祝聖誕愉快!

我要怎麼樣才能變得細心啊?一直提醒自己要認真點細心點!但是很難做到!對工作沒信心了

把工作樂趣長存心底把讓自己皺眉頭的事換個角度用樂觀的心態對待一定會有不同的感受。能不能在工作中感受到樂趣並非取決於你是否喜歡的工作而是取決於你的心態。我把我看過的一段話送給你心若改變你的心態改變,態度改變習慣跟著改變,習慣改變性格跟著改變,性格改變人生跟著改變。希望你能對工作有信心。自己努力,把工作...

告訴我女生怎麼顯得機靈,聰明些,還有有好的人際關係

你去看一些交際方面的書,比如 方與圓 還有,以後跟人相處,不明白的就不說話,多聽少說。呵呵抄,女孩子,其實文靜一點bai也沒什麼不好的,不過要 du文靜地有些內zhi涵,所謂內 dao涵,就是在一些必要的場合還是應該表現地得體大方一點。這個要隨著年齡的增長才能有所體會的吧,呵呵,所謂潑婦其實都是從小...

誰能告訴我怎麼樣才能忘記我愛的人。我們彼此相愛但是因為異地戀愛而不得分開了但我忘不了她

當你一直想著忘記時反而會記起,真正的忘記方式是讓自己忙碌起來,學習更多知識,變得更優秀,和乙個更優秀的女人談戀愛,這樣自然而然就忘記了。有什麼忘不抄了的,世襲間無非就是男人和女人,現實bai就是曾經的 du人和現在的人,不去zhi 追求現在的dao人反而想著曾經的人是最愚蠢的,自己的幸福掌握在自己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