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情 友情 , 哪個更重要 點?

2023-05-15 23:20:04 字數 3672 閱讀 5132

1樓:手機使用者

因為我所想說的,就只有兩個字:「隨緣」~~面對這個異樣而刁難的問題時總是口口聲聲地說是選擇友情。可是當我們真正長大了,有誰敢再次喊出友情的口膛,只不過是有的人小但有的人卻較為嚴重而以。

友情,只能是在我們真正單純而沒有絲毫雜念的時候才真正存在的一種感情,不是嗎?當我們大了回頭看的時候,不也是會覺得有點傻嗎?友情在某些時候不是也選擇了變質嗎?

愛情,又有多少例子能在外界的風雨中永久佇立?往往一些時候,我們總是栽在自己最愛,自己最信任的感情中。

2樓:豬bb卡卡

都重要。人生中的情感是由親請友情愛情三部分構成的,缺一不可,都要用心去經營。

親情與友情哪個更重要?

3樓:沙雕派掌門人

1.親情更重要。親情生來就和你有血緣關係,他們不會背叛你,不會傷害你,不會離開你。

2.友情是沒有任何的關係基礎的,就如同一張白紙,朋友可以隨意在這張紙上亂塗亂畫,但是你又拿他沒辦法。

4樓:帥氣的葉搪第

親情和友情都是乙個人的一生中必不可少的一段感情,所以不要把親情和友情進行比較。

你的家人和你的朋友都是真心愛你的,他對你付出的感情也都是真的,對你付出的關懷也都是溫暖的,所以都應該珍惜他們。

5樓:夜聽愛蘇蘇

取決於你的朋友跟你的契合度,包容度。要是跟朋友相處的很好,友情就重要,當然了,親情也同理,要是都關心你,愛護你,就重要,反之對你置之不理,就不重要。

6樓:愛靜靜愛圖圖

這個沒有可比性,我認為親情友情應該是同等重要的!但是親情和自己是有血緣關係的。而友情卻是只有友誼之情,沒有血濃於水的關係!

7樓:萌萌噠吖

親情更加重要一些,不管任何時候親情都是會陪伴在我們身邊的,而且也是因為有血緣的原因,所以他們永遠不會離開我們。

8樓:小花千骨

親情和友情更重要,但是親情有血緣關係,可能更親密一點,輕易不會斷了,平時過節也會有禮尚往來,而朋友就算再親近,可能時間了不聯絡也會生疏。

9樓:昌興朝

親情和友情的話,兩個的話都是非常重要的,但是真的要從中選擇一樣的話,當然是親情更加的重要,那是自己親人,一輩子的親人。

10樓:史蒂芬斯

當然是親情更重要了,因為親情可取對了,而且親戚在我們的生命中也有著很大的作用,同時也能夠幫我們解決一些事情,給我們足夠的安全感。

親情,友情哪個重要?

11樓:帳號已登出

我個人比較喜歡親情,可能每個人大多數都是以友情為主。相信大家在青春叛逆的時候,對於家長的嘮叨是非常的煩惱,認為自己與他們沒有共同話題。其實父母的愛,只是表達的型別不一樣,偶爾也會因為愛造成彼此之間的誤會。

有些父母和孩子之間不善於表達,而造成這種誤會越來越大。最後,導致親情在年輕時我們的心中越來越淡化,而友情在我們心中越來越佔有重要的地位。成長的過程中發現親情的重要性後來等到我們上高中或者是上大學工作以後,我們越來越發現,這世界是非常的現實,而且世界上沒有比親情更重要的東西。

所以在現在我們回首以前所做過的錯誤時,就會越來越懊惱,以至於我們想彌補一些東西的時候會發現無法彌補。

其實,只要父母健在,我們還是有機會相處。世界上所有的愛都抵不過親人的愛人間險惡,所有的愛都抵不過親情的愛是真實的。這世間的事情太多都是複雜的,而親人對於我們的愛是最單純最純潔,最無私的。

尤其是自己遠在他鄉工作或者是求學的路上,我們就無比的想念這份愛。所以,我們要及時的去善待我們的父母。

親情和友情哪個更重要?

12樓:匿名使用者

但是其實正常來說,對於每個人可能是親情更重要一點吧。但其實友情也是比較重要的。我想這兩種情感更重要的,那應該就是親情吧。

因為親情是人從生下來就有的,而友情可能有的人有,有的人沒有親情,在乙個人的成長過程當中更為重要一些,而友情相對於親情來說沒有那麼重要,因為友情這種情感,可能有的人就沒有擁有過。或者是被經歷過背叛。但是大部分的親情都是非常靠譜的。

當然,對於有些特殊的人來說,他們可能友情要比親情更為重要,因為他們的親情有可能是非常冷漠的,也未曾體會過這樣的話。友情似乎在人的身上過程當中就會更為的重要,所以這個可能是因人而異的,對不同的人來說,對於這兩種情感哪個更重要一些就會有不同的答案。只不過可能大部分人的答案都是親情更為重要一些罷了。

我們每乙個人從生下來,就是在家庭當中的和自己的父母,或者是爺爺奶奶和家人一起成長的,所以從小就會有親情這一種情感,親情所陪伴的時間也就會更長一點,對於友情不一定是從生下來就有的,大部分是在自己的成長過程當中的某乙個階段所獲得的並沒有親情,所獲得的時間更為長久一點。而那個對於這兩種情感的深刻度也是並不相同的。親情是沒有條件的付出的,而友情則沒有這麼的純粹和單純,就是對於大部分的親情和友情來說的。

不過這個並不是絕對的,所以我認為這兩種情感到底哪個更重要,我覺得是因人而異的,並不能夠去一概而論,我認為這兩種情感在人的發展過程當中都是非常重要的。

13樓:情感小幫手小鈺

親情吧,畢竟有血緣關係。

14樓:小李哥自**

個人認為親情更重要一點,親人生活惜惜相關,友情也重要,需要幫助的時侯朋友伸出援手。

15樓:霞光萬島

親情和友情哪個更重要呢?應該是都比較重要,但是比較而言,我感覺友情更重要。

16樓:匿名使用者

除非是原生家庭糟糕透頂,不然基本都比友情重要,畢竟親情是有血緣關係羈絆的。

親情重要還是友情重要呢?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個人覺得吧隨著年齡越來越大,就越能夠感受到親情的重要性,人生在世,總要經歷許許多多的事,看到過許多事,交過許多朋友,可到頭來,自己忙了幾十年,有些事是好是壞,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有親人在盼望,期望你,親人能給你,遠遠超過了朋友所能給你的!面對太多事,我們總是有意無意地忽略了自己的親人,一直在背後觀望我們的人。現在沒有去珍惜親情,到以後就會發現,自己跟親人話不投機半句多,朋友也漸漸遠去了,可親人仍在!

前兩天我夜裡坐大巴車去乙個工作的地方。車程有兩個小時。在車上我突然想起了一次暑假裡跟爸媽開車出去的情景。

那天晚上八點多,天黑了才往回返。我爸開車,我媽坐副駕駛,開到快十一點的時候我媽實在困得支撐不住了,她主動要求跟我換位置。於是我媽躺在車後座上睡覺,我坐到了副駕駛,我爸繼續開車。

在這段時間我一直斷斷續續地跟我爸聊天,給他唱歌,講笑話,為了不讓他疲勞駕駛而注意力渙散。那時候我突然覺得父母變老了,要是在以前,我媽斷然不會讓我醒著而自己去睡覺的,我知道她實在是累了,身體不允許她疲勞熬夜了。同時我也覺得我好像一下子長大了,身上的擔子重了,不再是那個夜晚坐車會在爸媽懷裡睡著被抱下車時都不會醒的小孩子了。

以後我還會要承擔更多的責任。坐在我爸身旁陪他開夜車,我感覺挺幸福的,雖然真的很睏,但是想到他比我更累,我就會努力打起精神陪他。那天的月亮特別漂亮噢。

18樓:20釋然

怎麼說,這兩方面都是。

相互關聯的,可以這兩。

方面都是比較重要的。

親情重要還是友情重要呢?

19樓:法五卷書經

如果你是老人的話。那親人就更重要一些。如果你還年輕的話,那還是。友情的重要。

友情親情愛情哪個更重要,親情,愛情,友情哪個才是最重要的?

親情和愛情,哪個更重要呢?親情最重要,親情最淡,也最綿長,無可替代,但是有時候可以不放在第一位,可以補救。永遠可以回歸。友情最濃,也最深沉,可能淡化,但不能忘卻,有時候會變質,甚至逆轉,但是基本可以依靠。愛情最烈,也最容易改變,時間會沖淡但是如果真愛就不會消失。問題是可以替代,不是什麼時候什麼人都能...

友情親情愛情哪個更重要,親情,友情,愛情哪個更重要呢?

親情和愛情,哪個更重要呢?是親情.愛情,有點不合實際,俗話說夫妻本是同林鳥,大難臨頭各自飛,但是親情就不同了,沒有父母哪來的自己,還有不管你做錯了什麼父母永遠都會原諒你的,父母永遠不會害你的,有幾個愛人能做到這一點,友情,如果能有乙個真正的知心朋友也就夠了,如果是酒肉朋友,那還是沒得好,但愛情能使人...

愛情,親情,友情那個更重要

三者缺一不可 我們所在的境遇不同所以 次序應該也是不同的 但是基本是 親情 給你生命的人 愛情 陪你走完一輩子的人 友情 互相幫助,理解 我選擇重要程度 親情,愛情,友情 親情 生來就不可分割的,對親情都不顧的人,你以為他還會顧愛情跟友情嗎!愛情 愛人之間本為一體!友情 難能可貴!呵呵。bai這個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