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笙變黃怎麼辦,竹子變黃是怎麼回事

2023-05-15 21:50:03 字數 1597 閱讀 3673

1樓:匿名使用者

竹蓀只要在乾燥通風環境下儲存,沒有產生異味,沒有超過有效期,未長蟲霉變,發黃是正常現象,在正常情況下,竹蓀變黃是因為竹蓀中多醣與氧氣接觸發生反應造成的,外觀上有一些變化,但是不會影響其品質和口感,可以放心食用。

2樓:琴琴

清洗乾淨它們,然後用鹽水浸泡,再擺放在通風的地方晾乾。

3樓:網戀有毒

變黃是時間太久,只要沒發霉洗洗就可以吃的。

4樓:咋了嘛呢

只有熊家長才能有熊孩子,我家孩子很可愛。你家孩子不行反應了你的家教有問題。

竹子變黃是怎麼回事

5樓:川蜀農事

竹子變黃的原因。

1、澆水過多:竹子在漬水爛根後會葉子發黃,需要根據土壤的乾濕程度進行澆水。2、施肥不當:

在給竹子施肥時,需要對肥料進行稀釋。3、通風性差:把竹子放置在通風透氣的環境中。

4、感染蟲害:及時剪掉竹子的染病黃葉,再噴灑除蟲藥。

竹子變黃的原因。

1、澆水過多。

竹子適合生長在較為濕潤的環境中,但是在養植過程中澆水過多,會使竹子的根部浸水腐爛,導致竹子變黃,需要馬上對土壤進行疏鬆處理,排出土壤中多餘的水分,並且在日後養護中減少澆水量。

2、施肥不當。

竹子在生長過程中對於養分的需求不高,在養護時施肥過多也會導致植株發黃,需要將竹子從土壤中挖出,使用清水沖洗根部並且晾乾,然後將竹子栽種在重新準備的土壤中即可,並且在日後養護時需要將肥料稀釋後使用。

3、通風性差。

竹子適合生長在通風性好的環境中,通風性較差的環境會影響竹子的生長,同時會導致竹子無法正常進行光合作用獲取養分,所以在種植時需要為其提供通風較好的環境,同時避免乙個區域栽種的竹子過多。

4、遭受蟲害。

竹子變黃可能是遭受蟲害的緣故,需要馬上對遭受蟲害的部分噴灑殺蟲劑,消滅害蟲。同時在日後養護時需要定期噴灑殺蟲劑並且為竹子提供光照,以免害蟲繼續危害植株。

6樓:無雅詩

竹子變黃有下幾種原因:

一、水分問題。

竹子的生長喜歡比較濕潤的環境,如果沒有給它澆足水分,它的葉片就會出現慢慢變黃的情況,澆水時注意澆透,不要只澆濕表層土壤。當然澆水太多也不行,水多會使它的根部腐爛,建議將盆土拿出來晾乾再重新上盆。此外,有些竹子是養在水中的,這種的話一定要經常換水,比如天氣熱的時候每兩天就需要換一次水,否則它的根鬚容易腐爛,進而導致葉片發黃。

二、光照問題。

竹子的生長喜歡充足的陽光和溫暖的環境,如果一直放在陰暗的地方,它的葉片不僅會長得非常纖薄,而且還會發黃,一定要注意放在光線明亮的地方。但是不能有太強烈的陽光照射,否則葉片也會被曬黃,冬天的時候放在向陽背風的地方即可。

三、營養問題。

需要定期給竹子施肥,如果缺乏營養,它的葉片也會發黃。舉個例子,鐵元素是最容易缺乏的營養元素,直接補充硫酸亞鐵,情況基本就會有所好轉。當然施肥太濃也不行,施入過濃的肥容易出現燒苗的情況,使葉片乾枯發黃。

此外,如果給竹子使用有機肥,一定要徹底腐熟之後再去使用。

7樓:次微瀾

因為光線 原因是冬天和秋天 沒有陽光 所以竹子就變成了黃色的。

轉運竹不生根枝幹變黃怎麼辦,轉運竹變黃了,怎麼辦?

富貴竹竹竿發黃的原因有許多,若是由於水分過多,可以及時的脫盆控水 若是因為缺少光照,要適時地將植株放置在陽光能照射的地方放置 若是由於缺鐵,可在土壤或水質中加入硫酸亞鐵或用生鏽的鐵釘浸泡後澆灌。1 及時控水 原因 若澆水過多,導致植株根系呼吸不暢,可能導致爛根,所以產生莖幹變黃等現象。解決方法 要是...

運動鞋鞋面變黃怎麼辦?運動鞋洗後變黃怎麼辦

旅遊鞋發黃的解決方法 1 盡量避免陽光的照射,清潔完鞋子後擦一擦,上面不要留太多的水,洗完後在鞋面上包點兒衛生紙陰乾就不會黃了。2 給盆中剩適量的水,再加入三四滴藍墨水,將鞋子放入加有藍墨水的水中,浸泡一會,取出即可。3 刷鞋的時候盡量用中性洗滌劑,洗好了曬的時候可以拿白紙,最好是白色衛生紙把鞋整個...

葫蘆葉子變黃乾枯怎麼辦,我的葫蘆葉子變黃枯萎怎麼治?

如果是,請告訴我怎麼治 出現黃葉,視其發生特點,有以下幾種情況 一是水黃。因澆水過勤引起,其特點是老葉無明顯變化 幼葉變黃 此應立即控水 我的葫蘆葉子變黃枯萎怎麼治?葫蘆的葉子變黃是怎麼回事 出現黃葉,視其發生特點,有以下幾種情況 一是水黃。因澆水過勤引起,其特點是老葉無明顯變化 幼葉變黃 此應立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