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主席為什麼要求我們關心國家大事

2021-03-04 06:05:06 字數 3259 閱讀 3014

1樓:匿名使用者

關心國家大事,才能更好地把握國家發展趨勢,做好國家的主人,為國家發展做貢獻。

西班牙語自學難嗎?

2樓:朗閣外語培訓

西班牙語好學嗎,我的看法是:

西班牙語在語音、詞彙、語法體系等方面繼承了拉丁語的特點。對於中國學生來說,學習西班牙語是有一定難度的,當然也有觀點認為西班牙語要比英語容易一些,具體根據如下:

西班牙語的單詞比英語要更容易記和掌握,因為英語需要看音標,才能讀出單詞的正確發音,而西語則不同,西語沒有音標,只要掌握了其字母的基本發音就可以拼讀出單詞了呢。

也許大家會說西語還有動詞變位,太複雜啦,其實不然,因為西語的動詞變位分為規則和不規則的,而以ar, er, ir 結尾的規則動詞變位佔了多數,都是有固定規律的,可以很快的掌握;剩下的不規則動詞需要大家背和記,大家不要頭疼,因為學習語言怎麼可能不背不記呢,拿出學習英語的精神就可以搞定啦!

好多人都覺得西班牙語的語速很快,其實我反而覺得這是一種活力的表現,因為西班牙語對於我來說是很熱情的一門語言,個人認為不像英語那麼的冷(學英語的人不要介意哦),西班牙語就像使用它的哪些國家一樣,充滿了熱情洋溢,每次我說西語時嘴角都是上揚的,覺得很開心。

再說說西語的顫音。也是有好多人都非常恐懼這個顫音,其實真的沒有必要。如果你練習了還發不出來,只是有兩種可能:

一是練習的量不夠,量變才能質變嘛。再有乙個就是時間還是太短。據資料裡說,世界上只有幾千萬分之一的人是天生不會這個音的,所以怎麼練也練不會的機率是非常之小的,所以大家一定要堅持啊,堅持就是勝利!

3樓:匿名使用者

西班牙語自學並不難。若想學好西班牙語,必須按照下面一套方法來學。

西班牙語與法語、義大利語、葡萄牙語、羅馬尼亞語同屬羅馬語系,是聯合國六大官方語言之一,其使用人口僅次於漢語、英語。在美國,除了用英語外,用得比較多的就是西班牙語了,美國南部的幾個州通用西班牙語,在美國,以西語為母語的人非常多,它廣泛通行於紐約、德克薩斯、新墨西哥、亞利桑那和加利福尼亞(在新墨西哥州,西語和英語並列為官方語言)。西班牙語是一種拼音文字,每個字母和它代表的音素關係比較固定,有規律。

共有24個音素。音素是區別詞義的最小語音單位。根據氣流通過發音器官的特徵,音素可分為母音和子音兩種。

發音時聲帶振動而氣流在通路上不受阻礙的是母音,西班牙語共有五個母音字母,氣流在通路上受到這種那種阻礙的都是子音,西班牙語一共有二十二個子音字母和兩個二合子音字母,一共有二十四個子音字組。西班牙語一般不用kk音標和國際音標來記音,而用自然發音的方法來拼單字,像英語這種視覺型單字很少。

各個字母的基本發音如下:

a a [a] 發音時嘴半張,舌頭平放於口腔底部。

b b [b] 發音時雙唇緊閉,氣流爆破而出,聲帶要振動。

c c [k] 舌後與軟顎閉合,氣流衝破阻礙爆破而出。聲帶不振動。

d d [d] 發音時舌尖上齒背接觸,氣流爆破而出,聲帶振動。

e e [e] 發音時口張開程度略小,舌面抬至口腔中部,雙唇向兩側咧開。

f f [f] 發音時上門齒和下唇接觸,氣流從唇齒間的縫隙通過,聲帶不振動。

g g [g] 發音和c相同,聲帶振動。

h h 和五個母音相拼時,不發音,和c組合成二合子音時發音。發音時舌面前部頂住前硬顎,氣流沖開阻礙發出擦音。

i i [i] 發音時嘴略張,舌面中後部抬起,但避免太接近硬顎。

j j [x] 發音時小舌向舌後下垂,留出縫隙,讓氣流從舌後部和軟顎之間的縫隙中通過。

k k [k] 舌後與軟顎閉合,氣流衝破阻礙爆破而出。聲帶不振動。

l l [l] 發音時舌尖接觸上顎,舌面下降,氣流從舌部兩側通過。雙寫時,舌面前部部抬起接觸硬顎,氣流從舌頭一側或兩側通過。

m m [m] 發音時雙唇緊閉,氣流從鼻腔通過。

n n [n] 發音時舌尖接觸上齒齦和上顎前部,氣流從鼻腔通過。

ñ [ɲ]舌面前部部抬起接觸硬顎,氣流從鼻腔通過。

o o [o] 發音時雙唇成圓形,略向前突出。

p p [p] 發音和b相同,聲帶不振動,不送氣。

q q [k] 後只能加u再與e,i組成兩個音節qui,也發[k]音,但其中的u不發音。

r r [r] 發音時舌尖抬起,與上齒齦接觸,氣流通過時衝擊舌尖連續快速擊打齒齦,形成多次顫動。

s s [s] 發音時舌尖靠攏上齒齦,留下縫隙讓氣流通過。

t t [t] 和d基本相同,聲帶不振動。

u u [u] 發音時雙唇嘬圓,嘴張開比較小,氣流經過口腔後部從圓撮的雙唇流出。

v v [b] 和b相同。

w w 發音時雙唇間留下一條小縫隙(不能過大)讓氣流通過。

x x [γs]

y y [j] 發音時舌面向上抬起,留出小縫隙讓氣流通過。

z z [θ]發音時舌尖從上下門牙間略伸出,讓氣流通過。

西班牙語有軟音規則,也就是說g在e、i前發j音,c在e、i前發z音。

學會了發音再開始學習詞彙和語法。西班牙語的詞彙大多是從拉丁文演變而來,進入21世紀,西班牙語中一些從英語過來的字明顯增多。西班牙語是一門規則化的語言,無論是發音還是語法都很有規則。

西班牙語屬屈折型語言。經過長期演變,它的詞尾屈折已大大簡化。除作主語、賓語的代詞及其反身形式外,拉丁語的格系統幾乎消失。

名詞分陽性和陰性,但在某些結構中還能見到中性的痕跡。複數在詞尾加-s或-es。形容詞在語法上與名詞有協調關係,詞尾變化與名詞同。

動詞仍保留相當多的屈折,但很有規則。由於動詞詞尾已足以表示人稱,主語往往省略,詞尾分為第一變位、第二變位和第三變位動詞,還有一些不規則動詞,如ser、estar、ir等。

4樓:久保結衣

flash動畫:西班牙語字母表

2、西班牙語入門發音須知 西班牙語自覆被動句的構成與用法3、西班牙語培訓之發音入門輔導必看 一小段繞口令幫你練習大舌音

5樓:四觀盡毀

和英語相比吧。

西語入門簡單,沒有音標,沒有變音。字母怎麼念,單詞就怎們讀。

西語後期比英語難,尤其是動詞變位,學到那裡你會扯急,會讓你神經的。如果你能擺平西語的動詞變位,就沒有什麼能難住你了。

想學西班牙語,哪個培訓機構比較好

6樓:袞

ole西班牙語,華東區最好的西語機構,siele官方考點。

7樓:匿名使用者

湖南長沙!歐語教育!,五一大道平和堂商務樓1606,**400-018-1606

讓你體會歡樂高效學西語,良心安利!!!

8樓:匿名使用者

ole西班牙語網校,專乙隻做西語

夢到毛主席是什麼意思

我覺得孟兆領袖是個好的預兆。是我們的領袖,是我們的國人,更是我們念念不忘的大貴人。大恩人。你也是乙個想念國家的人。這是你非常崇拜 喜歡看有關 的影視作品。睌上就做了這個夢了。是開國元勳一代偉人,深受全國人民愛戴與懷念。偶爾夢到 是非常正常的事。夢見偉抄人,是成功者或權威者的代表,說明你富有理想,渴望...

毛主席的七絕《觀潮》內容是什麼

七絕 觀潮 1957年9月 千里波濤滾滾來,雪花飛向釣魚台。人山紛讚陣容闊,鐵馬從容殺敵回。這首詩最早發表在 黨的文獻 一九九三年第六期。註釋 觀潮 指觀賞浙江省錢塘江口的湧潮。錢塘潮以每年陰曆八月十八日在海寧所見最為壯觀。作者在一九五七年九月十一日 即陰曆八月十八日 曾乘車去海寧七星廟觀潮。釣魚台...

毛主席說知識份子到農村去,是什麼歌曲

歌手 李春波 歌名 呼兒嘿喲 教導我們說 知識青年到農村去 還教導我們說 接受貧回下中農答的再教育 的手一揮 揮到 我們到 大有作為的廣闊天地 現在想想我們還愛你 一不怕苦 二不怕死 步調一致才能得勝利 下定決心不怕犧牲 排除萬難去爭取勝利 呼兒嘿喲 廣闊天地的父老鄉親 現在你們都幹啥呢 勞動中結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