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能告訴我西南大學2019自然地理學考研要考的專業書是哪幾本啊?到底是要考人文地理學,還是經濟地理學啊

2021-04-03 09:50:00 字數 4353 閱讀 3195

1樓:匿名使用者

070501自然地理學專業參

抄考書目bai

1、《自然地理學》(du第三版) 伍光和主編zhi 高等教育出版社dao

2、《經濟地理學》李小建主編 高等教育出版社3、《中國經濟地理》(修訂四版)李振泉、楊萬鍾主編 華東師範大學出版社

4、《世界經濟地理》 陳才主編 北京師範大學出版社

2樓:放我的鴿子

一樓說的對,

我看過訪問袁道先的報道,西南大學比較重視經濟地理方面。旨在經濟與自然相結合,解決西南的貧困問題。

3樓:

這個我也不知道,不好意思,在做任務呢

西南大學自然地理學研究生考試要考那幾科?他們用的是那個版本的書?謝謝!

4樓:邊遠地帶

070501自然地理學

考試科目

101思想政治理論

201英語一

625自然地理學

831人文地理學

本專業各方向同等學力考生複試時加試:

1自然地理與第四紀地質學;

2人文地理學與區域經濟學

地理綜合

西南大學人文地理學考研參考書目是哪些?

5樓:niu藝霖

1、西南大學人文地理學考研初試參考書目如下:思想政治理論、英語一、自然地理學、人文地理學。

2、西南大學人文地理學考研複試參考書目如下:

(1)同等學力考生複試時加試科目:自然地理與第四紀地質學、人文地理學與區域經濟學;

(2)本專業複試科目:地理綜合。

3、西南大學2023年研究生招生報名條件:

(1)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

(2)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品德良好,遵紀守法。

(3)身體健康狀況符合國家和招生單位規定的體檢要求。

(4)考生學業水平必須符合下列條件之一:

①國家承認學歷的應屆本科畢業生(含普通高校、**高校、普通高校舉辦的**高等學歷教育應屆本科畢業生)及自學考試和網路教育屆時可畢業本科。考生錄取當年9月1日前必須取得國家承認的本科畢業證書,否則錄取資格無效。

②具有國家承認的大學本科畢業學歷的人員。

③獲得國家承認的高職高專畢業學歷後滿2年(從畢業後到錄取當年9月1日,下同)或2年以上,達到與大學本科畢業生同等學力,且符合招生單位根據本單位的培養目標對考生提出的具體學業要求的人員。

④國家承認學歷的本科結業生,按本科畢業生同等學力身份報考。

⑤已獲碩士、博士學位的人員;在校研究生報考須在報名前徵得所在培養單位同意。

6樓:網際網路營銷顧問

1、《自然地理學》(第四版) 伍光和主編 高等教育出版社2、《經濟地理學》(第二版)李小建主編 高等教育出版社3、《中國經濟地理》(修訂四版)李振泉、楊萬鍾主編 華東師範大學出版社

4、《世界經濟地理》 陳才主編 北京師範大學出版社

西南大學人文地理學考研參考書目是哪些

7樓:落俗

人文地理學考研參考書目:601 高等數學(通用),高等數學(上、下冊) 同濟大學,高等教育出版社(第

四、五版)。

834 經濟地理學,經濟地理學,李小建主編,高等教育出版社(第二版),經濟地理學導論,楊萬鍾主編,華東師出版。

一、人文地理學考研考試科目

①101思想政治理論,②201英語一,③602高等數學(b),④881人文地理學。

二、初試範圍

1、602 高等數學(b) :a.高等數學(函式、極限、連續、一元函式微積分、多元函式微積分、無窮級數、常微分方程);b.

線性代數(行列式、矩陣、向量、線性方程組、矩陣的特徵值和特徵向量)。

2、881人文地理學:人口地理、農業地理、工業地理、城市地理、文化地理、旅遊地理、政治地理。

三、複試範圍

1、人文地理學(筆試),《人文地理學》(第二版)趙榮等,高等教育出版社(2006);《經濟地理學》(第二版)李小建主編,高等教育出版社(2006);《世界經濟地理》杜德斌主編,高等教育出版社(2009);全球性轉變,彼得•迪肯,商務印書館(2009)。

2、專業基礎知識與基本理論及應用技能(口試)。

3、外語聽力、口語測試。

8樓:跨考考研老師

西南大學人文地理學考研研究方向及考研初試考試科目、複試考試科目如下:

《自然地理學》(第四版) 伍光和主編 高等教育出版社《經濟地理學》(第二版)李小建主編 高等教育出版社《中國經濟地理》(修訂四版)李振泉、楊萬鍾主編 華東師範大學出版社《世界經濟地理》 陳才主編 北京師範大學出版社

我想考西南大學的自然地理專業的研究生,想請教大家,西南大學 自然地理參考書目是什麼?

9樓:可愛小蟲

625自然地理學和831人文地理學這兩個是考試科目。

是指人文地理學參考書目更改為趙榮版《人文地理學》、李小建版《經濟地理學》。

自然地理學參考書改為伍光和《自然地理學》第四版。

相關書籍網上有套裝可以買到

西南大學..人文地理考哪幾本書..

10樓:匿名使用者

2人文地理學專業參考範圍

1、《自然地理學》(第四版) 伍光和主編 高等教育出版社2、《經濟地理學》(第二版)李小建主編 高等教育出版社3、《中國經濟地理》(修訂四版)李振泉、楊萬鍾主編 華東師範大學出版社

4、《世界經濟地理》 陳才主編 北京師範大學出版社初試科目:③625自然地理學

④831人文地理學

複試科目:地理綜合

西南大學研究生院**上有參考書目錄和考試科目

11樓:匿名使用者

人文地理就考《人文地理》這一本書,很好考。 如果是考研的話,可能涉及的就多了

西南大學的自然地理學研究生考試是自主命題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西南大學070501自然地理學考研專業目錄及考試科目考試科目

①101思想政治理論

②201英語一

③625自然地理學

④831人文地理學

其中,③625自然地理學④831人文地理學為自主命題。

13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研究生入學考試一般英語和政治是全國統考,專業課一般有兩門,都是由各個學校自主命題的,到考的時候會以信封的形式發到你手中,拆封答題,答題後將答題紙和原題貼封條上交就可以啦;如果是專碩的話或教育學方面的話也有可能是一門,並且是由國家統一命題的。我研一,如果有考研的其他問題的話也可以問我

2012西南大學人文地理學的專業參考書目。

14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時候參考書目是複試時才用到的,一般沒考數學的專業參考書不會超過7本,有考數學的也就三四本。你那四本是人文地理方向的專業課,因為地理不考數學,專業有兩門,一門是綜合地理,一門是人文地理,加上政治、英文剛好四門。專業方向四門課不算少,還有綜合地理你沒算進去。

地理綜合參考:

《中國地理》趙濟主編,高等教育出版社

《世界地理》楊青山主編,高等教育出版社

人文地理學參考:

《人文地理學》趙榮、王恩湧主編 高等教育出版社直接打**問:023-68252370

15樓:俺來啦風

我是13年考西南大學地理研究生,向你打聽下你現在考的怎麼樣呀/?地理今年西南錄取分是多少?專業參考書就《自然地理學》(第三版)伍光和主編高等教育出版

《經濟地理學導論》(修訂四版)楊萬鍾主編華東師範大學出版社;

《中國經濟地理》(修訂四版)李振泉、楊萬鍾主編華東師範大學出版社;

《世界經濟地理》陳才主編北京師範大學出版社這些嗎?

16樓:鐵戟溫侯劍

你這些書已經很全了,能看完已經很不錯了,如果能夠全部領會了,距離成功就不遠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經濟地理學導論》(修訂四版)楊萬鍾主編華東師範大學出版社;

《中國經濟地理》(修訂四版)李振泉、楊萬鍾主編華東師範大學出版社;

《世界經濟地理》陳才主編北京師範大學出版社人文地理學就考這三本書,一本一本看,看詳細點,自己找出重點和關鍵點,這個複習要廣,沒有資料的。

請問西南大學人文地理學專業研究生考試,625自然地理學和831人文地理學,分別指哪些書目,難度如何 30

18樓:匿名使用者

人文地理好考的,難度不大,關鍵是不考高數

19樓:匿名使用者

看簡章裡,最後都有標明

到底是讀川音還是西南大學,誰能告訴我川音與西南大學音樂學院比,哪個要好些

俺素四川音來樂學院2010級滴 剛自好可以給你點回答 2010年川音bai文化收分是330專業按從高到低順序排序du。熱門專業專zhi業分245以上可以比較穩。冷門專業230也能上 川師是專dao業 文化在580以上按綜合分從高到低錄取 川大的文化分在450以上,專業最好也在230以上比較好。西南科...

誰能告訴我

有一句話話是 性格決定命運 好好想想自己是怎麼樣的性格,友情和愛情哪個能放下,其實,自己會想的很明白的 友情啊,如果沒友情,怎麼會有愛情呢,你要知道親情友情愛情你可以愛情,也不能失去,友情和親情是不能的,愛情你可以在找啊 當你需要愛情的時候友情就會變談,當你需要友情的時候愛情也還在你身邊.沒有永遠的...

誰能告訴我。

與她自然的相處,不要刻意做什麼事,時間久了會是朋友。有許有一天她會喜歡上你。為什麼受傷的總是我。不太會了,除非你們曾是很好了朋友!不宜再進攻了,先 看情況再說。這樣的話,在一起做朋友也好不到 去,你可以試著以朋友的身份去幫助她,關心她,等關係好了再慢慢的說!最好的朋友無關風月。既然是朋友 就一定好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