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能指導一下mapinfo和GIS的區別啊?

2023-05-15 11:40:04 字數 2492 閱讀 6923

1樓:匿名使用者

mapinfo是美國mapinfo公司的桌面地理資訊系統軟體,是一種資料視覺化、資訊地圖化的桌面解決方案。它依據地圖及其應用的概念、採用辦公自動化的操作、整合多種資料庫資料、融合計算機地圖方法、使用地理資料庫技術、加入了地理資訊系統分析功能,形成了極具實用價值的、可以為各行各業所用的大眾化小型軟體系統。mapinfo 含義是「mapping + information(地圖+資訊)」即:

地圖物件+屬性資料。

gis用最簡單地來說,gis是以測繪測量為基礎,以資料庫作為資料儲存和使用的資料來源,以計算機程式設計為平台的全球空間分析即時技術。這是gis的本質,也是核心。 物質世界中的任何事物都被牢牢地打上了時空的烙印。

人們的生產和生活中百分之八十以上的資訊和地理空間位置有關。地理資訊系統( geographic information system, 簡稱 gis)作為獲取、儲存、分析和管理地理空間資料的重要工具、技術和學科,近年來得到了廣泛關注和迅猛發展。由於資訊科技的發展,數字時代的來臨,理論上來說,gis可以運用於現階段任何行業。

從技術和應用的角度, gis 是解決空間問題的工具、方法和技術; 從學科的角度, gis 是在地理學、地圖學、測量學和電腦科學等學科基礎上發展起來的一門學科,具有獨立的學科體系; 從功能上, gis 具有空間資料的獲取、儲存、顯示、、處理、分析、輸出和應用等功能; 從系統學的角度, gis 具有一定結構和功能,是乙個完整的系統。 簡而言之, gis 是乙個基於資料庫管理系統( dbms )的分析和管理空間物件的資訊系統,以地理空間資料為操作物件是地理資訊系統與其它資訊系統的根本區別。 gis即地理資訊系統(geographic information system),經過了40年的發展,到今天已經逐漸成為一門相當成熟的技術,並且得到了極廣泛的應用。

尤其是近些年,gis更以其強大的地理資訊空間分析功能,在gps及路徑優化中發揮著越來越重要的作用。gis地理資訊系統是以地理空間資料庫為基礎,在計算機軟硬體的支援下,運用系統工程和資訊科學的理論,科學管理和綜合分析具有空間內涵的地理資料,以提供管理、決策等所需資訊的技術系統。簡單的說,地理資訊系統就是綜合處理和分析地理空間資料的一種技術系統。

2樓:love雷陣雨

gis 是地理資訊系統的簡稱。

mapinfo 是地理資訊系統的 一套具體的軟體。

mapinfo 是 gis一 中,是其中 很多種具體操作軟體中的一種。

3樓:匿名使用者

想必樓主不是學gis的。mapinfo是gis軟體之一,但是它的拓撲要求不甚嚴密,有人說他是不完全的gis軟體,介於cad和gis之間,用過它的人也會深有體會。估計你現在在用mapgis,雖然你乍用起來不太習慣,但它是完全的gis軟體,慢慢你就會習慣。

4樓:匿名使用者

mapinfo對初學者來說是乙個非常好的選擇,**上有很多的資料提供學習的。以後可以用arcgis,這個是國際上最專業的gis軟體。

請問一下,mapinfo可以結合sharpmap一起使用嗎?地理資訊系統問題? 10

5樓:網友

mapinfo professional是一款商用gis工具軟體,而sharpmap是一款開源gis 開發包,不一樣的。

mapinfo mapxtreme for .net 倒是開發包,如果你已經有了,那麼不需要sharpmap,sharpmap的功能和完善程度還不夠,當然你一定要結合起來也未嘗不可,但我看起來好像沒有必要,因為sharpmap能完成的工作,mapxtreme for .net大部分都能完成,完成得更好。

唯一的差異可能是sharpmap由於支援gdal/ogr,所以對資料的支援可能會更開放一點。

請教mapinfo和arcgis有何區別啊?

6樓:笨蛋淘紙

arcgis通用、專業,經過最近幾年的發展,arcgis的市場比mapinfo大了很多mapinfo簡單、實用,功能齊全。2者在附件上,差距比較大,mapinfo的mapx與arcgis的arcengine比起來要差一點,功能可擴充套件性都有差距在交換格式上,mapinfo的mif檔案比arcgis的shp檔案簡單易學,許多軟體都支援mif資料,而shp不大好掌握。在初級應用上,數位化和建庫方面,各有所長,但圖形能力肯定不如autocad等軟體了,夠用就好,都得掌握一點, 檢視原帖》求採納。

mapinfo的地圖資料如何轉化成arcgis的地圖

7樓:匿名使用者

mapinfo的選單中。

工具》du》universal translator>>universal translator

然後在窗體中選擇。

zhimapinfo的資料與匯出的格式(daoarcgis選shapefile),就可以了專。

8樓:匿名使用者

用mapinfo自帶的工具轉換呀。

9樓:匿名使用者

用mapinfo中的資料轉換即可轉成shp格式。

男方父母不同意我們交往,誰能指導我下如何挽留急

勸你 揮劍斬情絲 這樣的公公 即使你勉強嫁過去了 你的日子能好過嗎?嫁給這樣的家庭 後果不堪設想 趕緊分手 不要想著改變他父母的看法 因為很明顯 他的爸爸心理有些問題 以後你肯定得被他折磨 現在痛一下 以後就不苦了 但是還有乙個辦法 就是讓他和父親反目 但是看來 他是沒這個決心 你男朋友這個人有點兒...

萬用表不會用誰能指導下,謝了

下面以vc9802型數字萬用表為例,簡單介紹其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項。1 使用方法 a使用前,應認真閱讀有關的使用說明書,熟悉電源開關 量程開關 插孔 特殊插口的作用.b將電源開關置於on位置。c交直流電壓的測量 根據需要將量程開關撥至dcv 直流 或acv 交流 的合適量程,紅表筆插入v 孔,黑表筆插...

我想投資創業,找不到好專案,誰能指點一下

可以看下 榮智數碼 的投資專案,有專業的老師指導,直到學會技術,而且也不需要太大的投資,他們跟我說的只要幾千塊錢就可以到技術,在等我回去把店子開了,花個幾萬就夠了!我正在考慮他們的專案。你可以先在家裡把市場調查好了,再去公司實地考察下,可以看下。要是我的答案幫助了你,記得給我加分哦!服裝不錯,可是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