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纜的預防性試驗包括哪幾項 電力預防性試驗是什麼?

2023-05-15 11:30:06 字數 3190 閱讀 8275

1樓:匿名使用者

高壓配電室預防性試驗都要做的常規試驗有:

一、電氣裝置絕緣性試驗,具體有:

1、絕緣電阻。

2、測量介質損耗因數tgδ (測試裝置:101介損測試)3、直流耐壓試驗和測量洩漏電流 (測試裝置:zgf 直高發)4、交流耐壓試驗(工頻50hz,變頻30-300hz,0.

1hz超低頻),測試裝置:msxb 串聯諧振交流耐壓試驗裝置。

5、感應耐壓試驗(工頻50hz ,多倍頻50-150-300hz 測試裝置:多倍頻感應耐壓試驗裝置。

二、電氣裝置特徵/特性試驗。

電壓比、電流比、伏安特性、時間速度,直流電阻值、接地電阻值、電容值、電感值等。

特性試驗從被試品分類常見的預防性試驗有:

1、變壓器特性試驗 (電壓比、電流比、伏安特性、時間速度等)2、發電機特性試驗(直流電阻值、接地電阻值、轉子阻抗等)3、互感器特性試驗 (電壓比、電流比、伏安特性、時間速度等)4、避雷器特性試驗 (洩露電流等)

5、輸電線路特性引數試驗 (線路工頻引數測試試驗等)6、配電網電容電流測試 (中性點電容電流測試等)7、電纜故障檢測試驗 (8脈衝電纜故障檢測等。

2樓:沉澱花香

耐壓試驗是電力預防性試驗中最常見的試驗之一,在通電之前對電纜,變壓器,開關等裝置做耐電壓試驗,來保證通電的安全與穩定性,目前國際和國內主流的電纜就是交流聚乙烯絕緣的電力電纜,對聚乙烯絕緣的電力電纜做耐壓實驗,需要大容量的試驗裝置,但是又受到戶外移動作業的牽制,所以daxz串聯諧振在電纜耐壓試驗中的優勢明顯,並得到了大家的廣泛認同。

電力預防性試驗是什麼?

3樓:網友

預防性試驗是電力裝置執行和維護工作中乙個重要環節,是保證電力系統安全執行的有效手段之一。木森電氣可做預防性試驗。通過試驗,掌握裝置的絕緣性能的變化情況,及時發現內部缺陷,採取相應措施進行維護與檢修,保證裝置的安全可靠執行。

絕緣試驗的目的就是檢驗裝置在長期額定電壓作用下絕緣性能的可靠程度,以及即使在外界過電壓作用下,也不致發生有害的放電,導致絕緣擊穿。

電氣裝置的預防性試驗指的是什麼

4樓:北網域名稱醫

電氣裝置的預防性試驗是指電氣人員通過電氣試驗,在裝置投入之前或執行中了解掌握裝置的絕緣情況,以便在故障發展的初期就能夠準確及時地發現並處理。

電力生產的實踐證明,對電氣裝置按規定開展檢測試驗工作,是防患於未然,保證電力系統安全、經濟執行的重要措施之一,所謂「預防性試驗」由此得名。

什麼叫電力預防性試驗?

5樓:時基電力

電力預防性試驗是在裝置未出現問題之前診斷性檢查專案,是保證電力裝置安全執行的有效手段之一。

除了預防性試驗之外還有:交接性試驗,出行試驗等。

6樓:和果子雅

預防性試驗是電力裝置執行和維護工作中乙個重要環節,是保證電力裝置安全執行的有效手段之一。多年來,電力部門和大型工礦企業的高壓電力裝置基本上都是按照原電力部頒發的《電力裝置預防性試驗規程》(以下簡稱《規程》)的要求進行試驗的,對及時發現、診斷裝置缺陷起到重要作用。

7樓:匿名使用者

預防性試驗則是電氣裝置在投運後,按照電力裝置預防性試驗規程《dl/t596-2005》中規定的週期來檢查執行中的裝置有無絕緣缺陷和其他缺陷等-武漢國電西高。

變壓器預防性試驗專案有哪些?

8樓:惠企百科

直流耐壓試驗、直流電阻試驗、變比試驗等。

交流耐壓試驗、直流耐壓試驗、直流電阻試驗、變比試驗、迴路電阻試驗、開關測試試驗、介質損耗角試驗、絕緣試驗、接地電阻試驗、電纜電線絕緣線徑測試、負荷測試(電流)空調風速、壓力、溫度、濕度、噪音測試、照明亮度測試。

電氣裝置在執行過程中,受電場力的作用,受執行溫度和空氣濕度、腐蝕氣體等因素的影響,絕緣狀況會不斷劣化,這是一種正常的衰退現象,只要它符合裝置製造廠家規定的執行條件,就能夠達到安全使用期限。

電氣裝置的預防性試驗指的是什麼

9樓:網友

直流耐壓試驗和交流耐壓試驗。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公司的電氣裝置預防性試驗一般在春季開始,主要專案有:防雷裝置和設施的洩露電流和接地電阻、6kv以上的開關及斷路器的通、斷靈敏度試驗,6kv以上的開關繼電保護定值調整,800kva以上的變壓器按《電氣裝置預防性試驗規程》的試驗,絕緣用具(絕緣靴、絕緣手套、絕緣杆等)的絕緣等級試驗,發電機的預防性試驗安排在大修期間進行,一般來說就這些了,具體的試驗要求可按《電氣裝置預防性試驗規程》進行。

變壓器預防性試驗專案有哪些?

11樓:哎喲帶你看娛樂

直流耐壓試驗、直流電阻試驗、變比試驗等。

交流耐壓試驗、直流耐壓試驗、直流電阻試驗、變比試驗、迴路電阻試驗、開關測試試驗、介質損耗角試驗、絕緣試驗、接地電阻試驗、電纜電線絕緣線徑測試、負荷測試(電流)空調風速、壓力、溫度、濕度、噪音測試、照明亮度測試。

電氣裝置在執行過程中,受電場力的作用,受執行溫度和空氣濕度、腐蝕氣體等因素的影響,絕緣狀況會不斷劣化,這是一種正常的衰退現象,只要它符合裝置製造廠家規定的執行條件,就能夠達到安全使用期限。

12樓:王巖康

變壓器我沒有聽說過有預防性實驗!不過變壓器一般實驗要根據你執行的哪個標準而定,比如是採用的jb/t9646 的話它所做的實驗專案不一樣,如果是採用5555工具機控制變壓器標準,那它的實驗專案又有點區別,我建議你首先確定你所採用的標準,然後再按照標準上的要求進行實驗就可以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預防性試驗即為出廠試驗:絕緣電阻測試,工頻耐壓試驗,變比及聯接組別編號,直流電阻試驗,空載電流及空載損耗試驗,短路阻抗及負載損耗試驗,感應耐壓試驗。

14樓:喝水也會咽

有很多如:繞組直流電阻、繞組絕緣電阻、交流耐壓試驗、穿心螺栓、鐵軛夾件、綁紮鋼帶、鐵芯、線圈壓環及遮蔽等的絕緣電阻、檢查動作順序,動作角度、檢查操作箱等等,可以到廣東匯嶸節能公司官網有詳細介紹。

15樓:鈺恆電氣公司

主要專案:絕緣電阻測試,工頻耐壓試驗,變比及聯接組別編號,直流電阻試驗,空載電流及空載損耗試驗,短路阻抗及負載損耗試驗,感應耐壓試驗等。不過交接,大修和出廠試驗標準不同。

電力常識中絕緣子的預防性試驗專案包括哪些

our petty tasks,hardly aware of our listless attitude 主要實驗有四項 1 零值絕緣子檢測 2 測量絕緣電阻 3 交流耐壓試驗 4 測量絕緣子表面汙穢度的等值鹽密。武漢國電西高 hv hipot gd 2010b insulator salt de...

為什麼大家要預防性消毒,終末消毒又是什麼意思呢

預防性消毒是指未發生傳染 源的情況下,對有可能被病原微生物汙染的物品 場所和人體等進行的消毒。終末消毒是對發生過傳染源或懷疑有病原體的情況下對該環境進行徹底的高水平消毒。汽化過氧化氫消毒是目前最先進的終末消毒方法,上海有專業提供終末消毒服務的公司 基本生活常識和生活技能有哪些?1 牙膏蘸水後,預防蛀...

痙攣性斜頸的預防有哪些,痙攣性斜頸的預防方法有哪些

1.藥物 包括多巴胺類藥 多巴胺受體促效劑 多巴胺受體阻滯劑 短時多巴胺排除劑 抗膽鹼能製劑等。用臘腸菌毒素注射痙攣受累肌肉,有一定療效,但不能 2.手術 1 頸神經前根 副神經根切斷術又稱foester dandy手術。在顯微鏡下切斷上側頸1 3神經前根,並在椎動脈平面切斷副神經根。術後效果不滿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