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庸武俠中各大門派只知打打殺殺,他們的錢從哪裡來?

2023-05-15 05:50:04 字數 2743 閱讀 4228

1樓:來自石花洞秀麗端莊的甘蔗

像現在的一些教派,最典型的就數少林寺了,還有武當派,在大唐朝時候少林寺他還是被皇家極為推崇的一家寺院。這裡還是第一位和尚在這打坐修煉過的地方,它一直很繁榮,來自世界各地的朝聖者去少林寺為自己或者家人保佑,所以武當山跟少林寺差不多,他們不差錢。

武當山被明朝皇帝命名為「大山」、「玄岳山」,並被譽為「皇族廟」它以「四大名山相互鞠躬,五大天山同屬一朝」的「五山之冠」而聞名。峨眉山是佛教四大名山之一,也是佛教四大菩薩之一菩薩的道場。青城山是天師道教聖地,十大洞窟之一,中國四大道教名山之一,五仙山之一,它是中國道教的發源地。

這些宗派以名山為依託,每天都有許多朝聖者前來燒香。當然,他們可以收到很多香火錢

到目前為止,這些著名的山和寺廟仍然充滿朝聖者和富人。據說,在一些大寺廟裡,如果你燒乙個高香,你會捐出上萬的香錢,可以說是乙個巨大的資金**。其他幫派有自己的行業,如龍門鏢局的所有人,最後,每個大教派都有自己的勢力範圍,可以收取保護費。

比如《倚天屠龍記》中的海沙幫他們是靠賣私鹽賺錢,排幫靠砍樹謀生,每個幫派都是有自己賴以生存的產業。

2樓:匿名使用者

各個門派勢力都有自己的財路,例如少林、武當、峨眉、等有宗教色彩的門派都有香客。

3樓:匿名使用者

像少林派、武當派、峨眉派、青城派這種宗教門派,會有很多香火錢。

4樓:網友

他們整天不務正業,也沒個工作,除了打家劫舍我實在是想不出什麼好方法可以弄到錢。

5樓:檸檬我超能

大門派名聲在外,學藝之人不在少數,學費是乙個樂觀的收入,而且應該有田地在外租賃。

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各個門派是有自己的生意的還有自己的資產的,要不就收保護費。

7樓:邸衣

門下一般都有產業,也可以使一些副產品,這一點應該不難理解。

8樓:微微辣

門派中的武林大會參加者有可能會要報名費。或者住宿費。

請問金庸武俠**裡面乙個大門派和小門派多少人?

9樓:匿名使用者

各門派差別很大,分為以下幾個檔次:

丐幫、明教。丐幫、明教教眾都是以十萬計,分布極廣。

少林、靈鷲宮(包括所屬各洞各島)、日月神教、紅花會、天地會等大約數千至一萬人。

武當、峨眉、青城、華山、崑崙鼎盛時期大約有數百至一千人。

剩下的什麼雪山、巨鯨、毒砂等小門派也就幾十人吧。

本人為資深金迷,答案全部手打,希望能夠採納,謝謝。

金庸武俠中俠客們出手闊綽,他們哪來這麼多錢?

10樓:蠟筆小曦

這些大俠們武功高強,所以他們賺錢是非常容易的,並且一些有錢人也會特意結交這些武功高強的人,所以這些大俠拉贊助是非常容易的。

11樓:輕靈觸動

金庸武俠中的俠客們,有的也有一些自己的資產,還有一些是依靠劫富濟貧來獲得銀兩。

金庸武俠**中的各大門派整天練武功,不做生意,那金錢是從何而來的?

12樓:da叔嗎

別人進貢來的,因為一些門派比較有威望會引得一些人向他們進貢一些金錢,或者幫助別人幹一些事情。

13樓:尕軋

這些錢很多是靠一些小門派的信奉獲取的,而且在這些大門派裡面,也會有一些向後勤部這樣的人存在,而這些人就會去打工賺錢,

金庸武俠中,大俠們的錢財都來自**?

14樓:夢love琳

這就是金庸本人聰明之處 ,他**中的人物從來不會去和錢財掛鉤,只講江湖義氣,他們的錢財也都是正常渠道得來的。

15樓:聽世界的聲音

大俠們一般都是平時走江湖的時候幫人做事獲得的報酬,大部分是這樣的。

16樓:大明山的臭蟲

大俠行走江湖,自然有許多仰慕大俠的人,很多是有錢人資助的盤纏。也有收的保護費。

17樓:荒王爺

這些大俠武功卓絕,其財產可能多來在,自家的田產豪宅,國王賞賜,豪富朋友,以及自己提供的武裝服務,再或者是殺富濟貧等等。

求劍網三各大門派CP的同人歌,要知名的

我的乙個道姑朋友,參商,眉間雪,其他的不記得了。白骨哀 毒策 無垢 秀丐 偕天同蒼 策蒼 皈依 秀禿 劍三同人歌曲 各門派都要 越多越好哦 劍嘯江湖,這個是各門派都有,好像,我沒聽 江影沉浮,命理難說,青梅,staff,須彌內日月,劍三群像 江 容湖,萬花名士錄,純陽雪,江湖少年,晴雪夜,盛唐,曲雲...

金庸武俠中的楊康是個怎麼樣的人,歷史中的楊康是怎樣的

身份 楊康是名來門之後源,親爹是楊鐵心,養父是金國王爺。立場 楊康在金國王子和南宋百姓之間選擇,最終選擇了做金國王子。情感 看著風流倜儻,實則對情專一。為人 機智狡猾 心狠手辣 外貌 風流倜儻 英俊瀟灑。武功 丘處機的 梅超風的 想成為歐陽鋒的 下場 鐵槍廟毒死,被烏鴉啄食。楊康是個怎麼樣的人 談起...

金庸的武俠中,是如何誇獎乙個人的?

金庸 一遇楊過誤終身 古龍 平平無奇丁鵬。木婉清和段譽第一次回大理,她還不知道段譽的身世,更不知段正明是皇帝。段正明夫婦在鎮南王府接待木婉清,木婉清見到段正明卻不下跪。只見那男人長鬚黃袍,相貌清俊,木婉清問道 你就是皇帝麼?保定帝見木婉清不向自己跪拜,開口便問自己是否皇帝,不禁失笑,說道 我便是皇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