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說人講信用時常說「駟馬難追」,這是怎麼來的?

2023-05-15 05:45:06 字數 1113 閱讀 4485

1樓:小短腿

意思是,乙個人講信用的時候,即便是什麼情況都是拉不回來的。

2樓:必嗆蹲悔倉誠鞍

我們說人講信用時常說「駟馬難追」那是哪個時候曹操就這個樣子。

3樓:檸檬我超能

說明非常講信用,是真心實意的真話,即使是四匹馬也拉不回來。

4樓:網友

講信用一言既出駟馬難追,不講信用的人別人就不會相信你。

5樓:匿名使用者

話說出口,就不能再收回,一定要說話算數。

6樓:胡洛杯

《論語·顏淵》:「夫子之說君子也,駟不及舌。」 鄧析子·轉辭》:「一言而非,駟馬不能追;一言而急,駟馬不能及。」

7樓:弟弟行為呵

說明當時對守信用很看重,就算用四頭馬也不會追回來。

8樓:小姐姐獅子座

944年,契丹進犯晉國,出帝率軍抵抗失敗,皇太后李氏寫降書請求皇帝阿翁放他們一條生路,表示自己說過的話駟馬難追。

講信用名言知多少一言既出駟馬難追還有什麼

9樓:我是乙個麻瓜啊

1、信用就像一面鏡子,只要有了裂縫就不能像原來那樣連成一片。——阿公尺爾。

2、失掉信用的人,在這個世界上已經死了。——哈伯特3、乙個人嚴守諾言,比守衛他的財產更重要。——莫里哀4、信用既是無形的力量,也是無形的財富。

松下幸之助5、守信用勝過有名氣。——羅斯福。

6、遵守諾言就象保衛你的榮譽一樣。 —巴爾扎克7、信用難得易失,費10年功夫積累的信用往往會由於一時的言行而失掉。 —池田大作。

8、信用就像一面鏡子,只要有了裂縫就不能像原來那樣連成一片。 —阿公尺爾。

9、失足,你可以馬上恢復站立;失信,你也許永難挽回。——富蘭克林。

10樓:5貴在自知

一言九鼎、言必信,行必果。

人而無信,不知其可也——孔子。

惟誠可以破天下之偽,惟實可以破天下之虛。——薛瑄。

11樓:網路小僧

一言九鼎 一諾千金。

公司不講信用,面試的時候說的是2300,現在切說1500以上,似乎不肯超2019!該怎麼辦?大哥大姐們

首先這公司沒有長期留下去的必要 一點都不誠信 其次你可以待這裡把自己的工作狀態和工作能力磨練一下 這個才是你現在要學習的關鍵 畢竟他們在你一來就給你參與專案,這點比較好。再次你有跟組長反應過就好了 組長向上反饋的。最後,學好本領的同時隨時準備找好下一家單位。再呆個半年到一年吧,最好參與一兩個比較大的...

有些科學報道說我們平時常吃的水果比如蘋果香蕉葡萄之類的維生素含量很低

我們經常食用的蘋果 香蕉 葡萄等水果,其維生素c的含量還是比較高的 含量高於一般的蔬菜和糧食作物 除了維生素c,水果中其它種類的維生素含量不太高,這是真的。現實生活中,你管 抄什麼科學家專家報道,他們都是憑空想起什麼就說什麼,我們吃水果目的是好吃而已,根本就不考慮什麼營養維生素,好吃嗎?好吃,好吃就...

我們宿舍的女生特別愛在背後說人閒話你說我該怎麼整

1 要是她給你bai說其他du人的閒話,恩恩答zhi答的糊弄過去最好dao。最好不要和她同內仇敵愾容2 要是怕她給別人說你的閒話,就盡量別招惹她 不要覺得這樣慫,而是這型別人我們真的惹不起。好漢鬥不過流氓 3 要是她的人品真的很不好,人賤自有天收,時間長了,大家都會懂得 走自己的路,讓別人說去吧 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