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倚天屠龍記》中六大門派被困萬安寺塔,他們為什麼不施展輕功飛下來

2022-05-01 07:15:02 字數 2672 閱讀 5493

1樓:學長講數學

在這種情況下,六大門派的高手想要依靠自己的能力脫身是不太可能的,好在明教教主張無忌打聽到了這些情況並且設法營救。在營救六大門派高手的過程中萬安寺塔著火了,塔上的六大門派高手處境危及,有人就問了為什麼這些高手不從塔上飛下來呢?如果有認真看倚天屠龍記的,這個問題應該並不難回答的,主要就是三個方面的原因吧。

第一,因為當時六大門派的人都中了十香軟筋散的毒。趙敏為了防止六大門派的人逃離,給他們下毒了,而且還派了高手在看著他們。所以六大門派的人當時根本就沒辦法從萬安寺逃離的。

第三,當時塔下的王寶寶安排派弓箭手在守候著,隨時準備射擊企圖從塔上跳下來的六大門派的人。所以如果在這種情況下從塔上跳下來那也必死無疑的。

此外,我認為這也確實就是劇情的需要,不然我們就看不到張無忌施展乾坤大挪移把塔上跳下來的人接住這麼精彩的片段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六大門派當時被困萬安寺,不施展輕功飛下來最大的原因是當時所有的人都中了趙敏的十香軟筋散,這種毒藥會使人的功力全失,有再高的功夫也是施展不出來。而且當時就算有了解藥,恢復功力也是需要一段時間的,所以六大門派的人當時是有心無力的

當時六大門派圍攻光明頂,眼看就要將明教一網打盡,可是這個時候偏偏除了個張無忌,他以一己之力解救了明教,還擊敗了不少六大門派高手,這個時候可以說六大門派和明教已經是兩敗俱傷。

趙敏就看到了機會,派了朝廷重兵對他們就行圍剿,並且配合十香軟筋散這種神奇的毒藥,把六大門派一網打盡。所有中了十香軟筋散的高手都內力全失,渾身軟綿綿,連普通人都不如。只能是任人宰割的羔羊。

這麼多高手在被關進了萬安寺的佛塔,多日的囚禁,功力絲毫沒有恢復的跡象,大多數的精神已經接近崩潰了。這時候別說是飛身跳下塔身了,就算給他們樓梯,讓他們走下去,好多人估計都沒有力氣。

後來,張無忌知道了這件事,配合多年臥底朝廷的光明右使範遙,以及楊逍韋一笑等人,想出了計策要救六大門派的人出來。要救六大門派的人,最重要的一點就是先找到解藥,一旦他們功力恢復,那就有了自保自救的能力。所以範遙先設計從玄冥二老那裡得到了解藥,讓六大門派的人服下。

吃了解藥,運功解毒,待完全恢復功力,就從萬安寺中殺了下來。

3樓:董公子財經

《倚天屠龍記》中六大門派被困萬安寺塔,他們之所以不施展輕功飛下來,是因為太高了。

4樓:木辛彌彰

不是這些大俠們不想施展輕功飛下來,而是受到了趙敏毒藥的限制,使得內力施展不出

5樓:

我個人覺得萬安寺的武功會比這六大門派的武功還要高還要強之所以他們沒飛下來是因為他們感覺自己飛不下來。

6樓:咫尺天涯

因為這些大俠們當時都中了趙敏的十香軟筋散全身無力,發不了功,如果發功了,全身會筋脈斷盡。

7樓:這名字好記哦

朝廷的趙敏率領諸多高手,配合十香軟筋散這種神奇的毒藥,把六大門派一網打盡。所有中了十香軟筋散的高手都內力全失,渾身軟綿綿,連普通人都不如。

8樓:職場摸魚的貓

因為萬安寺塔很高,而且他們聞了十香軟筋散,內力盡失,施展不了輕功,而且有人把守

9樓:唯承瓜瓜之重

我覺得他們應該是知道自己飛不下來,他們對自己的實力都有認識,如果能逃下來也不會不逃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元代大聖壽萬安寺塔就是白塔寺那座白塔,不分層,也住不了人。真關在裡面是出不來的。

11樓:卡卡西的靈魂

武功會比這六大門派的武功還要高還要強之所以他們沒飛下來是因為他們感覺自己飛不下來。

《倚天屠龍記》中,六大派圍攻光明頂,生死關頭為何無人來救??

12樓:小飛居

因為當時六大門派把訊息封鎖死了,而且這也是朝廷所樂意看到的局面,自然沒人來救。

13樓:玉兔搗藥

他們被困光明頂,本來就是朝廷想致他們於死地,怎麼可能會有人來救他們呢?最後他們還是被張無忌所救!

14樓:職場小白

主要是因為六大門派的實力確實強大,其次是因為朝廷也不想光明頂存活下來。

15樓:

他們被困光明頂就是朝廷的計謀,既然是為了殺他們怎麼會派人來救。

16樓:談判摸魚小提莫

那個時候訊息傳播也沒這麼快,外面的人不一定那麼快得到訊息,所以到最後孤立無援。

17樓:職場雞湯小達人

因為是朝廷想置於他們死地,不可能有人能夠來救他的,幸虧張無忌在暗道裡把他們救出。

18樓:d**id烏霆殲

因為自明教第三十三代教主陽頂天失蹤之後,明教上下群龍無首,一盤散沙!

19樓:天枰曌日月凌空

因為六大派密謀好的,想一舉殲滅明教,又怎麼讓別人有來營救的機會呢。

在倚天屠龍記蘇有朋版本中,張無忌在解救被趙敏拘禁的六大門派,用乾坤大挪移接住從塔上跳下來的人 20

20樓:劫色無罪

只能說有概率存活。人墊在下面,其肌肉就相當於減震墊,增加存活概率

《倚天屠龍記》中的六大門派,哪個門派的實力是最強的

在後期可以說以周芷若為核心的峨眉派是六大門派中最強的乙個門派。武當和少林都很強。武當太極,陰陽八卦感覺就很奧妙神秘,少林龍爪手,剛勁兇猛。都是只上武學,其他門派鬥好像要敬畏三分。自然應該是少林和武當,天下武功出少林,少林的實力當然非常強,而武當有張三丰坐鎮也是很強。一定是武當派,有張三丰這個武林至尊...

倚天屠龍記裡周止若是誰演的,倚天屠龍記中的周止若是誰演的

也不知道你說的是哪部,所以 1978,香港無線,鄭少秋飾張無忌,汪明荃飾趙敏,趙雅芝飾周芷若,陳玉蓮飾小昭 1984,台灣台視,劉德凱飾張無忌,劉玉璞飾趙敏,喻可欣飾周芷若,田麗飾小昭 1986,香港無線,梁朝偉飾張無忌,黎美嫻飾趙敏,鄧萃雯飾周芷若,邵美琪飾小昭 1993,台灣台視,馬景濤飾張無忌...

新版《倚天屠龍記》實在是爛!倚天屠龍記結局

說到這個我就來氣,既然沒有那個本事就不要去翻拍,既然翻拍了就必須得拍得比前面的作品好!鄧超版的哪一點比得上蘇有朋版的,簡直沒有辦法比較嘛!蘇有朋版的,不僅演員上選得很好那麼多的大腕 敢說哪乙個不是耳熟能詳的 而且畫面服裝各方面都是非常棒的,簡直就是百看不厭!他們的演技多好啊!張無忌本來就是喜歡趙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