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則天一生最倚重狄仁傑,為何只封了他三品官?

2023-05-15 05:15:02 字數 721 閱讀 5925

1樓:傾心的小北老師

狄仁傑雖然只被封了乙個三品官,但是他的這個職位是非常重要的,有很多的實權,這一點就可以看出武則天是極其倚仗他的,而且極其看重他。唐朝的官品並不是決定著他的手中權力。

在歷史中,狄仁傑和武則天是什麼關係呢?

2樓:阿樂秋季雨

上下屬的關係,而且狄仁傑對武則天是非常忠誠的兩個人也相當於是朋友。

3樓:自己滴定

他們兩個人其實是伯樂和千里馬的關係。狄仁傑就是那匹千里馬,然後武則天就是伯樂,當時武則天是看到了狄仁傑優秀的地方,然後才把狄仁傑唯一重任。

在武則天做皇帝那會,狄仁傑的官級最高,為什麼只是個三品?怎麼沒有一,二品呢?

4樓:

唐朝時期,一二品都是虛職,沒有實權,官位最高就是正三品。

狄仁傑在武則天時代為何官階 幾品?

5樓:匿名使用者

狄仁傑的才幹與名望,已經逐漸得到武則天的讚賞和信任。天授二年(691年)九月,狄仁傑被任命為戶部侍郎、同鳳閣(中書省)鸞臺(門下省)平章事,就是宰相。

在歷史上武則天與狄仁傑的私人關係怎麼樣?

6樓:匿名使用者

兩個人私人關係不錯,武則天欣賞狄仁傑。

呂雉和武則天一樣狠毒,誰對歷史的影響更大

呂雉,武則天都是封建社會下的女性,她們都創造了乙個新的時代,呂雉作為劉邦的妻子,陪著劉邦征戰天下,最後建立漢朝,武則天以女性的身份,成為了中國歷史上的第一位女皇帝,她們對中國的歷史也有著相當大的影響,但是我認為武則天對歷史的影響更大一些,具體原因如下。首先,呂雉是漢代劉邦的妻子,但是劉邦對這個妻子並...

水天一色。猜一生肖,水天一色打一生肖

水光與天色相渾。形容水天相接的遼闊景象。水天一色打一生肖 水天一色 人們常形容 藍藍的天 藍藍的海 在十二生肖裡面能在藍天大海遨遊的動物,只有傳說的神話 龍 神話電視劇集 西遊記 裡面的孫悟空 代表 猴 生肖 也有翱翔藍天大海的本事。所以猜謎底 首先 龍 生肖 可選 猴 生肖 水天一色,猜一生肖 水...

男人一生最幸福的事是什麼,男人一生最幸福的3件事情是什麼?

有乙個賢惠的老婆,可愛的孩子,穩定工作!久旱逢甘雨,他鄉遇故知,洞房花燭夜,金榜題名時 男人一生最幸福的3件事情是什麼?洞房花燭夜,金榜提名,喜得貴子 公升官,發財,死婆娘,哈哈 當兒子 當老公 當爸爸 能和相愛的人長相廝守 事業錢權都有 你覺得世界上最幸福的事是什麼?男生請回答 謝謝。作為乙個男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