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材料有什麼作用?綠色材料有哪些

2023-05-15 03:05:04 字數 2325 閱讀 1815

1樓:易書科技

材料的製造和使用是人類社會發展的基石,但是,材料在造福人類的同時,也給大自然和人類本身帶來了一定的危害。君不見,塑料薄膜的大量使用造成了嚴重的白色汙染;而大量使用的礦物燃料,則產生了可怕的溫室效應。據報道,建築工程中無處不在的劣質建材已成為乙個嚴重汙染源,全國平均每年發生中毒事件400餘起,中毒人數高達15000餘人,死亡人數約350人,而慢性中毒人數則高達10萬人次,真可謂觸目驚心。

而使用綠色材料將可改變這種狀況,實現材料與環境的協調性和適應性。

綠色材料又稱環境材料,是由日本的山本良一於2023年最先提出,綠色材料用以指那些具有最小的環境負擔和最大的再生利用能力的材料,即節約資源和能源,減少和防止環境汙染,容易**利用,丟棄後易於自然降解而回歸自然的材料。環境材料的思想一經提出,就在世界範圍內引起了廣大科學家和其他人士的高度重視,並投入了研究和開發。目前綠色材料的研究內容主要包括材料的設計及開發技術,材料的環境協調性和材料的環境協調性評估技術研究,根據綠色材料的功能,可分成低(資源、能源)消耗材料、淨化材料、吸波材料、(光、生物)可降解材料、生物及醫療功能材料、感測材料、抗輻射材料、相容性材料、吸附催化材料等。

根據材料的用途,可分成建築材料、工業製造材料、農業材料、林業材料、漁業材料、能源材料、生物材料及醫用材料等。近年來國內外已研究開發出一些符合環境材料特性的重要建材產品,如無毒塗料、抗菌塗料、光致變色玻璃、調節濕度的建材、綠色建築塗料、乳膠漆裝飾材料、綠色地板材料、石膏裝飾材料、淨化空氣的預製板、抗菌陶瓷等。隨著人們環境意識的逐步提高,也必然會加深對綠色材料的認識,從而加快綠色材料的發展。

相信在新世紀裡,綠色材料將不再只是乙個話題,而製造和使用綠色材料會變成為人類的自覺行為。

2樓:如意還明澈丶海鷗

1、植物的綠色,能進行光合作用,淨化空氣、保護環境 2、綠色可以使視覺舒服,避免眼睛疲勞。

綠色材料有哪些

3樓:清寧時光

高密度纖維板:是綠色環保材料之一,高密度纖維板材質均勻,不存在脫水問題。具有材質細密、邊緣牢固、容易造型的特點,能避免腐朽、蟲蛀等問題。

三聚氰胺板:是市場上比較常見的一種綠色環保材料,它的顏色和紋理都是加入了三聚氰胺樹脂膠黏合劑。實木板:

是綠色環保家具板材之一,是採用完整的木材製成的木板材。 ?

1、高密度纖維板:是綠色環保材料之一,高密度纖維板材質均勻,不存在脫水問題。具有材質細密、邊緣牢固、容易造型的特點,能避免腐朽、蟲蛀等問題。

2、三聚氰胺板:是市場上比較常見的一種綠色環保材料,它的顏色和紋理都是加入了三聚氰胺樹脂膠黏合劑。

3、實木板:是綠色環保家具板材之一,是採用完整的木材製成的木板材。

4、密度板:是綠色環保家具板材之一,密度板也稱纖維板,是以木質纖維或其他植物纖維為原料,施加脲醛樹脂或其他適用的膠粘劑製成的人造板材。

5、刨花板:是綠色環保家具板材之一,刨花板是用木材碎料為主要原料,再滲加膠水,新增劑經壓制而成的薄型板材。

綠色建築材料有哪些?

4樓:幹萊資訊諮詢

綠色建築材料應當滿足以下幾個條件:

1)其生產原料盡大量使用尾渣、垃圾、廢液等廢棄物替代不可再生的天然資源。

2)低能耗製造工藝和無汙染生產技術。

3)在產品配製或生產過程中,不得使用甲醛、鹵化物溶劑或芳香族碳氫化合物,產品中不得含有汞及其化合物的顏料和新增劑。

4)產品的設計有益於生產、生活和人體健康。

5)可迴圈或**利用。

列舉綠色建材:

1、空氣淨化建材。

2、保健抗菌建材。如含稀土成分、金屬離子或光催化產生的抗菌劑。

綠色建築材料有哪些

5樓:太平洋家居網

修建房屋時,需要用到各種型別的材料,需要挑選綠色環保類。那綠色建築材料有哪些?pchouse帶大家一起了解下吧。

目前,「綠色建築材料」主要有纖維強化石膏板、陶瓷、玻璃、管材、複合地板、地毯、塗料、桌布等。

綠色牆體材料:牆體材料具有承重、分隔、遮陽、避雨、擋風、絕熱、隔聲、吸聲和隔斷光線等作用。

綠色牆飾包括草牆紙、麻牆紙、紗稠牆布等產品,綠色管材包括塑料金屬復合管等,還有生物乳膠漆和綠色環保地毯、綠色照明系統、led節能燈、矽藻泥等。

防火隔熱性能好的建築保溫體系和材料以及燒結空心製品、加氣混凝土製品、多功能復合一體化牆體材料、一體化屋面、低輻射鍍膜玻璃、斷橋隔熱門窗、遮陽系統、高效能混凝土、高強鋼等綠色建築材料。

液體過濾材料有哪些,液體過濾材料的分類有哪些

液體過濾材料 bai分類du 過濾材料 介質 種zhi類繁多,按其結構dao分為撓性介質 剛回性介質及答 鬆散性過濾介質三大類。撓性過濾介質 金屬過濾介質 非金屬過濾介質 聚丙烯 聚酯 合成纖維 玻璃纖維 非織造濾布 濾紙 濾氈 過濾襯墊 金屬 非金屬混合介質 剛性過濾介質 燒結金屬網 金屬纖維燒結...

門面裝修材料有哪些,店面裝修材料常用的有哪些

你好樓主,門面裝修主要分兩大類 1建築材料 線,水泥,沙.等 2裝飾材料 如店面廣告牌,展櫃,牆紙.等 泥工類 沙子 水泥 瓷磚 等 電工類 電線 線卡 燈具 開關等 木工類 板材 釘子 木方 石膏板等 油工類 粉料 膠水 漆等等 實際跟具你的裝修風格來定 一般請了工人的話他都會有具體的材料清單開給...

鈑金加工常用材料有哪些,加工的鈑金材料有哪些

鈑金車間加工部件的加工步驟為 產品前期試驗 產品加工試製和產品批量的生產。在產品加工試製步驟時,應及時與顧客溝通聯絡,得到相應加工的評價之後,再進行產品批量的生產。雷射打孔技術是雷射材料加工技術中最早實現實用化的雷射技術。鈑金車間中雷射打孔一般採用的是脈衝雷射,能量密度較高,時間較短,可以加工1 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