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業執照登出了地稅不登出行嗎?謝謝

2022-07-07 15:25:03 字數 3871 閱讀 6690

1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稅收徵收管理法》(http://baike.baidu.

com/view/512501.htm)第十六條的規定,「從事生產、經營的納稅人,稅務登記內容發生變化的,自工商行政管理機關辦理變更登記之日起三十日內或者在向工商行政管理機關申請辦理登出登記之前,持有關證件向稅務機關申報辦理變更或者登出稅務登記。 」

所以,在登出營業執照之前,應該到當地稅務部門登出營業執照。稅務部門也會吊銷你的稅務登記證,還有可能罰款。

因為根據《稅收徵收管理法》第六十條的規定,「納稅人有下列行為之一的,由稅務機關責令限期改正,可以處二千元以下的罰款;情節嚴重的,處二千元以上一萬元以下的罰款:

(一)未按照規定的期限申報辦理稅務登記、變更或者登出登記的;」

2樓:鳳臨丶九天

最好去登出地稅吧,不登出有風險,如果以後還要註冊公司。地稅不登出,以後每個月還要報稅的,如果不報稅會有罰款。

3樓:匿名使用者

是地稅先登出過了才能給你登出營業執照的。你那個是不是給吊銷了執照?

4樓:無振海

不行,不登出稅務就一直產生稅收,稅局會去找你,

5樓:醉夢紅塵中

不行,要把稅務工商全部登出

營業執照登出了還要去國稅地稅登出嗎

6樓:

國稅、地稅也要分別去登出的。

公司登出的流程就是先進行公司登出備案申請,然後分別登出國、地稅

最後才是登出營業執照,如果沒有拿到國、地稅登出證明,你的營業執照是登出不了的。

7樓:龍泉

1、營業執照登出了,如果國稅地稅沒有登出當然要去登出。

2、辦理程式:

(1).納稅人在辦理登出稅務登記之前,首先應向稅務機關結清應納稅款、滯納金、罰款,繳銷發票、稅務登記證件和其他稅務證件。

(2).納稅人辦理登出稅務登記時應提交如下資料:登出稅務登記申請書;上級主管部門批文或董事會、職代會的決議和其他有關資料。

經稅務機關審核後符合登出登記條件的,可領取並填寫登出稅務登記申請審批表。

(3)稅務管理部門經稽查、審核後辦理登出稅務登記手續。

納稅人因住所、經營地點發生變化需改變稅務登記機關而辦理登出稅務登記的,原稅務登記機關應在對其辦理登出手續後,向遷達地稅務機關遞解納稅人遷移通知書,並附納稅人檔案資料移交清單,由遷達地稅務登記機關為納稅人重新辦理稅務登記。

3、相關知識:

登出稅務登記是指納稅人發生解散、破產、撤銷以及其它情形,不能繼續履行納稅義務時。向稅務機關申請辦理終止納稅義務的稅務登記管理制度。辦理登出稅務登記後,該當事人不再接受原稅務機關的管理。

登出稅務登記是指,納稅人發生解散、破產、撤銷以及其他情形,依法終止納稅義務的,在向工商行政管理機關或者其他機關辦理登出登記前,持有關證件向原稅務登記機關申報辦理登出稅務登記的活動。

(1)按照規定不需要在工商行政管理機關或者其他機關辦理註冊登記的,應當自有關機關批准或者宣告終止之日起15日內,持有關證件向原稅務登記機關申報辦理登出稅務登記。

(2)納稅人因住所、經營地點變動,涉及變更稅務登記機關的,應當在向工商行政管理機關或者其他機關申請辦理變更或登出登記前,或者住所、經營地點變動前,向原稅務登記機關申報辦理登出稅務登記,並在30日內向遷達地稅務機關申報辦理稅務登記。

(3)納稅人被工商行政管理機關吊銷營業執照或者被其他機關予以撤銷登記的,應當自營業執照被吊銷或者被撤銷登記之日起15日內,向原稅務登記機關申報辦理登出稅務登記。

(4)納稅人辦理登出稅務登記前,應當向稅務機關提交相關證明檔案和資料,結清應納稅款、多退(免)稅款、滯納金和罰款,繳銷發票、稅務登記證件和其他稅務證件,經稅務機關核准後,辦理登出稅務登記手續。

8樓:匿名使用者

個體商戶登出營業執照的方法:

個體工商戶登出登記情形:

(1)個體工商戶變更經營者(更換業主);

(2)個體工商戶登記依法被撤銷或者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依法被吊的;

(3)因其他原因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被收繳的;

(4)個體工商戶不再從事經營活動。

個體工商戶登出登記所需資料:

(1)相關租賃憑證、租賃合同及承租發票;

(2)營業執照正副本原件;

(3)組織機構**正副本原件及ca證書;

(4)國地稅務登記證正副本;

(5)近三年財務報表及記賬憑證;

(6)公章及刻章備案登記卡;

(7)繳稅單據(銀行繳稅流水單);

(8)已核銷發票及未核銷發票;

(9)成立時的相關章程(若有就要提供);

(10)社保相關資料(有繳納社保金的個體戶才需提供)。

個體工商戶登出流程:

登出國稅稅務登記證--登出地稅稅務登記證--登出營業執照--登出組織機構**證(若有組織機構**證則需登出),登出完畢。

通常個體工商戶是無開戶銀行基本戶的,因此不需登出銀行賬戶。

注意事項:

個體工商戶登出通常是不需要提供中介出具近三年登出清稅報告的,但在實操中對個體工商戶其個人所得稅徵收方式是查賬徵收的則可能涉及要出具登出清稅報告。

9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來說,你應該先把稅務登出才能登出工商執照的。

稅務你必須登出,否則你始終是在電腦裡的戶。這會影響你的徵信的。

營業執照已登出,地稅未登出 80

10樓:風險預警網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稅收徵收管理法》的規定:

(一)納稅人在取得營業執照或開業許可證等其他開業證件之日起30日內,持以下證件和資料到涉稅視窗辦理稅務登記:

1、營業執照或其他核准營業證件影印件;

2、有關合同、章程、協議書影印件;

3、開戶行許可證影印件及稅款預儲帳號證明影印件;

4、居民身份證,護照或其他證明身份的合法證件及影印件;

5、組織機構統一**證書影印件;

6、房屋使用情況說明或租賃協議;

7、驗資報告。

納稅人在提交上述證件後辦理以下事項:

1、填寫稅務登記表(或註冊稅務登記表);

2、填寫納稅人基本資料資訊採集表;

3、行業專用發票申請表;

4、行業專用發票登記卡;

5、發票領購簿(3~5項有營業稅專案的領購);

6、納稅人到天大天財股份****購領申報工具(即稅務卡、錄入器,地點:鞍山西道220號),並於取證時進行初始化。

(二)納稅人的稅務登記內容發生變化時,應於營業執照或其他批准證件下發30日內到涉稅視窗持以下資料辦理:

1、變更稅務登記證申請表;

2、變更後營業執照及影印件;

3、稅務登記證正、副本;

4、納稅人基本資訊變更登記表;

5、其他需提供變更資料;

6、涉及增減稅種和稅目的取證時攜帶申報工具進行初始化。

個體商只登出了營業執照,登出了國稅,沒有登出地稅有什麼影響

11樓:掘金企服

地稅沒及時登出的後果: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稅收徵收管理法》的規定,企業應在登出前,你公司應到註冊所在地的主管稅務機關進行登出申請,稅務機關會對你進行稅務清算,結清稅款及發票後登出稅務登記手續,如果一直不登出,稅務機關在無法找到你的情況下會把你轉入失蹤納稅人名冊,三個月後列入非正常戶,六個月後強制登出。假如你還有欠稅,稅務機關有權凍結你在銀行的存款,並採取強制措施抵繳稅款及罰款。

營業執照登出麻煩嗎?想把自己的服裝店營業執照登出了

12樓:掘金企服

挺麻煩的,需要走的手續比較多,而且時間比較長,快的話三個月左右就可以登出完,慢的話就沒準了。

營業執照登出、稅務登出、銀行也需要登出········

如何登出營業執照,怎樣登出營業執照

先去稅務局登出稅務登記證,然後拿著稅務登記登出通知到工商,需要先提檔,然後登報宣告,然後再提檔,登出工商,然後登出銀行,然後再去登出組織機構 證,最後到公安局登出企業公章和財務章。理論上,這就是登出流程,起碼三個月才能辦下來,比註冊難多了。也可以辦個簡易的流程,登出國地稅後,把銀行的錢都取出來,反正...

我的營業執照被登出了怎麼重新開通

營業執照登出後,如果在此期間內沒有人註冊該營業執照的名稱,是可以恢復的,但需要按申請的程式重新辦理。如果登出期間已經有人註冊了該名稱,則不能再恢復。個體工商戶名稱登記管理辦法 第十五條預先核准的個體工商戶名稱保留期為6個月。保留期滿,申請人仍未辦理個體工商戶設立或者變更登記的,預先核准的名稱自動失效...

如何在網上登出營業執照,網上登出個體營業執照怎麼辦理

不想經營了,需要登出營業執照的,那麼今天我們來聊聊廣州個體營業執照登出流程和費用?1.首先,按照國家稅收的要求填寫 包括簽字,蓋章,繳納稅款,支付發票,最後取回國家稅收登記證,並發出登出國家稅收登記的通知。然後到當地稅務部門補足稅款,將傳送取消當地稅務登記的通知。最後,通過收到的兩個通知,我們去了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