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們對彗星的認識經歷了乙個怎樣的過程?

2023-05-15 00:25:04 字數 3351 閱讀 3260

1樓:黑貓白襪子

彗星(comet)是進入太陽系內亮度和形狀會隨日距變化而變化的繞日運動的天體,呈雲霧狀的獨特外貌。彗星分為彗核、彗髮、彗尾三部分。彗核由冰物質構成,當彗星接近恆星時,彗星物質昇華,在冰核周圍形成朦朧的彗髮和一條稀薄物質流構成的彗尾。

彗星的質 量、密度很 小,當遠離 太陽時只是乙個由水、氨、甲烷等凍結的冰塊和夾雜許多固體塵埃粒子的 「髒雪球」。當接近太陽時,彗星在太陽輻射作用下分解成彗頭和彗尾,狀如掃帚。

彗星是怎樣形成的?

2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一種觀點認為,彗星是在太陽系內部形成的。人們推測,它可能是木星之類的大行星以及衛星上火山噴發出的一些物質形成的,也許是由於太陽系內的兩顆大行星互相碰撞形成的。

還有一種與這種觀點截然不同的觀點,認為彗星不是在太陽系內形成的,而是來自太陽系以外的恆星際空間,是由於太陽的引力把它們從恆星際空間俘虜過來的。

後來,荷蘭天文學家奧爾特又提出了奧爾特雲假說。這一觀點受到了科學界的普遍重視。這一觀點認為,在距離很遠的太陽系邊緣之外,有乙個彗星冷儲庫——彗星雲。

因此雲是奧爾特提出來的,又稱奧爾特雲。在這裡,聚集著大量的彗星核,質量比地球小,成為「新」彗星產生的源泉。因為彗星處在太陽與其他恆星之間,由於受到恆星的吸引,使一部分彗星改變了自己的執行軌道,便跑進了太陽系之內,另有一些被拋到太陽系之外。

還有一種觀點,雖然與奧爾特不同,但也認為彗星產生於離太陽很遠的地方,那裡的氣溫形成-170℃以下的寒冷環境,長期接觸不到高溫氣候。

最近又有人提出,彗星是從原始太陽星雲的旋轉碎片中產生的,是形成太陽和大行星的稠密星際雲的一部分,起先是氣體分子、水、二氧化碳和其他物質,後來凝聚成矽塵微粒,逐漸又凝結成較大的粒子,久而久之,便形成了彗星。

3樓:宇宙天文館

解密彗星:彗星為什麼老拖著長長的尾巴——天文館。

彗星是怎樣形成的

4樓:惠企百科

彗尾被認為是由氣體和塵埃組成;4 個聯合的效應將它從彗星上吹出:

1、當氣體和伴生的塵埃從彗核上蒸發時所得到的初始動量。

2、陽光的輻射壓將塵埃推離太陽。

3、太陽風將帶電粒子吹離太陽。

4、朝向太陽的萬有引力吸力。

這些效應的相互作用使每個彗尾看上去都不一樣。當然,物質蒸發到彗髮和彗尾中去,消耗了彗核的物質。有時以爆發的方式出現,比拉彗星就是那樣;1846 年它通過太陽時破裂成兩個,1852 年那次通過以後就全部消失。

當彗星接近太陽時,它們是如何倖存下來的呢?

5樓:黑科技

當彗星接近太陽時,自身的質量已經泯滅殆盡,此時它們是如何倖存下來的呢?

它們並沒泯滅。圍繞著內太陽系執行的彗星壽命十分短暫,平均來說,它們的壽命不會超過幾萬年。我們之所以還能在該輪太陽系的生命階段中看到彗星,是因為偶爾會有新的彗星從奧爾特雲落入內太陽系。

奧爾特雲是乙個由彗星組成的球形雲狀結構,離太陽的距離大約是地球離太陽的50000倍(離冥王星的距離大約是2000個天文單位,天文單位即地球到太陽的平均距離).

拜訪內太陽系的彗星,直徑通常在2到10千公尺(大約是1到6英里)。彗星大都由冰構成。隨著彗星距離太陽越來越近,彗星表面有一部分會被太陽加熱融化而蒸發掉。

彗星表面多孔,但太陽光並不能完全穿透彗星加熱其內部。

和地球不一樣,彗星有著奇怪的(細長的,非圓形的)軌道。近日點是一顆行星(或者彗星)的執行軌道中離太陽最近的點。按照基本法則,近日點處在1.

0 天文單位)的彗星,每次經過近日點時,其表面都會被蒸發近一公尺深。

近日點處在

以內的彗星,每次都會被蒸發數公尺深。因此,一顆典型的彗星大概可以繞太陽執行一千次,而大一點的彗星通常壽命更長。

彗星是如何形成的?

6樓:窗外的社會

彗星是太陽系形成時的一部分,由於重力,盤內的粒子聚集在各種大小的固體上。

另外彗星是天外的來客,可以認為,經過的類星體是通過其與太陽的引力發生作用,其中的一部分物質偏向,以多數東鱗西爪的形式進入太陽的控制區域。 彗星是宇宙的物質,圍繞太陽旋轉,軌道細長或有時不規則。 這些個的物體有核,稱為慧核,像毛毯一樣環繞慧核的是彗星。

然後,在那個結束的時候,有乙個畫面的結束。 了解彗星的結構由這三個部分組成後,就可以看到這些個三個部分各自的成分。

彗星最內層的核——彗核是由石頭、塵埃、冰、凍結的氣體組成的混合物。 這些個的瓦斯氣體包含二氧化碳(co2 )、一氧化碳(co )、甲烷(ch4 )、阿摩尼亞(nh3 )。彗星不同,成分的比例也不同。

有些彗星含有大量的塵埃,有些彗星含有大量的石頭和冰。 其中含有更多塵土的彗星被視為宇宙的汙染雪球。 慧核可能含有其他化合物,如乙醇和甲醇。

知道彗核是固體凍結的事情很重要。 因為彗核決定彗星部分的形成。

彗核被太陽加熱後,彗核開始產生,包圍彗核。 熱量使可可的一部分固體變成氣體。 彗星產生的主要成分是氣體、塵埃、水。

有些瓦斯氣體包括在彗核中發現的瓦斯氣體、氫瓦斯氣體、一氧化碳、二氧化碳、阿摩尼亞瓦斯氣體、甲烷和甲醇。 氧氣和水在陀螺中佔了很大的比例。

太陽輻射將灰塵從陀螺中推開,形成陀螺的尾巴。 彗星的尾巴和彗星的其他部分一樣,由氣體和塵埃構成。 很多陀螺的尾巴都是由水、一氧化碳和氮氣組成的。

根據混合物的成分,彗尾可以分為不同的組。 塵埃絡離子化,稱為絡離子彗尾。 以塵埃為主要成分的陀螺尾巴被分類為塵埃陀螺尾巴。

通過推開塵埃,彗星向前方移動時留下由塵埃和東鱗西爪構成的痕跡。 構成彗星的成分在其各部分是相同的,特別是彗核決定了彗髮和彗尾的形成。 因此,如果知道特定彗星的彗核成分,就有助於識別該彗星的彗髮和彗尾成分。

7樓:宇宙天文館

解密彗星:彗星為什麼老拖著長長的尾巴——天文館。

8樓:旭子講科學

彗星是由氣體和塵埃組成的。運動時由於其速度非常快,彗星上的氣體被燃燒而形成「尾巴」。

9樓:晴梔

有一天體沿著橢圓形或拋物線、雙曲線軌道繞太陽轉。當它們離太陽很近的時候,受太陽光和熱的影響,部分物質被蒸發成氣體,並被推到頭部的後方,成為一顆奇特的帶尾巴星,這就是彗星。這個尾巴是由氣體和塵埃構成。

對彗星的認識過程是怎樣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種抄真誠叫趙麗穎,

怎樣追剛認識的男孩,怎樣追乙個剛認識的男孩?

美女請看!首先肯定是讓他知道你是誰吧,總不能說都不知道你是誰就讓他和你結婚。呵呵,具體怎麼去讓他認識你就不要我說了吧。哈哈 認識後,讓他給你他的手機號碼簡單不?弄到手機號碼就簡單了嗎,接下來就是。有事沒事給他發發簡訊咯!矜持點,不要露相了!然後呢,發簡訊過一段時間你就說家裡沒人,然後又生病了,很嚴重...

對事物的認識,對乙個事物的認識包括幾方面

只是中考。不必那麼大的壓力。也不知是誰給你灌輸的中考就能影響人生的荒謬理論。話說 這種認知 就夠畸態的了 或許應該用偏激的激 主觀能動性這東西。主觀能動性與客觀規律的關係主要表現在以下兩個方面 第一 尊重客觀規律是正確發揮主觀能動性的前提。唯一的前提就是尊重客觀規律,也就是人們常說的按照客觀規律辦事...

乙個對感情較內向的男生暗戀乙個不認識的女生的表現!

應該是對你有意思吧 你要是對他沒感覺的話就不用甩他 過一段就好了 要是你也有感覺的話,建議你在打聽打聽他到底是不是對你有意思,如果是,那估計你要主動點啦 只是去認識一下,先熟悉做朋友 要不依你說的這種情況,他80 都不會主動地。看情況而定吧 要是你也很怕的話 這種時候就需要朋友幫忙了 找那種很外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