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這樣是不是太計較了啊,我這是不是太計較了?

2023-05-14 18:30:05 字數 5176 閱讀 1771

1樓:匿名使用者

也許你做得有些過分吧`既然不想去的話開始就應該想清楚 `不去就拒絕他``不過你男朋友也有些過分``下著雨的做為乙個男人想讓你過去當然應該過來接你啊``況且你路又不熟``更應該來接你了``總之你的不對就是不應該答應他``他的不對就是沒做到乙個男人的本分``

不過男女相處有點摩擦才會出真愛嘛``以後多注意下就行了`有時候一定有耐住性子```別太衝動`

2樓:網友

天曉得有什麼大不了的。

3樓:網友

我感覺你不對啊!

因為最基本的就是愛他就要看他的全部,也包括他的朋友圈。

他朋友為什麼要見你?你有沒有想過,這個問題?

以個人的想法就是他們朋友之間很好,你的物件也經常性和他提起你的好,所以他的朋友想見見你,還有一點就是,如果你總是這樣等著他的朋友來見你,會照成,你和你物件在一起的時候沒有朋友會找你。

你物件生氣的原因是你先答應完了,結果不來了還有那麼多理由!

最重要的就是如果愛他就愛他的全部!

下雨,路又遠,我對路又不熟悉。 你可以叫你物件來接你!他的朋友不久的將來也是你的朋友。

4樓:匿名使用者

不去就不要答應 感覺被放鴿子了。

5樓:江南楚楚

答應了就不能爽約 男人最要面子 你讓他如何在朋友面前交待 會說他怕老婆啊什麼的 所以錯得是你 你只能道歉了 心裡有什麼想法可以再找機會告訴他。

6樓:無色冰紗

應該把你的想法告訴他!有些事情說出來比自己想要好的多!讓他知道你的想法。要不他也許會以為你不通清理。

我這是不是太計較了?

7樓:網友

看是什麼情況,再決定要不要斤斤計較。

今天我的老師剛好講到這點,因為學習小組裡一位小夥伴心裡放不下一件事情,是和別人之間溝通上的問題,於是心裡很難受,然後請教老師該怎麼調整心態,老師講了:君子應不拘小節。不然一輩子會受窮的。

很多人因為太完美主義,所以會事事斤斤計較,所有的精力都消耗在細節上,人生就得不到大的成長。

想要人生朝好的方向發展,在與別人產生聯絡的地方上不要斤斤計較。

但是,老師也講到了年輕人應該在小事情上斤斤計較,這個小事情指的是自己的成長中遇到的心智上的問題。

比如跟別人(自己以外的所有人)交往的過程中,所發生的事情中,有沒有看到自己的心態對事情發展的影響,比如說嫉妒、抱怨、貪念、自戀、虛偽。等等這些會障礙自己成長的心態或者情緒,對它們應該持有斤斤計較的態度,及時追問自己:我為什麼出現這樣的心理狀態,我下次該怎麼做才能讓自己在同樣的事情上成長一些。

然後看著自己改變。

按照古人所講,就是嚴於律己、寬以待人。

是我太計較了,還是他太計較了!

8樓:網友

你的好心沒有得到回報,乙個輪胎也管不了多少錢,還整得大家都不高興,你自己拿去修吧,就一百來塊錢,這讓你看清楚了乙個人,他有點太計較,你下次注意一下吧。

9樓:無語更無淚的男人

你能說說,你們是什麼樣的關係嗎?

為什麼你總得讓我這麼去計較啊這句話是什麼意思?

10樓:帳號已登出

在現實生活中,朋友之間所處的環境不同,在經歷、教育程度、道德修養、性格等方面雖然是「同聲相應、同氣相求」,但也不盡相同,必然存在一定的差距。這種差距,不應該成為友誼的障礙。

友誼的長久維持應該是不斤斤計較這類差距的結果,應該承認自己和朋友在對待事物方面的差距,必需適應這種差距。每個人都有自己獨特的優點,所以交朋友時不應該斤斤計較彼此之間的差距,要以誠相待,取長補短。

陳囂與紀伯為鄰,一天夜裡,紀伯偷偷地將隔開兩家的竹籬笆向陳家移了一點,以便讓自己的院子寬一點,恰好給陳囂看到了。紀伯走後,陳囂將籬笆又往自己這邊移了一丈,使紀伯的院子更寬敞了。紀伯發現後,很是愧疚,不但還了侵占的地,而且還將籬笆往自己這邊移了一丈。

陳囂的不斤斤計較,讓紀伯感到內疚,他產生了「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的感覺,這就欠下了陳囂的乙個人情,即使他還了這個人情,每當他想起時,還是會感到歉疚,還是會想方設法報答陳囂。

過於小氣,斤斤計較,會使朋友認為你是慳吝之人。你可能在擇友交友時,認為朋友的友情勝於一切,何必顧慮經濟得失,金錢不能使友情牢固。這種思想使你與朋友相處時顯得過於節省,事事不出分文;或患得患失,惟恐吃虧。

對朋友所饋慨然接受,自己卻一毛不拔,這會使朋友感到你視金如命。所以朋友之交要慷慨大方,顯得豪爽大度,它會使友情牢固。

當然了,不和朋友斤斤計較不僅僅包括金錢方面,而且包括其他的一些方面,與朋友共事,無論大事小事,無論何時何地,都要考慮到友情的存在,這既是在辦事,又是在進**感的交流。

每乙個人都應該明白,自己永遠生活在社會之中、同事之中、朋友之中,只有「同舟共濟」才能共同生存,也只有尊重和幫助別人,才能贏得別人的尊重和幫助。

11樓:月落屋樑

話中之意就是,你在某個人心中一定很重要吧。

12樓:網友

喜歡乙個人就是喜歡計較。

我不和你計較,但是要讓你知道這樣是不對的,要怎麼做到?

13樓:網友

這個分對什麼人,也分對什麼事。

因為你沒說具體事情,我只能給你做大體分析。

如果是情侶關係,還是應該說出來的。多溝通才能有好的理解。就算爭吵,也沒關係。

把握好度,回頭誰道不道歉都不重要。關鍵是,說出來可以讓對方明白你是怎麼想的,有什麼地方出了誤會或者差錯。相互的溝通,日後自然不會有太大的事情或矛盾發生。

如果是朋友,那就分很多種情況了。如果僅僅是你和你朋友直接的矛盾什麼的,事情不大,當然可以直言不諱。關鍵是要考慮你們的關係到底如何。

這件事說出來會不會對你們產生什麼樣的影響。看起來你問這個問題,就代表你在乎。那麼你可以和你的家人啊,或者其它不認識她的朋友講一講,就當發個牢騷什麼的,舒緩自己的心情吧。

畢竟是朋友,單因為某件事就鬧翻了也不太好不是。

你說到你的身體受到了影響,這個蠻嚴重的。那麼就不可能是無關緊要的人了吧。如果這種情況下,還是勸你說出來吧,也許彼此之間都有誤會呢。

有時候,誰也不會完全的考慮對方的感受就做出一些他們認為正常正確的事情來,也想不到會對別人造成什麼樣的煩惱和傷害。所以,在你不確定的情況下,你應該說出來問問。這樣,你的心裡就會好受些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戀人之間要坦誠相對,把你的不滿說出來,說話方式委婉些。找個適合的場景,說出心理話,不僅讓自己輕了 一口氣,也能讓對方做什麼事都可以顧及一下你的感受。

15樓:美食困難戶

如果是在乎的人和事可以考慮選擇乙個適當的時機好好聊聊說開,無所謂的人就~~~

我是不是太計較了點?

16樓:伯汝和

你聽了會難受,這關乎情感,無關氣量。

如果你媽媽開這樣的玩笑,你認為什麼叫氣量不短的反應?笑嘻嘻的附和你媽,說「是啊,舅舅回來就要打你了。」你不覺得這有點腦殘嗎?

其實,你問這樣乙個問題,表面上看你是懷疑自己有點太計較了,實際上這是你心裡由來已久的不安造成的困惑。

你困惑為什麼你自己不能改變現狀,為什麼你們要寄人籬下,為什麼你不能保護你媽媽,讓你媽媽擁有比現在好的生活。

你問這樣乙個問題,並不是想得到乙個是非題的答案,而是想找到乙個改變現狀的方法。

你在單親家庭,又寄人籬下,心思自然要比別的孩子細膩,也會更為敏感。

沒有孩子希望自己的母親被別人欺負,更何況你作為男人,你知道你自己應該要保護和照顧好你的母親。但是,在現狀面前你卻無能為力,你會自責。

不過,你要知道,未來的日子還很長,你可以從點滴做起的有很多很多。

首先,在日常生活中,你應該試著從小事開始扮演照顧你母親的角色,比如說,幫母親幹點家務,給母親倒水、捶背、添飯、夾菜,冬天為母親準備好暖寶寶,夏天為母親準備好涼茶等。

其次,你要知道,寄人籬下只是暫時的,你不可能一輩子寄人籬下。而為了讓你和你母親盡早擺脫寄人籬下的生活,你就要靠自己的努力。好好學習,努力找個好工作,再好好工作努力賺錢,雖然你不能給你母親乙個滿意的現在,但是你可以做到用自己作為乙個男人的尊嚴,用雙手為你母親托起乙個幸福的未來。

最後,你要認清你自己的情感,你要知道你會難受,這是很正常的情緒,因為你愛你的母親,你不希望她不好過。認清之後,你更要認清你自己的責任,拿出點男子漢應有的擔當,勇敢的承擔起自己的責任,把你對你母親的愛化為行動,而不要再學林黛玉將不爽孕於心中,醞釀煩愁。

17樓:o必殺技

這種寄人籬下的生活真的不好受,好像矮人一截一樣,你不是太計較,氣量太小,而是你很在乎這種感受。

18樓:網友

你的這種想法我很理解,不過你也別太神經過敏吧?畢竟你舅舅是你媽媽的親兄弟嘛?

19樓:歷史趣聊

首先你是乙個好孩子,你看見了這麼多,但是還要忍著啊,等你有能力養活你媽了,然後把你媽接走,過著幸福的生活,我相信這只是時間問題。

20樓:撒比不能沒有你

看得出來你很愛你媽媽,那就努力學習,給你媽媽乙個可以依靠的肩膀。

這和氣量無關,與愛有關。祝你幸福。

21樓:不明白你的

沒有呀!你很感性,也有些敏感,應該和單親家庭有關,你媽媽可能只是希望你能開心一些,和你開開玩笑,男子漢多看看外面的世界,多些愛好,以後長大有本事了就不用寄人籬下,媽媽也會因為你的成長欣慰的!

22樓:網友

是愛母親的體現,樓主的心情,可以理解,個人認為,這種情況盡量少說話,因為你不知道自己一時衝動會說出什麼,話一說出可就收不回來了。

23樓:匿名使用者

凡事你看不慣的,都是你不能忍受的。面對這種情況你該做的不是去吐槽,而是做好自己該做的,去幫自己的母親分擔一些。

24樓:我默默無語

我太能理解你的心情了。

25樓:男孩接著寫日記

你多大了?你舅舅又是乙個什麼樣的人?

我是不是太內向了啊,我是不是太內向了。

真的是好內向啊,又不認識怎太好麼回那麼緊張呢,我想你應該是心理素質不太好,需要鍛鍊一下,多做與心跳有關的運動吧我想能好點,還有就是多和人交流和談話。尤其是女性,但不要太著急。看到美女都會緊張的,如果是我,我也不會離的太近,你也離的太遠了吧。我以前也很內向的,我是人長了慢慢也不會內向了。有時候不要太剋...

這是不是太瘦了啊,這是不是太瘦了啊!

在我國尚沒有統一的標準體重資料。較普遍採用的計算方法有兩種 是 成年 身高 cm 100 0.9 標準體重 kg 另一種是 男性 身高 cm 105 標準體重 kg 女性 身高 cm 100 標準體重 kg 以上兩種計算方法,基本已被廣泛採用。另外,最近軍事科學院還推出一計算中國人理想體重的方法 北...

生活中是不是不該太計較,可是過著這樣的生活好辛苦,為了孩子是

你好,生活中的確是有很多煩惱,但是如果每個事情都斤斤計較的話,自己也難得開心起來,所以有一些事情不要太過在意,過去就過去了,還是把事情自己的重心放在自己關心的東西上。這樣的生活很痛苦,嫁給他幾年,不是他媽找我吵架,就是他找我吵架,我是為了孩子,為了孩子一直忍受,但 一直吵架對孩子也不好,尤其讓孩子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