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記憶體相容問題,兩條記憶體不相容會出現什麼情況

2023-05-14 18:25:04 字數 3999 閱讀 3495

1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要品牌一樣,一般只要頻率相同就行了。但最好買***些的品牌,這樣相容性要強些。雙通道是指記憶體處理資料通道變成兩個,這樣會加快資料處理速度。但速度提公升並不是很大。

2樓:匿名使用者

買了1g的就把原來的拆了吧。

3樓:

可以的~~ 一樣型號的就好。

4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拆原來的。

可以雙通道的,大小沒關係,關鍵是頻率最好一樣。

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都是買一樣的相容性最好,包括牌子,容量,頻率。你買1g的話當然也可以用。一般來說單條1g比兩條512的要快。

雙通道記憶體技術其實是一種記憶體控制和管理技術,它依賴於晶元組的記憶體控制器發生作用,在理論上能夠使兩條同等規格記憶體所提供的頻寬增長一倍。它並不是什麼新技術,早就被應用於伺服器和工作站系統中了,只是為了解決台式電腦日益窘迫的記憶體頻寬瓶頸問題它才走到了台式電腦主機板技術的前台。在幾年前,英特爾公司曾經推出了支援雙通道記憶體傳輸技術的i820晶元組,它與rdram記憶體構成了一對**搭檔,所發揮出來的卓絕效能使其一時成為市場的最大亮點,但生產成本過高的缺陷卻造成了叫好不叫座的情況,最後被市場所淘汰。

由於英特爾已經放棄了對rdram的支援,所以目前主流晶元組的雙通道記憶體技術均是指雙通道ddr記憶體技術,主流雙通道記憶體平台英特爾方面是英特爾 865/875系列,而amd方面則是nvidia nforce2系列。

兩條記憶體不相容會出現什麼情況

6樓:太平洋電腦網

記憶體不相容會出現以下幾種情況:

1、軟體執行經常出錯,出現記憶體不能read等現象。

2、系統執行不穩定,經常出現宕機或者藍屏情況。

3、嚴重的會出現計算機無法啟動。

兩條記憶體條如果不相容會出現什麼情況

7樓:太平洋電腦網

記憶體不相容會出現以下幾種情況:

1.軟體執行經常出錯,出現記憶體不能read等現象。

2.系統執行不穩定,經常出現宕機或者藍屏情況。

3.嚴重的會出現計算機無法啟動,一開機就出現嘶鳴聲。

4.開機之後毫無規律的宕機。

如果確定記憶體條都是完好的,那麼就是記憶體條不相容。檢測方法如下:嘗試只用一條記憶體安裝到主機板,故障消失。則是記憶體不相容,如果故障依舊,則是主機板記憶體插槽問題。

如何解決兩條記憶體不相容問題

8樓:陸地海膽

可能是記憶體沒插好 或是接觸不良什麼的 你擦一擦金手指順便清理下灰塵。

另外32位系統本身不能認出4g以上的記憶體,而一部分記憶體被系統劃去了,只認出3g很正常。

9樓:網友

系統問題,電腦硬體識別到的只有的記憶體說明你裝的是32位的系統,4g記憶體要裝64系統,32系統理論上可以使用2的32次方b記憶體,換算了剛好是4gb,但是實際上最大識別 32位,xp未知),所以你該換個系統。

你的cpu支援64位,還是換系統吧。裝win7 64位的,xp 64位相容性很差很差,用過的人都知道的。換系統應該可以解決藍屏和宕機的問題。

10樓:朱雷

兩根記憶體條不相容有如下解決方法:

1、降速。把高速的降低到低速的用,以求得一致。比如1333和1600的一起使用,在bios裡強行指定1600以1333的頻率執行,經常就可以相容了。

2、對調。兩條記憶體的插槽對換位置,有時候也可以達到相容。因為讀取的順序不同,會影響到記憶體的穩定性。

3、換槽。如果是雙通道記憶體,不相容,可以換個插法。雙通道記憶體是插在同樣顏色的槽中,可以把它們插在不同顏色的槽中,就解除了雙通道的模式,速度的匹配要求就低一些,可能就會相容。

以上方法都無效,就只能換記憶體了。最根本的解決方法就是換記憶體。

11樓:匿名使用者

換條相容的不就行了啊。

12樓:羊合滕峻

只要不是金士頓的。

一般不存在相容問題。

2代的不太要緊。

我現在電腦上是512一根威剛的。

1g金士頓的。

我用了半年了還沒有出現藍屏問題。

兩條記憶體條如果不相容會出現什麼情況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相容時,輕者,其中一條工作不正常,會出現系統執行老是出錯,或卡頓、宕機,或提示讀寫出錯。也可能出現兩條記憶體,只有一條的容量,另一條無效。重者黑屏,電腦不能啟動。

14樓:網友

輕時電腦藍屏或啟動不了。嚴重時會燒壞一條記憶體條。

你看看兩條的引數:如頻率是不是相同?

15樓:匿名使用者

1 只顯示一根記憶體條的容量。

2 系統執行容易出錯,特別是複製和安裝軟體時,經常出錯,開啟程式也是經常出錯,甚至隨機性的藍屏,自動重啟等。

3 系統無法啟動,啟動藍屏。

4 計算機加電後無法啟動,主機板報警。

16樓:網友

我以前買過不同cas的記憶體條,情況是。

1.機器執行2小時左右會莫名其妙地死掉。

很大的檔案或資料夾時,會出錯,報資料丟失,原因就是電腦用記憶體作為加速copy的快取,而記憶體不相容導致快取出錯。

解決方法:將cas就高設定。

比如乙個為cas2,乙個為cas3,則bios中設定為3,大家都有足夠的時間間隔,時鐘同步了,也就不會有資料丟失,造成機器宕機等連鎖反應。

記憶體 相容性問題

17樓:橘子

如果拔下來任意一根測試另一根(玩換了鬥地主進屋前,dota主機打rdsp之後)都沒有任何問題,那首先軟體或系統是沒問題的。這種情況一般是你的板子或者記憶體條出了問題。

建議你先徹底清理下主機板和記憶體插槽上的灰塵,很多重啟或記憶體出錯引起都是因為這個。如果還是有問題,就拿去檢查一下吧。還是推薦你用兩根同廠同型號規格的記憶體條,這樣出問題的幾率會下降許多。

另外,這款主機板記憶體槽是兩條184-pin的 dimm插槽,本人沒用過,但是從網上找來的資料說這款板子插ddr400的條是要在超頻的狀態下,而你的主機板用了4年了,或許這也有一定的關係。

18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記憶體的事,看看顯示卡或主機板吧。

19樓:網友

這個不記憶體的問題,而是你遊戲設定的問題~你可以試試用相容模式執行~

20樓:匿名使用者

記憶體不相容有以下幾種,1、插上就不好用,機器不良或記憶體數量不能正確識別。

2、可以使用、容量也對,但相容性差,經常宕機。

3、表面上使用沒有什麼問題,當系統呼叫到新安裝的記憶體時候,出現不穩定或者宕機情況。

bios設定畫面你可以找到像「system performance」、「memory timings」或「configure dram timing」的專案名稱,基本上出廠的設定值是用「by spd」,這表示讓計算機直接取用放在記憶體模組中所推薦的時序引數,套用上記憶體訪問,另乙個你可以改變的是改設為「enabled」,這不會對你的計算機產生問題。

21樓:網友

顯然不是記憶體的問題。請嘗試更新下顯示卡驅動。

膝上型電腦記憶體不相容問題,記憶體條電腦不相容怎麼辦

首先,你千萬不要聽客服的什麼花450買一條原裝記憶體。客服的那幫人只嫌坑不死人,真正的拿錢還不辦事。我當初買本的時候,也是在原裝記憶體上在外加了一條金士頓的記憶體 原裝是南亞易勝的 用了兩年多也沒出什麼問題。一般不同牌子的記憶體不相容的問題發生幾率應該不是很大,就算有,也不應該像lz的這樣才用了兩個...

記憶體條不相容啊 20,記憶體條都相容嗎

順序沒關係。這個是作業系統的問題。我還是說明下吧。windows作業系統從nt核心開始不管什麼版本他都分了32位和64位作業系統的版本。他們在介面上其實也沒什麼不一樣。只是他們所用的核心不一樣 至於怎麼不一樣的話就不說了太麻煩 作業系統一般來說你裝的時候 或者是別人給你裝的時候 沒有什麼特別註名的話...

記憶體條和顯示卡有不相容的說法,記憶體條不相容麼?,

是顯示卡和主機板不相容,重新整理下主機板bios再接上獨立顯示卡看看能不能點亮。記憶體條不相容麼?你可以單獨插新買的記憶體,看看可否正常進入系統不。如果可以,那麼換個插槽再試,都可以的話那就可能是兩個記憶體不相容。這種情況也沒啥好辦法。左邊那條頻率是1866的8g,右邊是1600的4g,不知道你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