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不是鬼壓床呀,這是不是鬼壓床啊?我該怎麼辦?

2022-03-05 14:30:36 字數 2688 閱讀 7650

1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算是 給你看看鬼壓床的定義:

人在睡覺時,突然感到彷彿有千斤重物壓身朦朦朧朧的喘不過氣來,似醒非醒似睡非睡,想喊喊不出,想動動不了,人們感到不解和恐怖,就好像有個透明的東西壓在身上,再加上配合夢境,就被給了個「形象」的名字——鬼壓身。其實,這在醫學上叫「夢魘」

鬼壓床的原因:

「鬼壓床」,醫學名稱是睡眠癱瘓症。其實,這種現象和鬼怪無關,對身體健康也不會有什麼不良影響。睡眠癱瘓症通常發生在剛入睡或是將醒未醒時,正是人們進入熟睡、開始做夢的睡眠週期。

發作時,人的骨骼肌除了呼吸肌及眼肌外,都處於極低張力的狀態,這時候若意識清醒過來,而肢體的肌肉仍停留在低張力狀態,便造成不聽意識指揮的情形。現實生活中,睡眠癱瘓症並不少見,但人們對它的認識還是較膚淺的,「鬼壓床」發生後,有相當多的人夜不能寐,食不甘味,惶惶不可終日,以為得了什麼大病,更有甚者將此賦予了神秘色彩。

睡眠癱瘓症出現的原因目前還並不是很清楚,但身體過於疲勞、睡眠嚴重不足、遺傳因素等是造成睡眠癱瘓症的主要原因。如何有效避免「鬼壓床」的出現呢?一是做到勞逸結合。

二是要養成睡覺前洗澡、泡腳的習慣,使精神放鬆。三是睡覺時盡量不要把手放到胸口上,腿不要互相壓著,「控制」住手和腳,可有效減少「鬼壓床」的發生。

2樓:

肯定是啦~

鬼壓床——俗稱夢魘,同做夢一樣,夢魘也是一種生理現象。當人做夢突然驚醒時,大腦的一部分神經中樞已經醒了,但是支配肌肉的神經中樞還未完全醒來,所以雖然有不舒服的感覺卻動彈不得,這時,如果有人叫醒他 或推他一把,夢魘就會立即消失。

仰臥,蓋的被厚或手放在胸口上,日間精神過度緊張,晚飯過飽都是發生夢魘的誘因。如果聽眾細心,就會發現,那些出現過」鬼壓身「的人全部都是仰臥的,如果側身睡,並避免上述誘因,就不會發生夢魘了。

3樓:尤將將

我也有過的,感覺好恐怖,都是在作噩夢的時候被鬼壓床,而且我聽到門有鬼進來,我家附近的狗就跑到我房間的窗外一直叫。(懷疑我是通靈的)

4樓:chengdu小子

是的,而且還產生了幻覺我和你有同樣的經歷

5樓:大王娛樂匯

詭異 「鬼壓床」其實是睡眠癱瘓症

這是不是鬼壓床啊?我該怎麼辦? 10

6樓:北京那些事兒

這種情況我們幾乎每個人都遇到過,這就是人們所說的鬼壓床,這個是沒有科學依據。一般情況下都是因為精神壓力過大導致的,輕快、舒暢的**不僅能給人美的薰陶和享受,而且還能使人的精神得到有效放鬆,因此,在緊張的工作和學習之餘,不妨多聽聽**,讓優美的樂曲來放鬆您的心情。

7樓:水瓶毛毛

在睡眠神經醫學上這屬於一種睡眠癱瘓的症狀。睡眠週期依序是由入睡期、淺睡期、熟睡期、深睡期,最後進入快速動眼期(做夢期)。睡眠癱瘓症是發生在睡眠週期中的快速動眼期(rem stage),快速動眼期正是我們進入熟睡開始作夢的睡眠週期。

在快速眼球運動睡眠狀態下,人的做夢活動加速,身體隨意肌開始靜止,這種臨時性癱瘓有時會導致患者在夢醒後仍然無法動彈。在快速動眼期中,我們的骨骼肌除了呼吸肌及眼肌外,都處於極低張力的狀態。這是一種保護作用,可以避免我們隨著夢境作出動作,而傷害到自己或是枕邊人。

而睡眠癱瘓症則是因在快速動眼期中不知是什麼原因,意識已清醒過來,但是肢體的肌肉仍停留在低張力狀態,而造成不聽意識指揮的情形。常會因身體出現不正常狀況而大腦無法解釋,加上恐懼的幻想,造成幻覺現象。

8樓:匿名使用者

屬於身體痙攣的一種,精神壓力大,提高自身的免疫力

9樓:小牛哞哞

淡定了,正常正常,身體痙攣。

是不是鬼壓床?

10樓:大王娛樂匯

詭異 「鬼壓床」其實是睡眠癱瘓症

這個是不是鬼壓床啊

11樓:慎景明

這就是所說的鬼壓床,不過不是真的有鬼,是你睡覺的時候你的身體的某個部位被壓著了,致使你呼吸困難,故導致你的這種感覺

12樓:大王娛樂匯

詭異 「鬼壓床」其實是睡眠癱瘓症

這是不是"鬼壓床」?

13樓:oo井小言

這情況在我們這邊叫夢壓,很多人都會有這種經歷,一般性我們都會把刀子或剪子壓在枕頭低下用來避邪,你試試吧。希望能幫到你

14樓:龍帝俠

你錯了,不是「鬼壓床」!醫學名詞為:泰諾方;佛教為:阿曼達拉加。意思是神智混亂。這偶爾會有,不算大病,但看看最好!

祝你健康

15樓:大王娛樂匯

詭異 「鬼壓床」其實是睡眠癱瘓症

這是不是鬼壓床?

16樓:匿名使用者

從沒聽過,不過如果你在睡夢中,真有人在你旁邊,你在迷糊狀態下,可能會想象成別的,而且想動還動不了

17樓:風舞亂世

你能看到東西?,我被壓的時候所有感覺都消失了,只知道是被壓了。前幾天還被壓了一次呢,你這是撞鬼了?

我沒看完你的話,但憑我多年的經驗,因為你這是第一次,可能有點編的成分。要不然就是撞鬼咯

18樓:大王娛樂匯

詭異 「鬼壓床」其實是睡眠癱瘓症

這是不是椿樹,這是不是海龍?

復羽葉欒樹,別名燈籠樹 搖錢樹。復羽狀複葉者,圓錐形花序頂生,黃花,花瓣基部有紅色斑,雜性 蒴果卵形,腫囊狀3稜。蒴果橢圓形,頂端鈍頭而有短尖。花期8 9月,果期10 11月。樹冠傘形,花黃色,蒴果秋天變紅色,艷麗。喜光,喜溫暖濕潤氣候,深根性,適應性強,耐乾旱,抗風,抗大氣汙染,速生。主要分布在中...

這是不是近親,這是不是海龍?

已經是三代之外了。法律不禁止了。三代是指 直系與不平輩的就不說了 親兄弟姐妹為二代,親姑舅兄妹 兩姨兄妹為三代。但結婚的遺傳病發生率仍較高。你們應該屬於第三代姨表親,是法定範圍內的近親 這是不是海龍?這是海龍。海龍,別名楊枝魚 管口魚 錢串子。它是一種硬骨魚,動物學分類中歸為一科 海龍科。海龍含多種...

這是不是懷孕,這是不是懷孕了

沒有看到你任何檢查結果,首先懷孕初期身體會出現嘔吐,食慾不振,精神不佳,嗜睡停經,頭暈等症狀。如果你不能確定,建議你還是到正規醫院去檢查一下,那樣對你和寶寶的健康也有保障。你好,沒看到你的檢查結果,不能確定什麼 啊?發些東西過來看看 這是不是懷孕了 你提問題之前可不可以好好看看你的問題。要是懷孕了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