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體測試是自學好還是培訓好?零基礎的

2021-04-30 21:06:56 字數 5554 閱讀 5634

1樓:中公教育it優就業

軟體測試工程師,行業需求大,入職門檻低,**需求少,進入網際網路行業的不二選擇。而且軟體測試工程師越老越吃香,專案經驗越多越有競爭力,經驗和資歷的增加會帶來更高的職位和薪資。而且職業壽命長,好多零基礎的小夥伴想入行,又有別的顧慮,比如說,學軟體測試是自學好還是培訓好呢?

一般來說還是建議直接報班培訓,因為自學有很多的不確定性,首先是自學沒有規劃,看到哪學到哪,最後可能浪費了時間浪費了精力,結果還不盡如人意。還有就會自學遇到難題無法解決就棘手了,最後就是自學的時間線拉的太長了,而且沒有實戰經驗,僅憑自學很難達到就業的高度,所以還是建議零基礎學軟體測試的小夥伴直接報班培訓。

2樓:蝸牛學院

自學

對於自學

自律能力夠強嗎?

你的學習能力與理解能力怎麼樣?

優勢:金錢成本較低,能夠按照自己設定的學習計畫進行學習,時間安排也比較自由。

劣勢:自學消耗的時間比較長,如果沒有基礎的話,想要自學也是比較難的,相對於有一定基礎的,一般都是在空閒之餘用碎片化的時間去學習,想要在軟體測試的領域小有所成,找到乙份正式工作,怎麼也得一年半載吧。自學需要強大的自制力,需要耐得住寂寞,每天固定的堅持學習,但是遇到技術難點很容易做牛角尖,導致半途而廢。

培訓

優勢:學習時間相對較短,整體學習比較全面,學習內容也比較集中。專業老師按照大綱進行系統授課,在學習中遇到技術問題能夠快速得到解決,同時還有專項的練相對於自學,學習氣氛更加濃厚,跟同期學員對問題的**,對拓展思路有很大的幫助。

讓學習變成一件很快樂的事情,學習起來也會很有動力,學習的效果會更好。

劣勢:相對於自學,培訓是需要金錢成本,一般的培訓機構學習費用都在一萬五到三萬不等左右,還要加上學習期間的生活費,學習成本比較高。ps:

從時間就是金錢的角度來看,上面說的自學優點反而不成立啦,提前工作半年的薪資估計不止一兩萬吧。

如果你不是乙個自製能力很強的人,又想能夠盡快的提公升技能,最好是找一家靠譜合適的培訓機構進行學習,畢竟培訓**不是小數目,主要是看錢花得值不值,主要取決於培訓機構的質量。不過無論是培訓還是自學,自己都得努力去學習,不然說什麼也無濟於事。

3樓:it學生網

每個人有每個人適合自己的學習方式,那是因人而異的,你適合什麼樣的學習方式,什麼樣的學習方式對你來說是最好的,需要你自己去嘗試,不是別人告訴你的。

軟體測試技術含量並不是很高,但是恐怕自學很多東西自己都了解不到。現在培訓這個技術的費用並不高,時間也不長,大概在9000塊錢三個月左右。根據個人需求選擇。

4樓:

自學,自制力和自學能力這方面是個考驗,很多人都是通過自學入門然後選擇培訓的,你可以看下自己如果自學需要多久能達到找工作的水平,培訓一般就是4個月左右

5樓:匿名使用者

以找工作為目的的話,還是培訓吧,這樣時間快點,而且減少走彎路。

6樓:蘿蔔就熱茶啊

零基礎的話,如果你自控力很強或者有人帶的話,可以考慮自學,如果自控力比較弱或者不是很熟悉這一行還算是報個班培訓比較好,比較系統也比較少走彎路,不過選擇培訓機構還是選擇比較大的靠譜點的,機會多

軟體測試零基礎可以學嗎?

7樓:力軟資訊

當然可以啦,我也是0基礎學的軟體測試,而且當時我們班的同學都是0基礎學的,可能也和班型有關係吧,我是在頂測科技學的,他們有專門針對0基礎的課程,而且就業率也很高的。

8樓:alphag的春天

軟體測試是一門新興行業,平均薪酬不錯,而且入門簡單。需要掌握一定的開發語言基礎,相關網路和資料庫的基礎知識,以及主要的軟體測試理論。基礎學習的話有人引導就會相當簡單,因此建議最好找乙個做測試工作的朋友指導學習效率最高。

如果是完全自學,建議安排好時間,幾方面知識學習同時開始:

1.軟體測試基礎理論和方法。這塊的東西學起來其實不多,重要的是實際的應用。

主要掌握黑白盒測試、測試策略、測試方法、測試設計、測試報告等相關理論。在網上或書店隨便找乙份軟體測試學習的書籍都夠用了。

2.網路和資料庫基礎知識。現在的軟體基本都離不開網路和資料庫應用。

所以這兩塊的基礎知識也是必須掌握的。不需要太深,網路知道網際網路發展,現代網路架構,ip分配知識,網路七層協議等,資料庫要會基本的增刪改查語句操作。這個在網上找一些資料和練習題做一做就可以了。

3.開發語言基礎。這個很重要。

測試要深入發展,掌握至少一門開發語言是很必要的。實際測試的技能需求是大於開發的,除了常用開發語言,最好是能掌握一門指令碼語言,作為測試自動化能力拓展的基礎。這是通向高階測試的必備技能。

這塊需要投入很大,但不需要在工作初期要求太高,可以再工作中不斷提公升。自己選定一門開發語言和指令碼語言,持續學習即可。

9樓:匿名使用者

零基礎當然可以學了啊,因為很多人都是想轉行,所以課程很關鍵,一定要找適合自己的課程,踏踏實實的去學。

10樓:匿名使用者

題主你好。

軟體測試是可以零基礎學習的,其實任何一門學科都是從零基礎開始學習的。

只是學習的情況不同而已。當然如果你的目的是達到軟體測試的崗位需求的話,這裡還是建議你通過培訓來完成。

好的培訓機構,一般都可以讓你在短期內達到效果的。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11樓:優就業林夕老師

答案是肯定的,零基礎完全學得會。軟體測試雖然也是it行業裡的技術崗位,但是確實算是技術難度最小的,尤其是功能測試,難度更低。測試工作是軟體工程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而且是相當重要的一部分,測試本身就是一門很深的學問,有很多方法,也有很多模式,測試可以說是一門藝術。

測試的設計人員還要有很深的軟體系統分析和設計的造詣,要掌握很多軟體開發的知識,並且掌握的要準確,廣泛,未來前景發展持續看好。一般人如果零基礎,建議報個班,能幫你省去很多煩惱,如果是相關計算機專業轉行,可以嘗試自學。

12樓:大阿飛飛

現在有很多的人都是轉行,從零基礎開始學習軟體測試的。一開始你不要對自己的要求提的多麼高,作為初學者來說要是能夠掌握一些測試方面的基礎就很不錯了。基礎方面的知識也不用刻意去報培訓班,可以在網上找一些培訓機構的免費課程進行試探性的學習,看自己的掌握情況怎麼樣,在做下一步的打算,如果實在沒有方向的話,向你推薦原始碼時代關於軟體測試的一些免費的初級課程,你可以去了解一下。

13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想學,什麼時候開始都不晚。很多東西其實並不難。

都說軟體測試容易學習?自學好還是培訓學習好啊?哪家機構好啊?沒有接觸過,完全小白

14樓:蝸牛學院

很多人都認為軟體測試只是安裝程式、執行程式、點點滑鼠、按按鍵盤的工作,但這幾年因為使用者要求越來越高,產品變得越來越複雜,測試人員的技術知識體系也需要不斷更新和完善,並且隨著新工具、新流程、新設計方法的出現,軟體測試人員也需要像開發一樣持續學習。未來3-5年內,一些低端的測試人員會慢慢被行業所淘汰。而軟體的效能測試、需求測試等方面的需求仍然無比巨大。

所以不要因為覺得測試簡單就想學習,實際上測試要學習的知識也有很多。

至於自學和培訓,兩者各有優劣,題主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來進行選擇。

自學需要首先考慮下自己的學習理解能力如何?自律性高嗎?優勢是金錢成本較低,能夠按照自己設定的學習計畫進行學習,時間安排也比較自由;不足的地方也很明顯,自學消耗的時間較長,一般都是空閒之餘利用碎片化的時間來進行學習,想要小有所成,找到好工作,至少得一年半載吧,另外自學需要強大的自制力,如果鬆懈了或是遇到問題鑽牛角尖,很容易導致半途而廢。

培訓優勢:學習時間相對較短,整體學習比較全面,學習內容也比較集中。專業老師按照大綱進行系統授課,在學習中遇到技術問題能夠快速得到解決,同時還有專項的練習相對於自學,學習氣氛更加濃厚,跟同期學員對問題的**,對拓展思路有很大的幫助。

並且像咱們蝸牛學院這樣專業的it培訓機構,培訓完後是會保證就業的,還有最低的起薪保證,有專門的就業團隊進行「2對1」就業指導,比起自學求職勝算更大。劣勢是相對於自學,培訓是需要金錢成本,還要加上學習期間的生活費,學習成本比較高。

如果還是不知道如何選擇,可以兩樣都試一下,現在大部分培訓機構都會提供試學服務,根據自己培訓和自學最直觀的學習感受來決定吧。

15樓:匿名使用者

好好幹會計吧。軟體測試容易學都是忽悠人的。

想學軟體測試,是自學好還是報班學好?

16樓:我努力的方式

我也是學習者,剛接觸這個領域一年時間,可以和你分享一下我的經驗。我的建議是先自學入門,再報班學習。

17樓:匿名使用者

是目前這方面的自學系統還是不完善的

18樓:愛喝白開水

自學對於自身要求比較高,如果對自己有信心,自律性比較強,當然可以自學,不光可以節省了培訓費用而且通過自己的努力學的的知識比通過課堂學到的知識掌握的更牢靠,劣勢就是消耗時間比較長,當遇到問題長時間解決不了容易半途而廢,而且缺少更多的專案實踐機會。

而參加培訓班的好處就是:

1.網上的查詢到的資料為幾年前資料,很多技術可能當前已經不適用,比如很多資料裡面還在講的開發模式,測試模型都已經過時,現在很多企業都已經採用scrum敏捷開發,在培訓機構可以學習到當下最新的技術。

2.培訓機構會把軟體測試所需掌握的知識更系統的梳理總結,根據大綱可以更準確快速的學習,學習週期相對自學來說更短;

3.學習中遇到的問題會得到及時的解決,比如自己安裝除錯軟體遇到問題,自己去查資料解決可能需要幾個小時,但是經過指點幾分鐘就得到解決;

4.培訓班都會有真實專案用於測試實踐,理論知識學的再好也需要專案實踐,這也是企業要求有工作經驗的原因;

5.就業保障,培訓班一般都會簽約保障就業協議,和企業有合作,了解企業的招聘需求,只要跟著學習,畢業完成之後直接入職就業;

當然劣勢就是需要支付培訓費用。

零基礎能學軟體測試麼?

19樓:願得你一心

可以學習的,軟體測試對於零基礎的人來說還是比較簡單的,建議選擇大點的機構,比較靠譜點!

20樓:櫰鯰囬釔

軟體測試的起點bai還是比較低的du

21樓:匿名使用者

我現在也是軟體測試的新手,在校學的是通訊工程專業,其實對計算機得一些基礎知識應該稍微有點了解,知道一些程式語言,最重要的就是不斷的學習,我也是在不斷的學習中,但是相信我們是可以的!!

22樓:匿名使用者

關鍵是你自己想不想學,測試的起點低,公升職難!如果自己好學,做什麼都不是問題!

23樓:我愛學習—陳

你是在北京學嗎?只要數學好,就沒問題

零基礎學習軟體測試一般要學幾個月?

24樓:酩酊

軟體測試行業,在國內還處於發展階段,比一般的文員,內勤等文職這類的工作,軟體測試的工作環境,職業發展還是好的。綜合來說軟體測試應該算是乙個相對較好的職業。從事技術行業的確主要靠不斷的學習和累積經驗。

如果想要o基礎學習,建議去培訓機構進行系統的學習。學習的時間大概是四個月。

學UI設計是參加培訓好還是自學好

這個要看自身的學習能力了,自身有毅力的話自學也是可以的,但是自身毅力不是那麼強的話,還是要到先下學習的,現在萊茵設計學院有是線上先下課程何為一體的,不管是想要學習線上課程還是面授都是較為方便的。學ui設計自學的優劣勢分析 一切自學都是以強大的自制力 高效的學習能力 明確的學習目標 系統的學習步驟為前...

想學ui設計,是自學好還是去培訓機構好

報班還是自學,針對每個人的情況不同有不一樣的最優選擇。乙個有設計專業背景的人不會推薦你去培訓機構,因為他的專業知識足以支撐他自學ui設計。如果乙個0基礎的人在培訓機構學習後,找到乙份不錯的ui設計工作,他肯定覺得報培訓班培訓值。兩種選擇各有各的優劣勢,你只需要結合個人的情況合理選擇,適合自己的才是最...

學習UI設計是自學好,還是去培訓學校學好

報班是可以,但是要細心一點,問清楚自己的疑惑,對機構有乙個全面的了解,現在學ui設計要看內容,不然學不到東西,就白花錢了,還有就是自己一定要努力,勤加練習。多看一些前沿的設計資訊。其實學習這個就三種途徑,看書 看網課,線下學習,但是本身就沒基礎的人,自己學肯定不行,要琢磨到哪年去,那就是網課和線下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