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午睡午覺時做了個夢中夢,為什麼我午睡,經常會做夢中夢

2021-04-24 12:41:32 字數 5656 閱讀 4993

1樓:

夢只是人的一種意念幻想而已,不要想那麼多,現實才重要。

2樓:妖紅曼珠沙華

親確定不是**看多了?

為什麼我午睡,經常會做夢中夢

3樓:玉神

因為「原始人」還活在原始社會。

但是,也有些人會說,他們有時在做夢的時候知道自己正在做夢。夢者看著自己的夢境時自己又是清醒的。夢中的自己在和敵人殊死搏擊,而另乙個自己卻在這幕戲劇的觀眾席——那只有乙個觀眾的觀眾席上看這幕戲劇,而且知道,這是在做夢。

我們把潛意識叫做「原始人」,那麼,我們的意識可以稱為現代人。平時,這二人是輪流執政的。所謂「白天不懂夜的黑」。

白天是現代人的世界,我們思考、推理、計算,遵守法律。夜晚是原始人的世界,是原始野蠻的世界,充滿生機的世界;那裡沒有這麼多文明,人們愛恨恐懼,人們打殺享受,人們神秘而又智慧型。當原始人出現,現代人的意識連同他的一切思維能力一起都消失了。

夢是「原始人」的獨白,只有當醒後,當意識重新出現看到了原始人昨夜留下的信,或錄相,看到了夢的回憶,他才會分析解釋,從而了解夢。

而當清醒的夢出現時,現代人和原始人,意識與潛意識,是同時在場的。我們既是做夢者,又是清醒的看自己夢的人,既睡又醒。

荷蘭醫生范愛登最早提出「清醒的夢」這一術語。他舉的乙個例子是:

我夢見自己站在窗前的桌子旁,桌上有幾樣東西。我十分清楚自己正在做夢,就考慮我能做些什麼樣的實驗。我開始試圖打碎玻璃,用一塊石頭打。

我把一小片玻璃放在兩塊石頭上,用另一塊石頭去打,但它就是不碎。於是我從桌上拿起乙個喝紅葡萄酒用的精緻的玻璃杯,竭盡全力用拳頭打它,同時又想要是在醒著時這麼幹多麼危險。但酒杯仍然完好不破。

啊,噍,隔了一會兒我再看,杯子是破的。

杯子是破了,但卻太晚了一點,就像演員錯過了提示。

這點給我一種奇妙的在假造世界的印象,這個世界模仿得很巧,可是有些小地方不像。我把碎玻璃扔出窗外,想看看我是否能聽見丁噹聲。我確實聽到了聲音,我甚至還看見兩隻狗被響聲嚇跑開了。

我想這個喜劇世界是個多好的仿製品啊。這時我看見乙隻酒瓶,裡面有紅葡萄酒。我嚐了一下,頭腦十分清楚地注意到:

「哈,在這個夢的世界裡,我們也會有味覺,這個很有點酒的味道呢。」

范愛登強調說,在清醒的夢中,睡眠的人記得自己白天所做的事和能夠自主的活動。而且這同時睡眠依然沒有受干擾。這種睡眠和一般睡眠一樣能讓人休息並恢復精力。

有些心理學家說,做過完整的清醒的夢的人是很少的。

平時我也問過一些人,有沒有過這種夢,結果發現並不太少。我自己經常做這種夢,有一段時間幾乎每天都做,在我個人的感覺裡,做這種夢的能力是很容易通過小小的練習提高的。

因為這種夢原始人和現代人同時在場,所以他們有了乙個極好的交流機會。

乙個會做清醒的夢的人可以成為自己的夢的絕好釋夢師。方法就是邊做夢邊解釋,解釋不出就間,當原始人不直接告訴你時,他也會用乙個新形象新比喻作為回答。

我常這樣做,結果我在夢做完後,就已經清楚地把它解完了,瞭如指掌。

從心理學家基爾頓·斯圖爾特開始,許多研究者嘗試用這種改造夢的方式改造人的心理。要夢者在做夢時,一旦發現有害的,病態的、煩惱的東西,就自己給自己下指令,去殺死,燒毀、消滅或改變這些形象。

據斯圖爾特說,在馬來西亞的塞諾伊部落,人們很重視夢。每天早晨全家人都在一起討論夢。結果這個部落幾乎所有人都能做清醒的夢,而且他們也能在夢裡解決人際衝突,因此他們心理都很健康。

當然,清醒的夢也不是都像范愛登的例子中那樣,意識百分之百能自主。清醒的程度是不同的。有時意識只是在夢中一閃出現,例如在夢中閃過乙個念頭,「這是在做夢。

」有時,意識到在做夢後,人就逐漸醒了過來,夢像是霧一樣逐漸散去。意識想讓夢繼續但是夢卻像手上捧的水一樣留不住。有時,意識想做一件事卻做不到。

夢中夢可以套好幾層,我有一次套了七層。我先做了乙個恐怖的夢,後來我覺得自己醒了。我想把這個夢記錄下來,於是我拿來紙筆記錄。

記錄到一半我發現沒有開燈,「沒有開燈我怎麼能看清字,何況我也並沒有把紙筆放在床上」。這麼一想我發現,記錄夢這件事也是做夢,於是我覺得這才是真的醒了,有很明顯地一下子醒過來的感覺。於是我拉燈繩,但是燈總也不亮。

於是我知道,發現自己醒了並且拉燈這件事也是夢。這時我才覺得真的,真的醒了。我拉開燈,燈光昏暗,我起床去找紙筆,但是紙筆不在桌上。

佛家常說,夢固然是夢,清醒時又何嘗不是做夢。人人都在夢中,人生就是一場大夢。這是宗教的看法。

但是這種說法倒頗類似在說夢中夢。越是熱衷於了解自己的內心、了解夢,就越容易做夢中夢。尤其容易做這樣的夢:

即在夢中以為自己醒了要記錄或自己釋這個夢,或把這個夢講給自己信任的某個會釋夢的朋友。

夢中夢的每一層都可以按夢來分析解釋,同樣,不論在夢的那一層,你控制自己行動也都是接近夢。 我也有過 不要擔心!

中午睡覺的時候總是做夢中夢,總是以為自己醒來了,醒來還是被夢的內容驚醒的,起來的時候很恍惚,也就三 5

4樓:匿名使用者

老家的說法睡覺前枕頭下放把剪刀。

其實自己壓力不要太大,早睡早起生活規律自己就好了!

5樓:

作息時間不歸侓,抵抗力差!

6樓:匿名使用者

這些都是睡眠質量不高的表現,你要改善睡眠質量

晚上睡覺做了個夢中夢,有什麼預兆??

7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資料幫你找了個。很權威的

夢中夢是清醒的夢的一種變形,所謂夢中夢就是:發現了自己剛才是在做夢,覺得現在醒了,而實際上他還在做夢。我常常夢見我醒了,和別人說我剛才做了乙個夢,夢見如何如何。

第二天真的醒過來才知道夢固然是夢,和別人說夢這件事也一樣是夢。

夢中夢可以套好幾層,我有一次套了七層。我先做了乙個恐怖的夢,後來我覺得自己醒了。我想把這個夢記錄下來,於是我拿來紙筆記錄。

記錄到一半我發現沒有開燈,「沒有開燈我怎麼能看清字,何況我也並沒有把紙筆放在床上」。這麼一想我發現,記錄夢這件事也是做夢,於是我覺得這才是真的醒了,有很明顯地一下子醒過來的感覺。於是我拉燈繩,但是燈總也不亮。

於是我知道,發現自己醒了並且拉燈這件事也是夢。這時我才覺得真的,真的醒了。我拉開燈,燈光昏暗,我起床去找紙筆,但是紙筆不在桌上。

「怎麼會不在,昨天我明明放在這兒的。」突然我意識到我這是在做夢,是在夢中的桌上找紙筆,因為這張桌子不是我的書桌,而是中學的課桌。於是我又醒了……

夢中夢的另一種方式是,夢見自己回家,**就寢,然後做夢,夢見什麼什麼。

佛家常說,夢固然是夢,清醒時又何嘗不是做夢。人人都在夢中,人生就是一場大夢。這是宗教的看法。

但是這種說法倒頗類似在說夢中夢。越是熱衷於了解自己的內心、了解夢,就越容易做夢中夢。尤其容易做這樣的夢:

即在夢中以為自己醒了要記錄或自己釋這個夢,或把這個夢講給自己信任的某個會釋夢的朋友。

夢中夢的每一層都可以按夢來分析解釋,同樣,不論在夢的那一層,你控制自己行動也都是接近夢。

8樓:shuya啦啦

我也做了乙個噩夢,夢到很可怕的場景,自己想醒卻醒不來,很難受,在此說破,阿彌陀佛,保佑家人身體健康,平平安安

9樓:讀菊

做夢中夢,是有人給你**個圈套,可要注意了

10樓:長尾巴約克呵

我也做了噩夢,在此說破,阿彌陀佛,保佑全家人健健康康,平平安安!

11樓:冰點點

昨晚夢中夢牙齒掉了 白天跟朋友說我有兩顆蟲牙要花錢拔牙換牙 結果晚上就夢到掉了 在此說破說破說破

12樓:匿名使用者

意識和潛意識分歧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剛做了個夢中夢,夢見門大開著就起來關門,關上門就發現是做夢醒了,看到門還開著就又關門,然後又醒來,三次才真正醒來回到現實

14樓:匿名使用者

睡覺做夢中夢是怎麼回事,有什麼預兆呢?

15樓:如葉情感

走開,你們的是什麼門啊?夢見豪門就有好的預兆,夢畢竟是夢,也不要那麼相信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夢到你在網上說給我買什麼椅子的桌墊 然後你又給我買的的可以背狗狗的衣服 然後我又夢到濱湖小學 夢到我們這校門口 我進來了你怕那保安就不敢進來 然後我就勸你進來,你就進來了 濱湖學校好像剛剛考完試 我們就在裡面走 碰到了我媽媽來接我妹妹考試放學好像畢業了怎麼的 我媽媽就問我 你在這裡幹嘛 我就笑沒有說話 然後我拉你去濱湖小學後面玩 碰到了我初一的班主任 可是我把他當做了我們小學班主任 然後我就偷偷的指給你看 我們沒有上去發招呼,有點躲著他

再後來,我夢見我困在墳山里,到處都是墳墓 我還碰到很多墳墓 我就很想出去,結果走進了墳山裡面,我轉頭看我剛剛進去的口子,只有一點縫了,我感覺裡面陰氣很重 我就跑出去 外面很像農村那樣的 然後我就走啊走 有個墳墓擋在前面,我居然用手碰它還爬上去翻過去,心裡還在想 果然是陽光照過的地方,沒有那麼多陰氣 我走到了乙個地方 就是我要爬上去,我就可以離開了 可是是我怎麼都爬不上去 然後就有個人出去了 就幫我爬上去不 然後她說了句什麼要我很害怕,我現在都記不起來了 然後我醒了 但是我還在夢裡,我夢見我在家 大家都睡著了們也鎖了,我媽媽好像睡在椅子上,然後我把她吵醒 說我害怕要媽媽和我睡 然後她就講我 因為我把她吵醒了 然後我媽媽睡在我房間 我也躺下睡了 但是我好像夢到另乙個夢 就是我覺得有人要害我 我好像在上班 我懷疑是我的乙個男同事 他就出現在我房間不他就和我解釋 然後又來了個女的出現在我房間 那男的好像是個外國人 然後我又夢到什麼的 就是一群人解釋,辦了個派對,然後玩什麼遊戲 然後就是我和乙個男的一組 去找另一組的人 然後和我一組的男的丟了到現在還沒回來 他們就解釋不知道我會走丟在墳山里 然後我又懷疑是和我一組的男的要害我 後面的我不記得了 然後我在現實中有了點知覺我就醒了 但是沒有完全睜開眼睛 然後我就在想我夢到了什麼 我要在網上查夢中夢是有什麼暗示 然後我睜開眼睛給你發資訊 這是我早上起床就打字發給我閨蜜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做的什麼夢,說清楚。

做了個夢中夢,在夢裡睡覺,醒來後還在夢裡,這代表什麼含義? 100

18樓:白羊血薔

應該是做夢的次數太多的原因吧。因為你沒天夢醒後你都會去想做夢到夢醒時的那一段經厲。就這樣你在次睡著的時候,你的潛意識裡還是在那樣想那段經厲。

如果你轉移主意力不在想自己做夢的事,可能就不會在夢見了。

為什麼我睡覺會做夢中夢

19樓:key的江湖

那很厲害呀,盜夢空間

解夢,請高手幫忙。急。中午午睡時夢見自己在自己家另乙個房間睡覺時做夢,也就是夢中夢。夢見有很多人

20樓:匿名使用者

從心理學的角度看人每天都做夢,只是很多都不

記得了,不記得的那些就沒有什麼意義,也沒必要深究,但你記得,而且還有些恐懼。那這裡簡單解一下,你順著走應該能找到答案,因為夢真實的預示了什麼只有你自己清楚。

第乙個夢被追殺,追你的是事不是人,想想最近是否有拖拉不辦的事,那可能是重要的事。追你的人裡面有你印象深刻的人,還和你說話,那你要想想是否有什麼債沒還,包括錢債和情債。

然後是夢中夢,床被挪動了位置,說明追趕你的事,可能會影響你的地位,如果處理好,可能是好事,那這個動的位置可能是晉公升為什麼。

而話梅,不知道是不是你們家最近有什麼人要懷孕了。

夢見醒了動不了,是身體想休息,大腦不肯休息,個中原因自己應該能在生活中找到答案。

祝你好運。

中午睡午覺有什麼好處?一般幾點睡到幾點?

吃了午飯之後半小時可以進行午休,一般休息半小時就差不多了,睡得時間過長人御冊反而會累,所以休息半個小時團拆悄就可塌渣以了,下午也會元氣滿滿!中午肢螞休息一段時間,是下午更加有精神,而且中午休息,對於養生友飢巖來說也是比較好的,一般吃過午好御飯後乙個小時睡,應該可以。能夠充足精力,一般都是午飯後乙個小...

為什麼中午睡午覺一起床就感覺頭有點暈暈的

一 是飯後不要急著午睡。很多人習慣午飯後就睡,而這時胃剛被食物充滿,大量的血液流向胃,血壓下降,大腦供氧及營養明顯下降,馬上入睡會引起大腦供血不足。所以,午睡前最好活動10分鐘,以便食物消化。二是講究入睡時間。一般人都認為中午只要睡了,就能達到效果。然而專家分析,人們最容易入睡的時間是在早上起床後8...

夢做了兩次,這是為什麼,乙個夢做了兩次,這是為什麼?

反映一些心裡所想的 在心裡最深成 說明你很想念這個夾雜著很多味道的夢,但是多數都漸漸淡忘了。在某一天,你突然間想起那個夢,在你的潛意識裡留下深深的印記,隨後就開始接夢。同乙個夢做了兩次是什麼意思?夢境與凶吉禍福無關 不少人有這樣的苦惱 入睡後,常常做噩夢,甚至被驚醒。由於睡不好,次日頭昏腦漲,影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