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分別聚氨酯夾芯板是PIR還是PUR

2023-05-14 13:15:06 字數 5395 閱讀 5435

1樓:雙牧林塑膠

pur 和 pir 是指聚氨酯硬泡的化學組成結構而言的。無論 pur 還是 pir 都可以作為芯材與各種剛性或柔性材料為面材通過各種加工方法復合而成。

pur 復合板材是指作為芯材的聚氨酯硬泡一般採用的是聚醚多元醇、較低的異氰酸酯指數和阻燃劑的配方體系,泡沫的骨架結構是由氨基甲酸酯鏈段組成的,產品只能於 100 攝氏度以下使用。

pir 復合板材是指作為芯材的聚氨酯硬泡一般採用的是聚 酯多元醇、高異氰酸酯指數(250 以上)、不用或少用阻燃劑的配方體系,泡沫的骨架結構是由氨基甲酸酯鏈段和氨基甲酸酯改性異氰脲酸酯鏈段共同組成的, 產品可於 l50 攝氏度以下使用。

2樓:騰威集團pir聚氨酯冷庫板

pir與pur的區別與聯絡 pir泡沫與pur聚氨酯泡沫是兩種完全不同的保溫材料,但因其所擁有相同或相近的反應基團,即所使用的反應原料相同或相近,屬於姐妹產品。pir全稱叫聚氨酯改性聚異氰脲酸酯,是通過對一種叫做聚異氰脲酸酯的泡沫進行聚氨酯改防火效能比pur 更加的優異!

聚氨酯中pir和pur的區別

3樓:小溪趣談電子數碼

一、形成方式不同。

1、pir:pir是由異氰酸鹽經觸媒作用後與聚醚發生反應製成發泡材料。

2、pur:由異氰酸酯與多元醇反應而製成的一種具有氨基甲酸酯鏈段重複結構單元的聚合物。

二、用途不同。

1、pir:廣泛應用於煉油廠、化工廠、乙烯、化肥、冷庫及建築業保溫隔熱。

2、pur:pur材料效能優異,用途廣泛,製品種類多,其中尤以pur泡沫塑料的用量最為廣泛。

三、特點不同。

1、pir:其物理與防火性比一般聚氨酯更為優異。是一種理想的有機低溫隔熱材料,具有導熱係數小、輕質防震、適應性強。

2、pur:泡沫塑料是塑料製品中的重要類別,品種繁多;具有隔熱、吸聲的效能特點。

4樓:匿名使用者

pir泡沫與pur聚氨酯泡沫是兩種完全不同的保溫材料,但因其所擁有相同或相近的反應基團,即所使用的反應原料相同或相近,屬於姐妹產品。pir全稱叫聚氨酯改性聚異氰脲酸酯,是通過對一種叫做聚異氰脲酸酯的泡沫進行聚氨酯改性而得到的泡沫塑料,效能上與聚氨酯有較大的差異。但由於國內掌握pir技術的廠家太少,而兩種泡沫從外形上根本無法區分,許多人誤認pir也是聚氨酯泡沫塑料。

其實兩者還是有很大的不同。pir的中文學名「聚氨酯改性聚異氰脲酸酯」過長,不易記憶,可簡稱為pir泡沫,或稱聚氨酯pir泡沫,而將普通聚氨酯稱之為聚氨酯泡沫或聚氨酯pur泡沫(或pu泡沫),以示區別。它們主要有以下幾大區別:

1、 分子結構的區別:

聚氨酯pur泡沫分子結構。

聚異氰脲酸酯泡沫。

聚氨酯改性聚異氰脲酸酯泡沫(pir泡沫)

2、 防火效能的區別: 聚氨酯pur泡沫:一般為b3級,通過新增阻燃劑,可達到b2級。

pir泡沫:一般為b2級,通過調整聚異氰脲酸酯環的濃度及其它配方技術,可達到b1級,氧指數可達 到35%以上。

3、 保溫效能的區別: 聚氨酯pur泡沫:導熱係數一般為0.

022~ w/mk(25℃)。pir泡沫:

導熱係數可低達 w/mk(25℃)。

4、 容重的區別: 聚氨酯pur泡沫:一般做到35~45kg/m3,即可達到比較滿意的強度要求。 pir泡沫:一般做到45~55kg/m3,方可達到比較滿意的強度要求。

5、 耐溫範圍的區別: 聚氨酯pur泡沫:一般110℃以下。 pir泡沫:可達到205℃左右。

6、 吸水率的區別: 聚氨酯pur泡沫:一般。 pir泡沫:可達到。

5樓:煙台萬華合材

pur熱熔膠(反應型聚氨酯熱熔膠),單組分,不含有機溶劑,可在較低溫度下施膠,開放時間長,施膠後經冷卻凝固即可完成初步粘接。在空氣中經濕氣固化,完全固化後具有優良的粘接強度和抗衝擊效能;具有極高的反應活性,對多種材質顯示出極好的粘接性。

pur熱熔膠的效能特點:

1、單組分,無溶劑;

固含量,更容易控制膠水的粗細,所以能滿足目前窄邊框手機的設計要求;

3、其粘接性和韌性可調節,並有著優異的粘接強度;

4、良好的耐溫性、耐化學腐蝕性和耐老化性,可實現防水防塵及耐高低溫要求;

5、由於其具有極高的反應活性,因而對多種材質顯示出極好的粘接性。

pur熱熔膠的這些特點,決定了pur熱熔膠相比其他膠水,在電子產品領域更具優勢,成為在智慧型電子裝置粘接、密封、疊合、連線、絕緣、電子保護和組裝時的第一選擇,並在智慧型手機、膝上型電腦、平板、可穿戴裝置的螢幕組裝;耳機、gps導航儀、視窗、電池等電子行業粘接;汽車、塑料、金屬、鏡頭、箱體組裝等領域得到廣泛應用。

什麼是聚氨酯夾芯板?

6樓:匿名使用者

聚氨酯夾芯板的通俗說法是:防滲漏夾芯屋面板、聚氨酯硬泡保溫板、聚氨酯複合板、pu板。嚴格來說,應該是建築用聚氨酯絕熱夾芯板,符合的國家標準是gb/t 23932-2009,替代的舊標準是jc/t868-2000。

該產品是以聚氨酯硬泡作為保溫層的雙金屬面、單金屬面、非金屬面復合板材,通常用於工業廠房、物流倉儲、整合房屋的牆面、屋面圍護系統。

聚氨酯夾芯板粘結強度不小於,夾芯板燃燒效能達到b1級,抗彎承載力夾芯板撓度為lo/200(lo為支座間的距離)時,夾芯板抗彎承載力不小於 。

板材有效寬度通常為1000mm,長度可定製。

聚氨酯夾芯板的生產需要有先進的夾芯板連續生產線,工藝為內外鍍鋅(鍍鋁鋅)彩鋼板冷彎成型、中間塗佈聚氨酯硬泡復合而成。

採用專利技術的防滲漏夾芯屋面板,更是將聚氨酯夾芯板的優勢發揮到極致。

如何判斷聚氨酯板是pir還是pur?

7樓:寶寶96708舶夯

‍‍關於pir和pur的區別,pur和pir的區別問題。pur和pir均為聚氨酯硬泡的一種,但二者在化學特性和物理特性上存在很大區別。聚氨酯硬泡主要由多元醇和異氰酸酯組成。

多元醇又分為聚醚多元醇和聚酯多元醇。聚醚多元醇和異氰酸酯反應生成的產品為pur,聚酯多元醇和異氰酸酯反應生成聚異氰脲酸酯(簡稱pir)。pir的優點是耐高溫,pir比pur的黑料指數高的多,pur指數一般是110-120,而pir指數一般在250。

通常指數在200以上,才能稱為pir,200以下只能稱pir,pur混合體。一般pur的白料用聚醚配,而pir的白料用聚酯配。pir優點是耐高溫,阻燃,強度好。

缺點是脆性大,成本較高。pir技術在國外主要用在建築保溫方面,據報道在美國聚氨酯建築保溫市場95%是pir體系,防火要求等因素.在國內市場尚不明朗,隨說鼓勵外保溫使用,但聚氨酯對設計院以及開發商來說還比較「陌生」。技術方面而言,技術成熟多指實驗配方,即做個b1級配方不是什麼難事,由於生產就是另一回事了,就生產而言,成本高限制了應用,尤其是現在mdi**高,貨源緊,生產工藝上很難滿足pir生產要求,最明顯的就是復合風管板的問題,表面凹坑,起鼓,收縮,這裡面配方有其問題,生產裝置(國產)——連續生產線發泡門架、灑料裝置、走線速度、壓機長度等都有問題。

所以現在很多廠商都改用b2級的。公安部制定的公共場所保溫材料使用標準對阻燃進行了新的要求。pir的阻燃性、低煙性等方面好與pur。

因此主要用於建築保溫方面。生產中對工藝要求較pur苛刻,流動性不如pur,對溫度有較高的要求。‍‍

8樓:賣萌

‍‍聚氨酯板是指完全由pu製成,或是由pu 和彩鋼板復合形成的聚氨酯夾芯板,主要用於工業、民用建築外保溫系統,目前已成為pu使用最廣泛的產品體系。聚氨酯(pur)是指在分子主鏈上含有較多氨基甲酸酯基團特徵結構的一大類聚合物,是一種介於塑料和橡膠之間的高分子材料,它的伸長率大、硬度範圍寬,配方調整範圍大,具有優異的耐磨性和力學效能。而澆注型聚氨酯彈性體(cpur),是聚氨酯彈性體三大加工型別中最重要的一種,其用量佔pur量的6o% ,它具有化學結構多元化、粘度易調整,加工工藝優良、易投入工業化生產、使用方便和固化快等優點,因此非常適合於製作大型複雜構件。

聚氨酯耐磨襯板就是採用澆注型聚氨酯彈性體工藝方式生產加工而成。聚氨酯為大分子鏈中含有氨酯型重複結構單元的一類聚合物,全稱為聚氨基酸酯,英文全稱為polyurethane,簡稱pu或是由多異氰酸酯與聚醚型或聚酯型多元醇在一定比例下反映的產物。‍‍

聚氨酯夾芯板特點是什麼?

9樓:寶潤達新材

聚氨酯複合板是專門為大型工商業建築設計的高檔牆板,板麵可採用橫排或豎排,排板靈活,芯材可採用聚氨酯、岩棉、玻璃絲棉等,具有防火阻燃、保溫隔熱、堅固耐用等優點,裝飾效果美觀,螺釘隱藏式節點設計,板麵平整度高,施工便利快捷,比傳統的施工週期縮短40%。

隱藏式搭接,使建築物擁有優美的外觀,雙層密封防水設計使外牆系統具有絕佳的防水效果,可以有縫無縫自由變換,多外觀特徵設計,提高了建築物的美學需求。

10樓:劉世通

聚氨酯夾芯板具有以下特點:

1)導熱係數低 聚氨酯夾芯板複合板的導熱係數小、絕熱效能好,是目前最好的保溫材料。

2)板型美觀、安裝方便。

3) 聚氨酯夾芯板防火性好。

4) 聚氨酯夾芯板無毒無味。

5) 使用溫度範圍廣。

6)防水、防濕。

聚氨酯夾芯板外形美觀,整體效果好,它集承重、保溫、防火、防水於一體,且無需二次裝修,安裝快捷方便,施工週期短,綜合效益好,具有良好的價效比優勢,是一種用途廣泛、極具潛力的高效節能建築圍護材料,也是國家建設部提倡和推廣的一種新型節能板材。

概述防滲漏夾芯屋面板、聚氨酯硬泡保溫板、聚氨酯複合板、pu板,是聚氨酯夾芯板的通俗說法,嚴格來說,應該是建築用聚氨酯絕熱夾芯板,符合的國家標準是gb/t 23932-2009,替代的舊標準是jc/t868-2000。

用途該產品是以聚氨酯硬泡作為保溫層的雙金屬面、單金屬面、非金屬面復合板材,通常用於工業廠房、物流倉儲、整合房屋的牆面、屋面圍護系統。

資料聚氨酯夾芯板粘結強度不小於,夾芯板燃燒效能達到b1級,抗彎承載力夾芯板撓度為lo/200(lo為支座間的距離)時,夾芯板抗彎承載力不小於 。

板材有效寬度通常為1000mm,長度可定製。

11樓:匿名使用者

北京壹潤鑫彩鋼****,聚氨酯 (pu) 彩鋼夾芯板 聚氨酯硬質發泡是目前國際公認最好的建築隔熱材料。其導熱係數低、耐荷性好、抗彎強度高、不吸水、不腐爛、不蟲蛀鼠咬、阻燃性好、耐溫範圍大。 運用漆桶原理,將金屬板放置於特殊設計的送板帶上,借噴塗裝置噴覆聚氨酯發泡劑於金屬板上,運用電腦全自動化控制,經高溫處理使發泡劑,完成三層一次一體成型的聚氨酯 (pu 、 pir) 彩鋼夾芯板。

本公司引進義大利技術南韓連續生產線,將聚氨酯 (pu 、 pir) 的物理特性及獨特配方,應用電腦控制全自動化的生產線,讓高溫發泡的聚氨酯與彩塗鋼板一體成型緊密結合。將硬性的彩鋼與軟的化工原料相互結合,配合聚氨酯 pu 發泡成型機創造出當今建築師、設計師、工程師夢寐以求的最新科技環保建材――聚氨酯 (pu 、 pir) 彩鋼夾芯板。 夾心板特點 ◇其模組化生產,低重量、預製性強,決熱效果好。

運輸、操作和組裝成本低、具有輕便、易施工的產品特點。 ◇夾心板的板型和顏色能滿足使用者要求。 ◇金屬表層、具有安全功能。

如何分別固定電話是移動還是聯通

分別的方法如下 1 是移動的手機號碼 150,151,152,157,158,159,134,135,136,137,138,139,187,188,147 2 是聯通的手機號碼有 130 131 132 155 156 185 186 3 是電信的手機號碼有 133 153 180 189 移動有...

如何判斷倉鼠是否腹瀉,如何判斷倉鼠是溼尾還是拉稀

一般ss是不會粘上尿的,還是小心點好,給吃點蘋果,別喂其他的蔬菜水果了。溼尾就不好了。你看一下你的倉鼠尾巴溼了沒有,如果溼了就危險了,沒事就不要緊,溼尾症原因與症狀 很抱歉我查不道這個疾病的正式中文名稱,在日本被稱為溼尾症,正式名稱是傳染性迴腸過形成炎。因為尾巴會有濕濕的樣子所以被稱為溼尾症,目前臨...

如何判斷花卉喜陰喜陽,如何區分植物是喜陰還是喜陽

大葉片的草本植物類基本都是耐陰植物 多肉植物大都喜陽但怕暴曬。木本花卉要陰陽結合來進行管理。如何分辨花草是喜光還是喜陰的?為什麼喜陰的植物葉綠素比喜陽的多 因為在 陰 的地方光線弱,需更多的葉綠素來吸收陽光。在陰暗的地方,光線不足,要想通過光和作用生產出足夠植物需要的光合產物就必須捕獲更多的光能,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