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怎麼改掉我凡事都要 確認好多遍生怕出錯的毛病 ?

2023-05-14 10:05:02 字數 801 閱讀 2564

1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強迫症,了解**和發病機制。強迫症與一定的人格特徵有密切關係。具有強迫症的人,在性格上往往表現出謹小慎微、墨守成規、缺乏自信心、膽小怕事、優柔寡斷、辦事認真、喜歡過多過細地思考問題、缺乏隨和性、過於追求完美,或者主觀任性、急躁、好強、自制力較弱、並常伴有不安全感、不確定感、不適感、不完善感等。

強迫症的產生與心理社會因素關係密切,強烈或持久的精神因素的作用及劇烈的情緒體驗的影響往往是此病發生的直接原因。

講的是"順其自然"中"自然"這兩個字的含義。那麼怎麼樣做才是正確的"順其自然"呢?其實也很簡單,那就是在認識的"自然"的前提下,不去在意那些有"自然規律"的情緒或雜念。

舉乙個形象的比喻,比如我們把平靜的湖水比做是我們的思想,而把向湖水裡投石頭所引起的漣漪比喻成影響我們情緒或雜念。那麼你說我們要怎麼樣才能制止漣漪不斷的產生呢?是繼續向湖水投石頭還是根本不用去管它呢?

答案當然是後者,不再投石,根本不去管它。這根本就不用去管它就是"順其自然"。

2樓:aileen玉丫頭

你絕對有強迫症。

對你對他人都會有影響。

刻意去改就好。

第一遍確認準確後記住就不要再去確認第二遍。

時間長了會慢慢改掉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我出門後也總覺得好象沒關門,只是也懶得去管了,家裡沒什麼東西好偷的!

4樓:熊熊戰火

是記性不好吧!如果明明記著就不會去檢查了。

5樓:戒卜掉

試著只去確認一次就好。

我總打老公,我該怎麼改掉這個壞毛病

站在男人的角度,我很生氣,巴不得把你老公揪出來問問他為什麼這麼懦弱 但是站在另外一面像他能容忍你也需正說明了他對你的愛和包容,也在側面像教育你,動手是不能解決問題的,而且你的舉動在很大程度上對他的尊嚴造成很大傷害,無形的會影像到他對外社交的能力,要克制啊,有哪個男人願意自己家的是個母夜叉而不是溫柔似...

我這問題怎麼改掉?這個問題怎麼改正?

能意識到自己的不足很好,如果覺得自己的心理有問題可以跟家人溝通,必要的情況可以去諮詢專業的心理醫生,進行心理建設。這不就是虛榮心強麼?什麼好處你都要,什麼便宜都要佔,就這唄 這樣做基本上結果就是你不會有真心的好朋友。將來活的也累,總算計這些玩意,看起來你佔了便宜,其實虧死了。其實還真就沒佔什麼大便宜...

怎麼改變猥瑣氣質,怎麼改掉猥瑣氣質,我人是有點懦弱,不自信,但思想不是這樣的,

當十個人有九個人說你咋樣,那應該是 不離十了!我想說的是,內心是最重要的改變基地,只要擁有一顆積極上進的心,外在是容易被改變的。加油吧,朋友!呵呵,所謂猥瑣在我影響裡就是讓人覺得看起來不陽光 做事總是讓別人覺得不敢趨同。當然,自身欠佳的形象也會有給人那麼一點兒誤解的。所以呀,你想改變的話,只要你衣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