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脾氣不好,我想改變,怎麼辦,脾氣不好怎麼改掉

2023-03-17 23:45:02 字數 5737 閱讀 6646

1樓:匿名使用者

改變性格是可能的,前提是要有強烈的想改變的願望和長期的堅持。心理學家的研究顯示,性格裡約百分之五十是基因決定的,而另外的就是在環境的影響下,可以隨著自己的成長而完善,塑造和改變的。對自己的性格不滿意,可以試試下面的方法。

成功性格訓練法——自我訓練 其具體做法如下:

第一,隨意找到四個你的熟人,問他們對你的印象如何,確定你是否喜歡他們的,判斷你為什麼喜歡或不喜歡留給別人的那種印象。

第。二、確定一下,如果你是一名演員的話,願意扮演什麼角色,以及你為什麼喜歡這個角色。 第。

三、選擇任何乙個你所崇拜的人,列出他身上那些使你崇拜的特徵和品質。

第。四、把第二和第三綜合為你自己所選擇的性格。

第。五、改變你的形象、行為、個性中你所不喜歡的東西,強化你所喜歡的東西。

第。六、去表現你的新個性。 要提醒你的是,不要指望很快便能發展成一種成功地改造自己的性格,還必須以自己性格的核心為基礎。

2樓:紫花之韻

克制自己的脾氣,要發脾氣之前,先默數十聲,再想發脾氣後會發生的最壞的是。

3樓:

多笑笑~有些事不要在意~每次要發脾氣時想一想。

4樓:可愛無敵金少爺

這只能憑自己了,必須學會克制。

脾氣不好怎麼改掉

5樓:數碼**

改掉壞脾氣的方法:

1、得知我幸,失之我名。不要太計較一時的得失,要懂得吃虧是福。

2、懂得傾聽。多站在被人的角度上思考問題,有時候固執己見不是件好事。

3、不要遷怒家人,在外面受的氣卻要撒在最愛的人的身上,這是件愚蠢的行為。久而久之連愛你的人都會成為討厭你的人。

4、多看書,書中自有顏如玉,書中自有**屋,遨遊在知識的海洋才會知道自己的渺小,而那些雞皮蒜毛的小事就不會困擾。

5、多運動,運動是一種很好的發洩行為,能讓身心的到很好的放鬆。脾氣就是順勢隨著運動而消滅。

6樓:顧小蝦水瓶

一、對於脾氣不好的人來說,為了抑制自己的脾氣,必須在生氣的時候放鬆說話的速度。發脾氣時說話快的話,大腦就會充滿強烈的感情。

二、慢慢地說,這些強烈的感情不會迅速地充滿大腦。在此過程中,你會慢慢鎮靜,控制脾氣。減少情感短語。對於脾氣不好的人來說,為了控制自己的脾氣,生氣的時候必須減少感情上的陳述。

7樓:濛濛的小灰

脾氣不好,經常生悶氣,容易與人發生爭執,成為一些人的困擾。經常發脾氣的人不但容易影響自身的健康,導致高血壓,損傷肝臟等還容易破壞人與人之間的感情。

為了避免以上事情的發生,學會控制脾氣很重要。控制脾氣的途徑有以下幾點:

1.提高文化修養:平時可以多練練字,書寫的過程可以磨練急躁的性格,讓心情平復;可以多看些著名文學書籍,提高自身修養,開闊眼界;

2.加強體育鍛煉:在心情煩躁的時候,適當的參加一些戶外的有氧運動可以舒緩心情,融入大自然的懷抱讓身心歸於平靜;

3.試著換位思考:在生活中與他人發生矛盾時,嘗試著換位思考他人的處境,多數情況下可以在理解對方的心情時化解矛盾,避免不必要的爭端。

8樓:

人的脾氣的好壞和人的性格有關,而人的性格又和人的德行有關,而德行是不可能裝的出來的,德行是要靠自己一點一滴去修養的。 脾氣暴躁的人一般都是比較衝動的人,在面對很多事情的時候常僅憑藉自己的感性認識去處理問題,這是非常不好的,如果在處理問題的時候不要那麼的衝動理性的看待問題那麼脾氣將會好的多。 脾氣暴躁的人會常常說話以及為人處事會帶有強烈的進攻性,這樣不僅給別人的印象不好,也在別人忍耐你的同時助長了你暴躁的脾氣。

脾氣暴躁的人通常都缺乏自控能力,自控能力其實也很好鍛練,當你在做一件你覺得非常有意思的事情的時候,若停止做這件事除了會讓你有不愉快的感覺以外沒有任何損失的話,就強逼自己立刻停止,不去做。 建議:每天堅持做長跑也是鍛練自控能力的好方法,每天2000公尺,這樣你每天堅持,你的自控能力必然能改善,三天打魚兩天曬網就不可能改善的哦。

9樓:章魚

相愛沒有那麼容易,每個人有他的脾氣。每個人都有著自己的脾氣,不管好或者不好不能否認的是,每個人的性格就決定了每個人的脾氣是不一樣的。但我們不管是在和愛人相處還是在和同事相處的時候,都要學會控制自己的脾氣,尤其是一些暴脾氣的人,如果不學會控制自己的情緒,就很容易把壞情緒傳遞給身邊的人,尤其傷害和自己親近人的關係,和同事之間的關係也會因為自己脾氣不好,而鬧得很僵。

所以小元就在這裡告訴你,究竟要如何讓自己的脾氣變好,讓你學會如何控制自己的情緒。那些脾氣不好的人趕緊看過來吧!

直面自己的情緒弱點。

想要掌控自己的情緒,首先你要認同自己的情緒弱點,當自己和別人發生衝突的時候,你一定要記得,乙個巴掌拍不響,只有在雙方情緒都失控的時候,你們兩個人才會發生衝突。所以你如果想要改變自己的壞脾氣,就一定要先學會直面自己的情緒弱點。

學會調節自己的情緒。

調節情緒的方式有很多,你可以多去關注一些容易讓你情緒放鬆的文字和事物,這樣你的精神狀態會比較放鬆,利於你自己控制自己的情緒。你也可以通過深呼吸來調節自己的情緒,盡量不要去想那些會讓你情緒激動的事情。

學會釋放自己的情緒。

脾氣再好的人如果壞情緒累積到了一定程度,也一定需要乙個爆發口來釋放自己的情緒,所以這件事情對情緒暴躁易怒的人來說,也是一樣重要的,你可以結交幾個和自己關係很好的朋友,平時自己有什麼覺得生氣的事情可以找他們疏導一下,不過這些朋友千萬不要也是脾氣不好的人,不然只會讓你火上澆油。

學會換位思考。

你就和別人相處的時候,盡量不要只是從自己的角度來思考問題,只有心中常有他人在,你才可以真正的做到把別人放在心中,也只有這樣,你會有乙個很好的情緒調節的機制在,畢竟當你不再一味的關注自己的時候,也不會那麼偏激的思考問題了。

學會迴避自己的情緒波動。

每個人都有乙個情緒的爆發點,只要不觸及這個點,其實你也是可以控制自己的情緒的,因此當你感覺自己可能要到情緒臨界點的時候,最好可以迴避一下當時的情況,當你不再身處那個環境,情緒上面的控制也會好一點。

學會修身養性。

修身養性是每個人都要學會做的事情,不要一味的侷限在自己的狹小空間裡面,走出去多看看世界,或者靜下心來安靜的做一件手工,這些細緻活都是非常陶冶人的心性的,也可以調節好你的不良情緒。

10樓:敏敏情感答疑

日常生活中常常碰到遇事容易衝動,特別是對一些不順心或自己看不慣的事,常常容易生氣或慪氣,有時還同人家爭吵,說出一些使人難堪的話,或影響同志間團結,在不開心的時候一定要忍耐,人的脾氣有好有壞。脾氣好的人無論到**,都會受到歡迎。

11樓:影視劇小哥

脾氣不好,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心態不好,不能利用自己樂觀開朗的性格,去看待身邊的人和事情,長期以往的就會讓自己產生情緒化,解決問題也會讓自己發脾氣,自然而然的就形成了習慣了,所以只有調節自己的心態,端正自己的心態,讓自己充滿陽光,樂觀開朗,積極向上,用健康的心態,換乙個角度去看待身邊的人和事物,就會改掉以前的壞脾氣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脾氣不好是很難改變的,除非自己有意識地去控制,在自己發脾氣前要先深呼吸,平復心情,這樣就可以適當調整,收斂脾氣一點點改變。

13樓:匿名使用者

從現在開始要學會包容別人,學會換位思考。而且不要總以自己為中心,當出現意見分歧的時候要多考慮一下。盡量多接觸人,多做一些事情,讓自己的心胸更加開闊,這樣經過一段時間後會逐漸改善的。

14樓:芝麻大俠

脾氣不好,想要改掉就必須學會克制自己。多和一些心胸開闊的人接觸,學學他們的為人處世。在自己脾氣要爆發的時候要學會冷靜思考,不要隨便出口和動手。

15樓:無極

脾氣不好,是很多人的問題,需要冷靜,如果你真正意識到脾氣不好帶來的影響,比如對於身體是有害的,對於個人心情的影響,你就能夠稍微控制一下你的脾氣了,想想後果就好,很容易改變的。

16樓:壬寒

脾氣不好首先就要控制自己少說話,多看看身邊優秀的人他們是如何為人處世的,其次,遇到事情要三思後行不要衝動,最後,雖然不能明顯改變自己,但是還是要克制自己。

17樓:旅遊最攻略

脾氣不好主要是性格問題,還有就是家庭教育的問題,想要改掉脾氣不好的習慣,就得有耐心。

18樓:謝高低

首先,思想境界要高,站高了,脾氣也就小了。

其次,多讀書,書讀多了,眼界寬了,脾氣也小了。

第三,平視人,無論大人小孩,懂得平視、懂得尊重。會尊重了,脾氣也就小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①多與人交流,多見見世面,有條件的話,多出門旅遊,分散注意力,增長見識!

②多讀書,讀好書,讀一些勵志的故事,會讓人心胸開闊!

③多做事,讓自己忙碌起來,充實起來,沒時間計較。

20樓:陳長虹年年有餘

脾氣不好怎樣改?想改也不是一朝一夕能改到,首先要知道脾氣不好的根源,是小到大寵慣了,遇著一點不順事就覺煩及失落,知道了就要學會修養自我行為品性,正所謂修身養性,如對人有禮,處處為人著想,即站在對方考慮問題,不要一面只以自己為是,要有種包容之心,那遇事就會看行開放得低,平常多參與群體有益活動及到郊外運動等等都有助改掉不好脾氣,但一定要持之以恆。

21樓:在茅仙洞講西班牙語的啟明星

發脾氣前,冷靜幾秒,心裡默默地說:忍住忍住!天下不順心的事多的是,幹嘛要你逞能。

學會控制自己的情緒,學會忍!你發脾氣多了,別人就認為你是草包而已。要不得,做不得草包。

控制住,控制住!

22樓:匿名使用者

我記得曹操說過:不要憤怒,因為憤怒是一切壞運氣的開始,千萬不能憤怒。還有古人也說過,靜以修身儉以養德。

如果覺得自己脾氣很不好,我該怎麼辦?

23樓:匿名使用者

人不可能永遠處在好情緒之中,生活中既然有挫折、有煩惱,就會有消極的情緒。乙個心理成熟的人,不是沒有消極情緒的人,而是善於調節和控制自己情緒的人。處理情緒的辦法有很多,保持觀照是最重要也最關鍵。

大部份人的困惑和痛苦都是沒有覺知,看不清自己,摸不透別人,所以迷亂不安。但觀照自己也是最難做到的,因為自我比天大,你難於放下,變得謙虛。也因為我們不懂收心養性,尋找能靜下來的方法負面情緒的源頭可以是負面經驗,同樣也可以說是負面的慣性,勾起你負面經驗的事端只是借來的催化劑而已。

若情緒超越了自己能控制的範圍,最好的方法不是釋放或是壓抑,而是無為而為,學習先定心,因為,負面能量太大時,胡亂釋放出來的話可能連自己也承受不起,也容易影響別人。壓抑是萬萬不能,因為問題的源頭正是壓抑所致。心亂須先定心,看護情緒,不認同,不判斷,讓它出現,把感覺放在心的位置,管它眼還有淚,呼吸還很亂。

心是最大的情緒控制中心,要穩定情緒必須從心開始,學習定心的方法。至於方法,每個人得靠自己尋找。法門有很多很多,關鍵不在法,而在你的用心,和意願。

相信自己有能力豁出去,海闊天空。我們要做回情緒的主人,拒絕受控。情緒並不等同事件。

是情緒動了和壞了,並不是事件的本身。我們就是搞不清楚,認同了我就是那個情緒狀態的全部,自討苦吃,討好情緒和衝動,卻失去了自己。 我們可以透過自製的方法平靜情緒,保持清醒和自主,這才是成熟的心靈管理。

自製並不等同壓抑,因為前者是省覺後的行動,後者是迷失的反應。所謂懂得自製,就是學習一套適合自己的情緒處理方法,一旦看到被情緒襲擊時,得馬上自我保護,提醒自己它只不過是借軟弱打倒理性的純粹思維慣性而已,找適當的方法打散負面情緒的集中點,如運動、靜心、瑜伽、看電影、做義工、搞創作,找知己傾訴,做個spa,扮靚靚等等,把正面能量全都掏出來。幫助自己是需要決心和毅力的,並且必須是獨自一人走和完成的路,也是成長的責任。

自療永遠是最實用最實在的自保方法,誰都不能依賴。

和嫂子關係不和,怎麼辦?他脾氣不好,我脾氣也不好,但是他和外人說我這說我那的,我是無意間聽到的

都說姑子精姑子精。嫂子很少有與姑子處好關係的。爸媽只能說你呀,因為你是他們的孩子,可嫂子畢竟是外人啊,說深了會說老人護短維護你。多諒解諒解吧!你父母夾在中間很難做的 我和你相反,我是嫂子和姑子也處不好,她也時常說我的壞話,我和她到現在都沒有說話,她回娘家來,我就帶著兒子回我媽家,避開她,不去理會她,...

脾氣不好怎麼辦自己脾氣很不好總發脾氣怎麼辦

我脾氣也不好,這樣沒什麼的。只要有人能忍受你,又沒有什麼傷害人的事,何必逢迎別人呢?做自己,就很好。孩子脾氣不好怎麼辦?星知計畫 脾氣太差怎麼辦?用乙個小故事為你講述壞情緒帶來的危害有多大。閱歷多了 就會好一點 我原來的脾氣也很不好 後來虧吃多了 稜角就磨平一些 慢慢來 人總會成長的 當然也得付出一...

我脾氣不好有什么改變的辦法嘛,我脾氣不好 有什麼改變的辦法嘛

當你發脾氣時想想一些發脾氣不好的理由,或者用呼氣來減輕發脾氣的氣都可以,儘量讓心情平復一些自然脾氣會少些 多看看心理學的書 或者有關心靈雞湯方面有助於開導人的書 也可以在微博上關注一些這方面的東西 我以前脾氣就不好 在微博上看了些這方面的東西就慢慢改變了 脾氣是被磨練出來的,我以前的脾氣非常差,但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