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化學》這本書怎麼樣?生物學書籍推薦

2023-05-14 09:30:02 字數 2873 閱讀 1042

1樓:浩然從不撩喵

《生物化學》(biochemistry)王鏡巖 第三版 上冊 下冊。

我們上的就是這本書,知識面比較全,基本是權威的,可以當課本學,更可以作為學生物的工具書。還包含的有部分分子生物學的內容,我們上的課叫「生物化學和分子生物學」,老師說就用這一本書就可以了。足以見得它的內容有多全面!!

2樓:我靠_服了

總體而言生化的書籍在國內而言除了一些名家出來的以外基本上都是國外書籍而來的,所以基本內容和風格都類似。

3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是王鏡巖的吧,那本書還可以,它是我國現有的最好的一本生化教材,本人就在看那本書。內容比較詳細,只是看上一遍少說也要40天,看它的話要有耐心。

4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應該是張楚富版本的吧,書名是生物化學有原理,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的,我們學校發的是這本書,但老師講的課件卻是用的王鏡巖版的,兩者還是有些不同的地方,所以還是建議用王鏡巖版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很好啊 王鏡巖的。

我學的就是這本。

很詳細。就是有兩本。

太厚了。看死人。

6樓:我是小神仙

王鏡巖的,很好很全面!

7樓:匿名使用者

這本書是不是關於化學嗎?要使關於,我也買。

化學生物學專業大一需要哪些書?

8樓:愛寫文章的喵喵君

肯定要有大學化學啦!剩下的也都是和化學有關的比如材料什麼的!

9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大一一般的話都是些基礎課程,比如化學裡的無機化學,分析化學還有高數 英語 政治等公共課程,生物一般也是如此,基礎課程如動物學,植物學,無機有機及分析化學。

教材的話各個學校用的真的差異很大,一般實力強的大學都會用自己學校遍的教材,這個需要自己具體考查。

建議到大學附近的書店一般都能買到教材的,尤其是大學附近的二手書店,比較全。

生物顧名思義就是研究有生命的物體及其於環境的關係。總之這兩個學科還是有很大不同的。

生物學書籍推薦

10樓:好人一生平安

可以讀一讀以下幾本:

1.熊貓虎子—潘文石著。

2.野性亞馬孫—張樹義著。

3.昆蟲記—法布林著(要看字書,不要看有那種漫畫的)4.寂靜的春天—約翰,卡遜著。

5.物種起源—達爾文著。

這些書可以讓你漸漸的對生物產生濃厚的興趣。

院生物化學課本用的是什麼版本的書

11樓:匿名使用者

《植物生物學》楊繼編,高等教育出版社。1999;

王鏡巖等主編,生物化學。北京,高等教育出版社。2023年《普通動物學》(第三版)劉凌雲、鄭光美編,高等教育出版社,1997;

遺傳學》(第二版),劉祖洞編,高等教育出版社,1991;

分子遺傳學》孫乃恩等編,南京大學出版社;

現代分子生物學》,朱玉賢等編,高等教育出版社;

普通生態學》,孫儒永、李博等編,高等教育出版社;

生物技術概論》,宋思揚、樓士林編,科學出版社,2023年第二版。

生命科學導論》,張維傑編,高等教育出版社,北京,2023年《生命科學導論》北京大學生命科學學院編寫組,高等教育出版社,北京,2023年;

基礎生命科學》吳慶餘編,科技 圖書出版社,北京,2003;

普通生物學》陳閱增編,高教出版社出版,2023年版這些都是經典版本的書,當然也可以使用新版教材,最好還是在老師的指導下選購所需教材。

求推薦:與化學或生物有關的書 20

12樓:網友

吳梧桐主編的《生物化學》是人民衛。

生出版社的,現在我的學校就在用。

感覺挺複雜的,不過認真看是可以看。

懂的。我買的時候是三十元。現在應。

該是第六版了,不知道是不是還是一。

樣的錢。另外,王鏡巖主編的《生物化學》是。

很多大學考研究生的教材,有兩本,每一本都很厚,不過據說很權威,很。

複雜,也很貴,好像是九十多元。不。

過現在可能不出版了,想買的話就得。

是二手的了。

我知道的還有周愛儒版,唐有祺版,老師講課時也是作為參考的。

其他的我就不是很了解了。

13樓:學習也快樂

為什麼不看看物質發現的過程一類的呢?挺有啟迪性的。

我需要有關生物學的書

14樓:裴恭渟

興趣是最好的老師,如果你能夠不斷強化,在不久的將來你肯定會在此方向有不錯的突破。

我的建議是:

先讀一些強化興趣、能較快擴充視野的科普讀物。例如 《趣味植物學》《趣味動物學》《趣味生理學》《海底世界》《昆蟲記》《亞馬遜叢林歷險記》等。

再讀一些稍微系統的書籍。例如《生物演化論》《脊椎動物進化史》

再根據你的喜好上網查相關資料,進而收集有關資料、書籍和資訊,做一定深度的**。 例如,如果你對昆蟲很感興趣,你可以上網查 蝴蝶類的有關**和資料 ,在本地採集蝴蝶標本並根據**和資料分類;在此基礎上在了解有關蝴蝶的生活史 ..

當然,你要合理安排各科的學習,不要搞「單兵突進」。

15樓:匿名使用者

法布林的《昆蟲記》還不錯,如果你看得下去的話,達爾文的《演化論》也蠻好,不算深,但是有點枯燥了~初中應該有生物書了吧,課本講的東西感興趣的也可以多查查。其實推薦你些紀錄片吧,bbc的《植物私生活》《生命起源》《生命》系列都不錯,還有《微觀世界》,超級經典的~這些比起書來,不那麼枯燥,有趣得多~~

生物化學與分子生物學這專業如何 生物中哪些好就業?

生物中哪些行業好就業 360行,行行出狀元。第一建議找你感興趣的。如果沒有明顯個人興趣傾向,就找應用型強的專業 生物工程,發酵,食品,農業等等,好就業不等於待遇好,要搞清楚。現在社會待遇高需要人的頭腦更強與你的專業背景。就分子生物學專業,給你談談我的看法 生物技術類公司目前國內發展較快,多,但總體而...

生物化學和分子生物學專業應該看什麼雜誌

很多很多,國際頂級雜誌cell,nature和science,就是我們常說的 s。年輕人要有遠大志向,向國際一流前進。你好,請問考北大的生物化學和分子生物學專業的研究生,需要看什麼書 北大的生命科學學院的生物化學與分子生物學專業的考研科目和參考書 研究生內入學考試科目 1.思想政治理論容 2.英語一...

生物化學,免疫學及病原生物學這三門課程給人帶來了什麼收穫

通過病原生物學與免疫學的學習,使學生進入臨床實習階段,能主動樹立控制院內感染的意識,各項醫療操作均有很強的無菌觀念,具有較好的疾病防治 尤其是傳染病的防治知識及技能,具有合理使用抗菌藥物的理念。談談病原生物學與免疫學對你學習有什麼好處 對於學生的實踐操作能力以及在理論課 教學中以傳統教學為基礎,採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