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南向的房子好還是東南向的好呢?

2023-05-14 09:25:04 字數 5300 閱讀 8407

1樓:老許願

在風水中,東南朝向的房子要比正南朝向的房子風水好,1.

來是因為採光效果更佳;

來是因為東南朝向的房子冬暖夏涼;

來是因為東南方向的房子更容易招財走運。

2樓:哄哄是我呀

我們這邊是南方,正南向的房子要多一些,而且正南向比較通風,住著也比較通透。

3樓:匿名使用者

一、從地理方面來說。

從地理學採光方面來看,即使是南北方向的房子為了採光也不是正南正北,角度大概在15度-30度之間,南北方向的房子分為兩種,一是面朝東,一是面朝西。面朝東的房子上午的採光好,可是下午就看不到陽光了,但是冬天習慣刮西北風,面朝東會比較暖和。面朝西的房子除了早晨採光不好外,其他時間都好,但是根據風向來講,一年四季都不通風,夏天東南風比較熱,冬天西北風又比較冷。

建議你可以留個後窗,這樣會好很多。

二、從五行來說。

東南屬於金角 挺好的 西南銀角 東北銅角 西北鐵角東南就是4點以後陽光少 這點也不需要陽光白天採光還是不錯的 沒有南北通透的房子好 通風稍微差點 如果你買的是高層的話 東南是不錯的。

三、從日常來說。

東南方向在某些季節雨水較多,容易漏水,所以南方城市一般不喜歡。不過高層的結構較好,透水的可能較低。另外陽光很早就有,下午就幾乎沒有的,對於喜歡夜生活睡懶覺的有點小麻煩。

不過窗簾加上遮光布,還是可以睡懶覺。

為什麼買房子朝南的東南方向是最好的?

4樓:棉言麻語

首先,買房當然是東南西北4面採光是最好的,然後是東南北,西南北,然後是南北,因為朝南會有陽光,朝北沒有,有南北向的房子會比較冬暖夏涼,再次是東南,西南,在閩南以及台灣地區,買房偏向西南,因為他們認為西曬是乙個很好的旺財的感覺,其他像西北,東北,沒有朝南的窗戶的話,都是一些沒有陽光的房子,是會比較不好的,這種朝向的房子雖然全年室內的光線都比較好,但夏季陽光的直射會致使室內溫度過高,非常的悶熱,而冬季會有穿堂風,室內溫度非常低。因此,房子最好是選擇南北朝向的,不僅能讓居住者住的稱心如意,還能享受到自然的生活。

要是頂層是30層,28樓固然好,你要看看,開發商有沒有自己的發電裝置,要是沒有,停電的話你可是不會想下樓的,另外你要注意,是不是二次供水,要不你28層,很經常會遇到水壓不夠,要是樓層在10到13層是我們大家熟知的揚灰層,建議不要購買那幾層的房子。

北方也一樣,北方的冬天也是刮東北風或者西北風,要是你朝西北,或者東北,想開視窗通風,就夠你受的,北方的冬天一樣很冷,夏天也是刮東南風,北方的太陽也是東昇西落。也是朝南有採光,朝北沒有採光,北方也是南北通透的房子冬暖夏涼,除非你是在南北極。

東南朝向的好處是從早上到下午一點採光都沒有問題,東南向是採光最好的朝向,夏天不會有西曬,冬天不會又北風。但是,就是冬天的時候下午採光不會特別強烈,不會特別顯暖,不過沒關係冬天房間裡都有供暖。

一般來說,東南朝向並不是很好,最好的是南北朝向。因為我們國家處於北半球,南北向的房屋,尤其是居室在南面的房屋,採光性好;又有我們國家氣候特點是以南北向風為主,這樣南北向的房屋,只要是通透戶型的,通風也比較好。

5樓:豆漿爆公尺花吼吼

對,一般的習俗是南面朝陽東為上。

朝南,坐北朝南。

座北朝南 但是也要根據地區來選擇 比如在四川的話,長年的日照本來就比較少,客戶有些反而會選擇東西朝向,特別家裡有老人的,喜歡陽光的感覺。

根據前後樓的高度,樓間距以及角度,一天內向陽的時間較長的朝向就好。

朝向最好的角度是,西偏南15度角,這樣的採光角度是最佳的,日照時間也是最的,正南向的只有皇宮和寺廟,不是住宅的最好朝向,這是誤區。

由於各城市的日照條件不同,因此各地對房屋的朝向要求也不一樣。例如華南地區,深圳廣州一帶,朝北的房間依然有很好的採光,因此朝南與否並不是很重要的因素;而我國北部地區,朝南幾乎是傳統住宅的必備因素了。 一般來說,較好的朝向是南偏東15度,這樣能保證所有房間的通風和採光,而不只是保證南向房間。

當然是朝南啦。

南北通透最好了,但是也要根據個人的喜好,有的人喜歡東南方向,不過南北通透的是最好的方向了,戶型也最好,買房子的最好樓層是10層以上,如果頂層是18層,那麼17層是最佳位置。

東南坐北朝南 南北大小客廳通風 臥室一般要有乙個朝陽,客廳最好朝陽~ 關鍵問題就是採光和通風的問題~ 戶型當然也很重要哦。

6樓:小逗妍

東南方向感覺不是很好,讓通風透氣性就沒有那麼強,南北朝向的會更好一點,這樣的話可以冬暖夏涼。陽台上的陽光照射也會比較充足一些。我家的房子就是南北朝向的,夏天的時候只要外面有風,我們家都不用看風扇的。

7樓:關譯麟

東南朝向房子的優點是採光好,舒適感更高,但缺點可能會影響睡眠,並且通風不足,容易引起潮濕現象。

為什麼買房子朝南的東南方向是最好的?

8樓:布珉瑤

這是個常識性的問題,大家所說的南向房包括東南、西南、正南三種朝向,在城市,東南向的房子是最好的。

並不是說正南向的房子不好,農村喜歡這種房子,因為正南向的房子曬不到陽光,要曬什麼被褥衣物什麼的可拿到院子裡去曬;但在城市情況就完全不一樣了,哪來的院子呢,能買個蝸居房就已經很不錯了,這時候朝向就顯得格外重要了。現實當中,正南向的房子至少有半年的時間曬不到太陽,沒有陽光,無論是在冬天還是在夏天,都無法和宜居劃上等號!而東南朝向的房子則不同,它一年四季陽光不斷,夏天少些,冬天多些,這正符合城市人們的居住環境或條件。

陽光對城市住宅來講,有陽光比無陽光要強幾百倍!可也正是這樣,**也是相差很大。但花錢買健康,物有所值啊!

9樓:問答官小李學姐

我們說買房子朝南的東南方向是最好的,因為東南方向的陽光照射是最長的,而且在冬天和秋天能夠接收到更充足的光照。

10樓:楊羊陽

你好,東南邊早上可以最先看到太陽,東南方向冬天比其它方向溫度高2℃左右,另外,沒有西曬之憂,房間都向陽…

11樓:歐若拉

因為我國地處北半球而朝南向的東南方向日照時間較長,這樣光線和通風都好,採光好室內就明亮通透。

12樓:夙河

因為房子朝南,是能很好地接受陽光,房子朝東是迎著朝陽霞光,再加上南北通透,好上加好。

13樓:王者

因為朝南和朝東這兩個方向面對太陽時間短,而面朝西的房子最差,西曬也是最狠的,所以買朝南朝東南方向最好。

14樓:惠芷藍

因為朝南的東南方向是向著陽光的,白天的話屋裡面的採光是非常好的,這樣住在裡面不會感覺很潮濕通風和採光好的房子住著是很舒服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我國在北半球,朝南的房子日照比較足。太陽從東南起西北落,所以東南最好。

16樓:王先森

朝南是因為接受陽光,朝東是迎著朝陽霞光,所以意味的生活的美好,南北通透,生活順通。

17樓:來自萬佛寺璀璨的蓮霧

為什麼買房子朝南的東南方向是最好的了?用採光好呀。坐北朝南呀。日照時間好按風水這個方向也好呀。陽光充足啊。

18樓:匿名使用者

買房子朝南因為採光好,東為上,所以買東比別的方向更好。

19樓:秦赩

為什麼買房子朝南的東南方算是最好的?都南方裝,是最透氣的。啊,光纖也是最好的,所以這個洞這個方向是最好賣的。

20樓:帳號已登出

為什麼買房子的話,朝南的東南方向來說的話,只要其實都說我這個方向來說的話,就是曬太陽來說的話,應該是曬不到的,不會那種的話,那種來說的話,就是夏天的特別熱的,冬天又特別冷的。

21樓:網友

買房的朝東的東南向的肯定是比較好一些的,所以你要選擇乙個比較好的方向對的,是這種重要。

房子朝向東南好還是西南好

22樓:三夜見

買房子需要選擇好的朝向,這樣才可以帶來舒適的家居享受,而當今,最多人選擇的戶型是東南朝向或西南朝向的房子。那麼房子朝向東南好還是西南好,以及買房子應該怎樣選擇朝向,各位是否了解呢?現在我們一起來看看吧。

一、房子朝向東南好還是西南好。

房子朝向西南會比房子朝向東南的戶型更好一些,這是由於朝南偏西的戶型,照射到的日照時間更長些,而且採光和通風效果都比較好。此外,買房除了要注意朝向問題之外,還需要注意房子周邊是否有 其它 高樓阻擋,是否自家的採光、通風會受到阻礙。

二、買房子應該怎樣選擇朝向。

1、買房子需要選擇好的朝向,一般是分為東、西、南、北四個朝向,每種朝向帶來的採光效果和通風效果都是不一樣的,日照時間也有差異。一般來說,受到的陽光照射時間越長,採光效果就越好,通風也能得到保障,居住就更加舒適了。

2、在四中不同朝向的戶型中,西邊套房的房價會略微高一些,而同層其它戶型的**就會略顯低一些。但是要知道,貴有貴的好處,西邊房子的受到的日照、通風效果都會比較好,也就是說,西邊套房的居住體驗會比另外的幾家更強。

3、而朝向東邊的房子,會由於季風的影響,遭受到雨水的侵蝕,這就導致了室內的牆壁極容易遭受到損害,居住的時間久了之後,就會導致牆體出現滲水的現象,但是居住在西邊的使用者,就不會遇到這類的問題了。

關於房子朝向東南好還是西南好,以及買房子應該怎樣選擇朝向,就先介紹到這裡了,各位是否了解了呢?房子的朝向問題直接影響到我們後期的居住體驗,因此在購房之前,需要對朝向有所了解,才能選到適合自己的住房哦。

東南朝向的房子好嗎

23樓:劍經業

大家在選購商品房時,會偏向於選擇正南朝向的房子。不過並不是所有的購房者都能買到正南朝向的房子,因此不少購房者會退而求其次,選擇東南朝向的住宅。那麼東南朝向的房子怎麼樣?

接下來我就簡單的給大家介紹一下。

1、 東南朝向的房子還是不錯的。一般情況下,房子朝向的優劣順序為正南朝向、東南朝向、東朝向、西南朝向、西和北朝西。東南朝向的房子採光好,白天擁有充足的陽光;不過東南朝向的房子其通風比較差,容易存在潮濕的問題;東南朝向的房子雖然採光充足,但是早上會有陽光照射,會影響到我們的睡眠質量。

2、 我們都知道房子的朝向和當地的地域、地形等因素有關的,正南朝向也不一定是最佳朝向,各地的最佳朝向會有所不同。比如說北京的最佳朝向是正南到南偏東30度以內;上海的適宜朝向是南偏東30度或南偏西15度等等。

3、 房子的朝向通常會影響到室內的採光、通風情況。不同地區選擇房子朝向的側重點會有不同,比如說南方城市日照充足,即使是朝北的房子也能夠擁有不錯的光照,因此在選擇房子的朝向時,會更加注意其通風情況。

4、 樓間距,戶型的開間進深、窗戶、樓層的高低等都會影響到室內的採光和通風情況。比如說樓間距比較小,房子的採光通風有可能會被前面的建築所遮擋;高層住宅的通風採光情況會比低層住宅更好等等。

東南向的房子門檻下可以放五帝錢嗎

當然可以的。具體放置方法如下 第乙個方法 裝修房子時,將五帝錢放到大門內過門石下。如果入門後客廳空間較大,以前有說法說要在房子4個角也要各放一串,這就需要將五套普通的五帝錢,說法是普通五帝錢一套因其力量是不足夠的。但是一些專門的風水五帝錢其實只需一串,放對位置即可,比如五帝錢加上一些法器,像金剛杵 ...

坐東南向西北的,巽向墓地風水如何

墓地坐東南向西北,向前有一小海流,再向前有一寺廟,廟的坐向是座西向東,這樣的話墓地風水好不好 農村真實墳地風水坐東南向西北是什麼墳 墓地選位風水,要坐西北往東南向好,我國西北高東南低,要採納避風坐擁西北高位,不是最高就好,要看坐身起來朝向寬闊不,離路遠不,左右後不藏水位不影響潮濕嚴寒,前方有水源不要...

坐東南向西北的巽宅風水怎麼樣啊,請高人指點男屬狗,女屬豬請問

得提供你們的出生日期並註明是陽曆或陰曆,才能計算此宅是否合你命卦 坐東南向西北的巽宅風水怎麼樣啊,請高人指點 20 這個房子屬東四宅,東四宅有四個吉位,伏位東南,天醫正南,生氣北方,東方廷年,女主人屬東四命,男主人屬西四命,這個房子有點缺角,也許被另外一家補了吧,不好的地方洗手間在房中間,運滯。朝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