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哥德式」啊,為什麼把哥德式叫做哥德式

2023-05-14 08:10:04 字數 2119 閱讀 2022

1樓:紫華夢夢

我來幫你說說!

1、哥特人的, 哥特族的(指曾入侵羅馬帝國的一支日耳曼民族)2、哥德式建築的(12至16世紀流行於西歐的建築風格, 以尖拱、 拱頂、 細長柱等為特點)

3、哥特派的, 哥特風格的(18世紀的一種文學風格, 通常描述有神秘或恐怖氣氛的愛情故事)

4、指字型,哥特字型的。

5、指顏色,紅與黑。

以上是人們心中的慣指哥特現在哥特已經被等同於自殘,血腥,黃色了。甚至還有人認為哥特是非主流!

當然ck不是非主流!

ck她說過:「我將一次又一次死去,來證明生命是無窮的。」

這是哥特的精神,冰冷之下隱含著對生命的渴望!

ck的哥德式女子,是說身形消瘦,臉色蒼白,孤獨沉默,不苟言笑的女子。

宣告ck絕對不是非主流!!!非主流不能跟她比!

2樓:

簡單的說就是「哥特樣式的一切物品~」

eg:哥德式的建築~哥德式人~哥德式衣服等~

3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點說都是中世紀吸血鬼風。

4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國家的人模仿外國文化 那就是偽的。

看到都噁心。

5樓:匿名使用者

你看他說得多好,全是廢話··!

為什麼把哥德式叫做哥德式??

6樓:雙子神奇的神奇

哥特(goth),原指代哥特人,屬西歐日耳曼部族,同時,哥特也是一種藝術風格,主要特徵為高聳、陰森、詭異、神秘、恐怖等,被廣泛地運用在建築、雕塑、繪畫、文學、**、服裝、字型等各個藝術領域,哥德式藝術是誇張的、不對稱的、奇特的、輕盈的、複雜的和多裝飾的,以頻繁使用縱向延伸的線條為其一大特徵,主要代表元素包括黑色裝扮、蝙蝠、玫瑰、孤堡、烏鴉、十字架、鮮血、黑貓等等。

哥特(gothic)這個特定的詞彙原先的意思是西歐的日耳曼部族。在18世紀到19世紀的建築文化與書寫層面,所謂"哥特復興"(gothic revival)將中古世紀的陰暗情調從歷史脈絡的墓穴中挖掘出來。

7樓:小壁虎借名字

哥特是一種藝術風格,主要特徵為高聳、陰森、詭異、神秘、恐怖等。

8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把你媽叫成你媽。

9樓:匿名使用者

8年級下冊的歷史書上有。

哥德式的意義

10樓:季禾子醫生

較傾向於二次元,屬於隨意想象的一種。

什麼是「哥德式」

11樓:廖熹茆堂

風格的來歷 哥德式建築是11世紀下半葉起源於法國,13~15世紀流行於歐洲的一種建築風格。主要見於天主教堂,也影響到世俗建築。哥德式建築以其高超的技術和藝術成就,在建築史上佔有重要地位。

哥德式教堂的結構體系由石頭的骨架券和飛扶壁組成。其基本單元是在乙個正方形或矩形平面四角的柱子上做雙圓心骨架尖券,四邊和對角線上各一道,屋面石板架在券上,形成拱頂。採用這種方式,可以在不同跨度上作出矢高相同的券,拱頂重量輕,交線分明,減少了券腳的推力,簡化了施工。

飛扶壁由側廳外面的柱墩發券,平衡中廳拱腳的側推力。為了增加穩定性,常在柱墩上砌尖塔。由於採用了尖券、尖拱和飛扶壁,哥德式教堂的內部空間高曠、單純、統一。

裝飾細部如華蓋、壁龕等也都用尖券作主題,建築風格與結構手法形成乙個有機的整體。

什麼是哥德式?

12樓:杞穎卿貴霜

哥德式電影是指:

以哥特文化為背景或表達死亡和痛苦等主題的黑色風格的電影,顯然這類電影和哥特文學以及哥特**有著密切的聯絡。

它們總是以一種非常人的視角去透視著我們生活的世界,去剖析和表達著那種陰鬱、痛苦和空虛的感情世界。

大量的有關吸血鬼的電影被看作哥德式風格電影的典範。這完全歸公於annrice等的吸血鬼題材的**在世界範圍的流行。

恩!蒂姆·波頓他可是哥德式電影的典型代表人物——他的電影,充滿了黑色幽默的溫婉和憂傷,自閉又很有張力,冷與暖的交揉,是陰森中的華麗,溫暖中的殘酷,黑暗中的溫馨,是乙個非常詭異的世界!

哥德式的氣質是什麼,哥德式到底是什麼型別的人?為什麼喜歡自殘?!

哥德式 有種陰鬱內沉的氣質,一貫風格為灰暗的 低沉的 消極的,神秘 陰鬱 悲觀 黑暗的氣質.但是與非主流不同。非主流只是模仿抄襲了哥德式的乙個形式。什麼是哥特風格?哥德式到底是什麼型別的人?為什麼喜歡自殘?喜歡自殘的是腦殘非主流。哥特文化不宣揚死亡與暴力,而是把死亡看做生命中的最真實存在意象,並竭力...

什麼是哥德式建築?巴黎聖母院算哥德式建築嗎

尖尖的屋頂看起來莊嚴高大,有魔法城堡的感覺就是哥德式 是的,是哥德式建築,而且還是哥德式建築的標誌性建築。算,很多教堂都是仿製它的 比薩大教堂,巴黎聖母院,聖彼得大堡,巴黎萬神廟哪個是哥德式建築的代表作?比薩大教堂是建於1063年 13世紀,堪稱建築傑作,它在空間上的設計從藝術上角度是獨一無二,代表...

法國巴黎哥德式建築為什麼首先在法國得到發展

法國巴黎哥德式建築首先在法國得到發展,是因為法國在路易第 八 第九統治下,封建王權得到加強,政治安定,經濟和文化進一步繁榮,巴黎代替羅馬成為 教世界的中心。為什麼哥德式建築最早出現在法國 發源於十二世紀的法國,持續至十六世紀,哥德式建築在當代普遍被稱作 法國式 哥德式 一詞則於文藝復興後期出現。哥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