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算機專業選什麼電腦,學計算機,選什麼專業好?

2023-05-14 06:45:04 字數 5905 閱讀 4790

1樓:eq狼皮小羊

要是在寢室住的話就買台試的,在外面住的話就買個本本,本本可以帶到教室去做筆記!!哈哈!! 我們經常把本本帶到教室去做筆記! 不過台試的效能比本本好。

2樓:網友

組裝一台吧,最好是英特爾平台,因為你的專業要求穩定性。

3樓:網友

大學買手提是不錯 可以隨時學習但很容易被偷而且壞了維修也不方便 所以建議還是買台好。

學計算機,選什麼專業好?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選電腦科學與技術專業或者軟體工程專業。

1、電腦科學與技術專業:電腦科學與技術是研究計算機的設計與製造,並利用計算機進行有關的資訊表示、收發、儲存、處理、控制等的理論方法和技術的學科。

2、軟體工程專業:軟體工程專業以電腦科學與技術學科為基礎,強調軟體開發的工程性,使學生在掌握電腦科學與技術方面知識和技能的基礎上熟練掌握從事軟體需求分析、軟體設計、軟體測試。

軟體維護和軟體專案管理等工作所必需的基礎知識、基本方法和基本技能,突出對學生專業知識和專業技能的培養,培養能夠從事軟體開發、測試、維護和軟體專案管理的高階專門人才。

擴充套件資料:軟體工程專業是一門研究用工程化方法構建和維護有效的、實用的和高質量的軟體的學科。它涉及到程式語言,資料庫,軟體開發工具,系統平台,標準,設計模式等方面。在現代社會中,軟體應用於多個方面。

典型的軟體比如有電子郵件,嵌入式系統,人機介面,辦公套件,作業系統,編譯器,資料庫,遊戲等。同時,各個行業幾乎都有計算機軟體的應用,比如工業,農業,銀行,航空,**部門等。這些應用促進了經濟和社會的發展,使得人們的工作更加高效,同時提高了生活質量。

5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學電腦基本上被分為三大類:

一、軟體程式設計方向:目前這類人才前途很好,人才緊缺,這類人才經驗和能力更加重要。薪水很高,作息時間比較亂,加班比較多。基本不擔心失業和飯碗的問題。

二、網路技術方向:適合網管和技術支援,也是經驗和能力比較重要。比較辛苦,反應力要好,一旦發生問題,要立馬進行解決,快很準。有前途,薪水也很可觀。

6樓:北京新華電腦學校

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和以後自己想從事的,或者以後比較好就業的行業來學,個人覺得,隨著大資料越來越普及,電腦相關的行業人才也越來越稀缺,就業崗位逐年增多,人才供不應求,因此從事大資料相關的行業,是乙個不錯的選擇,就業前景也很不錯,工作環境也好,也輕鬆。

7樓:麥可思研究

薪資碾壓多數專業的計算機都學啥?雙一流大學南京郵電大學的老師這樣說。

8樓:安徽新華電腦專修學院

主要看自己的興趣了,如電子商務,電競,人工智慧,動漫設計,ui設計,vr設計等專業都是不錯的,看自己的選擇。

9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學計算機,選軟體開發這個專業比較好,因為學好了會挺賺錢的。

10樓:it學生網

當然是選擇計算機技術領域,最前沿的最具技術含量的技術方向,學成之後最有價值。比如人工智慧大資料雲計算方向。

11樓:靈魂出處

計算機方面的專業有很多,可以根據自己的興趣愛好,去選擇自己合適的專業。比如說電子商務,平面設計,大資料,人工智慧,動漫設計與遊戲製作等等。

12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有很多的。比如:電子商務、軟體開發、ui設計、室內設計、

動漫設計這些都是很不錯的專業,就業前景都是非常好的。

13樓:郭玉枝褚釵

軟體開發這些都不錯的。從長遠的角度來說還是建議你去專門的職業學校學習。因為你是高中畢業,那麼無論是學歷還是專業技術都需要進一步提高。

14樓:長沙新華電腦學院

軟體開發可以,人工智慧也好 都挺吃香的。

15樓:瀧賢廖琴

計算機就業面很廣,但是很多都是基礎,很多任務作僅僅是需要你會相關的操作而已,深入的程式設計就很枯燥了。沒興趣很難學好,建議往網頁設計方向走,網際網路越來越普遍,網頁設計就熱門了。

16樓:淳於建設汲媚

現在很多人覺得計算機很有前途,很有商機,其實我覺得不是這樣的,很多人就是說大部分的人都讀這個專業,就是說這個專業不值錢啦,我個人覺得學別種專業好點,不然出來工作都不好找。

17樓:鎮蘭於月

如果你是中學畢業就不要學程式開發了。因為學程式開發前期還可以。後期有函式什麼的。專業知識較多。比較麻煩。以實際情況建議你學習硬體。比較容易上手。

18樓:犁淑賢遇爽

按照現在的形式,計算機不是很佔優勢。現在計算機最熱門的是美工。學習美工需要一點美術基礎。3d一點基礎。flash有一點基礎就ok了。現在美工很有前途。

19樓:山東新華電腦

現在的話,學電子商務或者大資料與雲計算或電子競技都是很好找工作的,不過最主要的還是看你個人的興趣愛好來哦!

20樓:拉布拉卡

學技術可以考慮計算機相關的專業,因為現在人人都離不開,社會發展的趨勢也告訴我們這個行業的巨大前景,學習這方面的專業將來可從事崗位多,就業薪資高。可選擇專業有軟體、硬體、網路、設計等等,可以了解後做決定。

計算機專業哪個好?

21樓:重慶新華電腦學校

計算機專業種類多,如軟體開發、數碼影視設計、建築設計等,自己擅長或喜歡並適合自己就讀的專業才算好。

22樓:小la老師

您好,計算機相關專業很多,包括電腦科學與技術、軟體工程、網路工程、資訊工程、物聯網工程、數字**技術、智慧型科學與技術、空間資訊與數字技術、電子與計算機工程等。專業包括計算機應用技術、計算機網路技術、計算機資訊管理、軟體技術、嵌入式技術和應用。

軟體工程專業是專門學習軟體開發、維護、設計等知識的專業,涉及手機應用、遊戲和計算機軟體系統的相關操作,非常實用。

電腦科學和技術是考生人數非常多的專業,該專業在大學期間涉獵廣泛,學到的知識比較複雜,可以學習計算機的基礎知識、軟體、硬體知識,學習不特別深入,但只要在大學期間努力學習,就業前景良好。

這兩個的就業相對來說更好一些。

希望我的能幫助到您[鮮花]

計算機類學哪個專業比較好?

23樓:網友

1、電腦科學與技術(cs)

這個專業會學習研究整個計算機的生態系統(硬體、軟體、網路),一般來說偏理論一點,會非常系統地學習整個計算機方方面面的知識,是比較傳統的計算機專業,基本上有計算機學院的的學校都有。

優勢:知識全面,可以幫助你建立對整個計算機系生態統的認知。畢業可以繼續深造從事計算機相關方面的科研,也可以從事硬體、軟體、網路各細分領域的相關工作,科研和就業面都很廣。

劣勢:本科階段理論面太廣,不夠深入,所以你不會在某一方面達到精通的程度,需要自己或者學校幫你學精某一方面。

2、軟體工程(se)

顧名思義,就是主要學習研究軟體開發的專業,一般來說主攻計算機軟體中應用軟體的開發。當然,也會學些計算機相關的基礎課程。

優勢:專業應用性強,你不僅能學到軟體開發能力,還學到乙個軟體開發工程的管理/協同方法。主要就業也就是常說的程式設計師和軟體工程師,從事軟體架構、演算法以及基礎開發等工作。

劣勢:非常考驗真才實學,所以需要很強的自學能力。

3、網路工程(ne)

網路工程主要研究計算機網路的專業,一般來說會除了計算機公共基礎課外,會比較深入地研究計算機網路的硬軟體管理、應用、開發等。

畢業了主要從事計算機網路的搭建、維護和安保等工作,一般工作就是搭建/維護企事業單位的伺服器、內部網路之類的,稱為網路工程師,俗稱網管(開玩笑)。

24樓:山東新華電腦

網際網路技術行業是很不錯的。

1、電腦行業需求量大,工作很好找,而且工作環境也不錯。

2、電腦行業的工作與社會接觸都比較緊密,緊跟潮流,所以見識和思想都會比較開放,也有利於以後自己發展。

3、學習電腦入手比較快,學習難度不是很大。

4、趁早學習門技術,畢業就可以工作,選對了好的行業,以後的發展空也會很大的。

可以去學習計算機技術,現在學it行業就是不錯的選擇。

計算機選哪個專業比較好點?

25樓:匿名使用者

計算機類專業是目前高考熱門專業之一,主要包括電腦科學與技術、軟體工程、物聯網工程、網路工程、數字**技術、資訊保安、智慧型科學與技術、空間資訊與數字技術、資料科學與大資料技術、密碼科學與技術、網路空間安全等專業。各高校根據自身的在計算機類專業的優勢專業還會開設一些其他專業,但都十分小眾。

從眾多計算機類專業中比較有代表的專業是電腦科學與技術,其可以說是計算機類專業中首選,可以橫跨計算機軟硬體專業,考研沒有短板。其次是軟體工程和資訊保安專業。

2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數學英語比較好而且邏輯思維強可以考慮軟體開發專業,否則可以選擇和計算機相關的專業。

27樓:何呵

物聯網吧,我覺得男女適用,未來趨勢,好就業一點,但最好上大城市發展。

28樓:綱初翠

如果想要高薪水,計算機選軟體開發專業要好些。

29樓:匿名使用者

你喜歡哪個專業哪個專業就比較好。

大學計算機專業選什麼電腦好?

30樓:重慶新華電腦學校

軟體工程專業。軟體工程專業的就業情況一直比較不錯,在計算機專業當中的表現是比較突出的,所以如果在本科畢業之後就希望參加工作,可以重點考慮一下軟體工程專業。軟體工程專業的細分方向比較多,不少女生比較喜歡前端開發方向,另外也可以重點關注一下移動端開發方向。

第二:電競專業。畢業以後可以從事網路遊戲美術,網路遊戲動漫設計,遊戲概念/故事情節設計,網路遊戲3d設計,網路遊戲人物設計,網路遊戲環境設計,遊戲伺服器開發,遊戲引擎開發,手機遊戲策劃,手機遊戲開發,手機遊戲程式開發,手機遊戲美工,手機遊戲測試等工作。

發展前景也是很客觀的。

第三:大資料專業。大資料專業未來的發展前景非常廣闊,由於大資料行業的產業鏈涉及到多個環節,包括資料採集、資料整理、資料儲存、資料安全、資料分析、資料應用等,所以大資料領域的就業崗位也比較豐富,其中資料整理和資料分析相關崗位還是比較適合女生從事的。

第四:ui設計專業。ui設計相比較於程式設計而言,還是非常適合大眾所學習的。

學習完ui設計,能獲得乙份穩定而又不失樂趣的工作,給予最大程度的安全感,同時有利於追求更高品質的生活,在藝術領域可以獲得更多的啟迪。綜合考慮,ui設計是很適合初中生學習的。

31樓:夢國飛

大學的計算機專業有很多細分的專業,如果你是學軟體開發的,那麼建議選擇乙個cpu比較好的膝上型電腦,如果你是學平面設計,或者是工程設計的話,選擇乙個顯示卡比較好,記憶體比較大的膝上型電腦是比較好的,如果是學計算機應用,那麼都無所謂了,選乙個cpu略強一點,有乙個獨立顯示卡的膝上型電腦就可以了!

32樓:新華電腦學校

建議聯想r7000或者y7000也行。

33樓:禕晗晗

大學計算機專業選什麼電腦好?推薦使用聯想小新,惠普和戴爾。

34樓:帳號已登出

一般選擇獨顯比較大的記憶體比較大的,這樣對於電腦專業來說,他們能夠更容易進行一些專業的繪圖製作。

35樓:鴿機

現在是資訊科技時代,it技術類的人才就十分缺乏,如果同學們對it技術類感興趣,建議大家學習it技術,據了解,現在it行業的網路工程師、軟體工程師等這些崗位非常吃香,乙個沒有任何工作經驗的人起薪最少6000-7000。這個薪水待遇遠遠高於其他傳統行業的待遇。所以,不要擔心上技校沒有前途,只要你能選好專業學到本領,拿高薪完全不是什麼問題。

計算機專業選擇。託!滾 計算機專業的女生如何選擇?

建議你可以去做做flash設計這些,起薪比較高,發展也好。之前沒系統地學習的話,最多是再培訓幾個月就可以的。flash路上。4個月是技術培訓 三個月的試用期的輔導。在職是資深設計師教你最實用的東西。簽訂合同,不就業,全額退款。就業再一線城市至少3000以上。這主要看你對什麼感興趣,哪方面有優勢,有網...

我剛上大一。選的計算機專業。我對計算機方面一點都不敏感。一點興趣都沒有。上課我完全聽不懂。考試說c

進製啥的不用抄太懂,你看看bai計算過程,了解下就好du了,誰沒事老算這東西,你要是學軟zhi件的話,學好基礎,dao語法,多練習,一定沒事的,計算進製只是讓你了解下,我們一般的十進位制就是0 9十個數字組合。八進位制就是0 7。十進位制十就是10,八進位制8也是10,八進位制9就是11,八進位制一...

計算機專業考研,計算機專業跨專業考研?

有本科學歷證書就能跟其他本科生待遇一樣了。長沙的國防科大最好,其他也有不少好學校。計算機考研跨專業的很多,其中數學專業跨好的多一些,理工科跨考還好,要文科跨考,應該很難吧。好運 有本科畢業證就可以考。不用學位證都可以。首先 計算機這個專業對 行業素質要求很高 要有很強的數學功底 和 較強的邏輯思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