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計算機系,關於大學計算機專業

2022-12-18 22:05:03 字數 5750 閱讀 7615

1樓:不成功的壞人

計算機方面的專業是很多的,有軟體和硬體,軟體又有網路,應用之類的劃分計算是很枯燥的。

大學的計算機課程也基本上是從零開始的。

但是現在學計算機的太多了,學精了還好,學不精那就可是白學了。

2樓:python菜鳥

分為好幾個專業,每個專業都會有程式設計。

有點難度,正因為難,所以我們學它,不難才沒有多少人學呢。

基礎不好也可以去學,只要有心去學。

大一每個專業都有計算機文化基礎。

3樓:匿名使用者

1 計算機大的劃分就是 硬體 軟體 網路這三大塊 具體的也分的很細,主要是看你喜歡哪個方面。程式設計時屬於軟體的。

2計算機難不難開個人感不感興趣,只要你感興趣再難你的有心情去學,要是沒有興趣再簡單你也學步會。主要找到乙個自己的方向,不一定以後就要靠到這個專業就業,學好基本的這樣以後在公司起步要好些,我以前就是學計算機應用的現在在公司做技術加銷售。 這個東西部分性別的。

3 計算機每個專業都有自己的基礎,什麼東西都是從基礎學起來的。不要說沒有基礎就不去學啊,哪個搞計算機的不是從基礎學起走的啊。請注重「學」字。

4 這個問題在第三個問題就你了!

4樓:匿名使用者

計算機分為計算機組裝,軟體開發,軟體應用等幾個大的版快也就是專業。

程式設計屬於計算機軟體開發專業。

計算機專業主要是看英語等級 懂得它的語言就不算難事。

只知道基礎也是可以的,但是只是提高 要想學好計算機 必須要有一定的英語水平做為基礎。

5樓:網友

q1:硬體和軟體。程式設計屬於軟體。

q2:不是很難學,只要多動手就很好學!q3:

關於大學計算機專業 10

6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計算機專業是計算機硬體與軟體相結合、面向系統、側重應用的寬口徑專業。計算機學科的特色主要體現在:理論性強,實踐性強,發展迅速。

7樓:山東新華電腦

計算機應用。這個什麼都有,肯定是偏軟體。還有一些所謂的計算機圖象處理,計算機識別,專家系統什麼的。

大學本科裡關於計算機的專業有哪些?

8樓:斷捨離的店

電腦科學與技術專業 ,探測制導與控制技術專業 ,資訊對抗技術 ,網路工程專業 和教育技術學,軟體工程。

9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很多新的專業都算是交叉學科~計算機或多或少都會涉及到一些的~你要是說是那種傳統的那幾個計算機專業的話~就是電腦科學與技術,計算機應用,網路工程,資訊保安這些都算是偏向軟體的~(但也不是絕對的,要看你們學校這個專業的側重點是什麼,但通常情況是這樣的)你要是說硬體的話,就是電子資訊科學與技術,電子資訊工程,還有新出來的光電子科學與技術。另外資訊對抗跟通訊實際上都是無線電的~但有些學校把他們算進計算機學院裡。你要是認準了硬體的話,就去學電子資訊工程吧~實用性比較強,工作現在看來比較好找,但是計算機底層的東西都不是很好學的~

10樓:月棄愁

電腦科學與技術專業 網路工程。

電子計算機專業都學什麼

11樓:春素小皙化妝品

主要課程:計算機應用基礎、計算機組裝與維護、visual basic語言、專業英語、計算機平面與動畫設計、計算機網路基礎與區域網路的建設與管理、資料庫的開發與應用、廣告設計與製作、**建設與網頁設計、多**設計與製作、電子商務、網路安全、通訊原理等。

12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計算機專業有很多分支專業的: 像計算機網路技術專業計算機英語專業計算機應用專業等等,它們大體的東西是差不多的但是不同的方向的側重點不同的 在這裡類聚一下: 1、計算機公共基礎課程。

(1)計算機操作基礎:計算機硬體基礎知識、鍵盤操作、dos、輸入法、windows、操作基礎。 (2)辦公軟體:

wps、wordl、excel、powerpoint應用。 2、計算機技術課程 (1)程式設計:c語言、c 語言、vfp (2)技術基礎:

計算機數位電路與邏輯計算機組成與原理、作業系統、辦公自動化、多**技術、組裝與維護、網路。 由於計算機專業是乙個知識變化多、更新快的專業,教學內容也會隨著計算機的發展有一定的變化機制。

13樓:匿名使用者

電子計算機專業主要學習:計算機應用基礎、應用文寫作、數學、英語、德育、電工與電子技術、計算機網路技術、c語言、計算機組裝與維修、企業網安全高階技術、企業網綜合管理、windows server 2008作業系統、區域網組建、linux伺服器作業系統、網路裝置與網路技術(主要學習思科、華為公司裝置的配置、管理、除錯)、sql server、網路綜合佈線技術、cad繪圖等。

本專業是計算機硬體與軟體相結合、面向系統、更偏向應用的寬口徑專業。通過基礎教學與專業訓練,培養基礎知識紮實、知識面寬、工程實踐能力強,具有開拓創新意識,在電腦科學與技術領域從事科學研究、教育、開發和應用的高階人才。

14樓:四川新華

學電腦基本上被分為三大類:

一、軟體程式設計方向:目前這類人才前途很好,人才緊缺,這類人才經驗和能力更加重要。薪水很高,作息時間比較亂,加班比較多。基本不擔心失業和飯碗的問題。

二、網路技術方向:適合網管和技術支援,也是經驗和能力比較重要。比較辛苦,反應力要好,一旦發生問題,要立馬進行解決,快很準。有前途,薪水也很可觀。

15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主要學習:計算機應用基礎、應用文寫作、數學、英語、德育、電工與電子技術、計算機網路技術、c語言、計算機組裝與維修、企業網安全高階技術、企業網綜合管理、windows server 2008作業系統、區域網組建、linux伺服器作業系統、網路裝置與網路技術(主要學習思科、華為公司裝置的配置、管理、除錯)、sql server、網路綜合佈線技術、cad繪圖等。

16樓:陝西新華電腦軟體學校

電子商務、網路營銷、軟體開發、動漫影視、電子競技啊、vr設計等專業都很不錯。另外男生邏輯思維能力強,對新鮮事物敏感,學習it專業有很大的優勢。

17樓:小朋友們記住

專業名稱:計算機應用技術專業培養目標:培養掌握計算機軟體設計和開發、硬體介面的設計與程式設計,計算機硬體的安裝、配置、管理和執行操作技術的高階技術應用性專門人才。專業核心能力。

18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計算機專業需要學習的內容包括計算機應用基礎、應用文寫作、數學、英語、德育、電工與電子技術、計算機網路技術、c語言、計算機組裝與維修等。

主要課程:計算機網路技術、c語言、計算機組裝與維修、企業網安全高階技術、企業網綜合管理、區域網組建、linux伺服器作業系統、網路裝置與網路技術、電子商務裝置與工具安全操作與維護、電子商務流程、電子商務**設計與製作、網路營銷實務、電子商務資料安全實務、條碼編制實務等。

19樓:匿名使用者

隨著現在經濟的不斷度發展,智慧型不斷地深入我們的生活,在這背後靠的就是無數計算機相關的工作人員在支撐,所以,可以預見,在未來對計算機人員的需求也會不斷的增加。所以,如果計算機專業的學生基礎知識過硬,想在畢業後找到乙份滿意的工作是非常容易的。

而且計算機專業的畢回業生就業後,薪資待遇和其他行業相比還是處在前列,而且計算機專業的就業率也是比較高的。

20樓:豬洪水的王大禹

目前學計算機 還是挺不錯的好就業,計算機分很多專業如平面設計,ui設計,網際網路營銷,電競,動漫,都是非常好就業的專業哦,選擇自己喜歡的專業。

21樓:貴州新華電腦學院

初中生學什麼都得自己喜歡,選擇好就業專業就讀如電競,網際網路,大資料。

22樓:山東新華電腦

軟體、程式設計、網路、硬體、設計、運營等等都可以學。

23樓:長沙新華電腦學院

主要的從事的工作是網際網路it相關的工作的,可以到這邊看看。

24樓:四川新華

大致方向就是這三大類、軟體——開發——設計。

25樓:安徽新華電腦專修學院

作業系統,資料庫,資料結構,網路,底層語言,高階語言。

26樓:山東新華電腦

現在人工智慧、大資料、vr、演算法、產品經理、產品運營、網際網路運營都是比較熱門而且人才缺口極大的崗位,如果你感興趣,可以考慮從這幾個方向發展。

27樓:四川新華檸檬

大的方向可以分為三類,開發軟體設計。

28樓:小芹

三十六行行行出狀元,學技術主要還是要從個人的興趣出發,結合行業發展前景和待遇水平來進行選擇,像現在網際網路時代,學一門it技術就是不錯的選擇,適合男生學習的專業方向也有很多,像ui設計、動漫影視、軟體開發、室內設計、電子競技等都是不錯的專業,你可以多了解下的。

29樓:安徽新華電腦專修學院

主要看自己的興趣了,如電子商務,電競,人工智慧,動漫設計,ui設計,vr設計等專業都是不錯的,看自己的選擇。

關於計算機的所有職業 5

30樓:如道居士

包括計算機、電子、通訊、資訊、數字、自動化相關的學科,包括:企業資訊計算機管理、電子商務、經濟資訊管理與計算機應用、資訊管理與資訊系統、計算機輔助設計與製造、資料庫應用與資訊管理、微電子控制技術、計算機輔助製造工藝、計算機系統維護技術、機電裝置及微機應用、計算機控制技術、計算機輔助設計、工廠計算機集中控制、計算機組裝與維修、計算機圖形影象處理、計算機美術設計、計算機網路工程與管理、資訊及通訊網路應用技術、資訊與多**技術、多**與網路技術、計算機網路技術、廣告電腦製作、電腦**處理與製版、計算機製圖、電子工程、計算機網路與軟體應用、網路技術與資訊處理、數控技術及應用、電器與電腦、資訊處理與自動化、計算機與郵政通訊、計算機輔助機械設計、計算機與資訊管理、辦公自動化技術、微型計算機及應用、電子技術及微機應用、通訊技術、辦公自動化裝置執行與維修、計算機應用與維護、計算機應用技術、計算機通訊、電子與資訊科技、電腦科學教育、計算機軟體、計算機及應用、應用電子技術、微電子技術、軟體工程、資訊工程、電子科學與技術、電腦科學與技術、通訊工程、電子資訊工程、自動化、網路工程、計算機與自動檢測、計算機應用及安全管理、網路與資訊保安、資訊保安、微電子學、電子資訊科學與技術、資訊科學、計算數學及其應用軟體、資訊與計算科學、電腦藝術設計、網際網路廣告設計、出版與電腦技術、現代資訊科技教育、教育資訊科技、數字**技術。

畢業生主要面向交通系統各單位、交通資訊化與電子政務建設與應用部門、各類計算機專業化公司、廣告設計製作公司、汽車營銷技術服務等從事it行業工作。

31樓:長沙新華電腦學院

學互復聯網技術不一定在本地制呢 多看看專門的bai電腦學校du

目前學計算機 還是挺不錯zhi的好就業,計算機分dao很多專業如平面設計,ui設計,網際網路營銷,電競,動漫,都是非常好就業的專業哦,選擇自己喜歡的專業。

有機會的話去電腦學校看看的 對比看哈好點咯。

32樓:安徽新華電腦專修學院

硬體網路。

軟體開發。電子商務。

33樓:山東新華電腦

初中畢業的話可以學門技術,比如設計類的專業,平面設計,室內設計這些。

計算機相關專業包括哪些

34樓:安徽新華電腦專修學院

網路工程等,主要有電子競技等,電腦學校的專業還是很多的,有ui設計,網際網路大資料,軟體開發,電子商務等。

關於計算機專業的幾個問題,關於計算機專業的一些問題

先不說專科的計算機專業學習的內容有還是沒有本科的深!就先說本科的計算機專業,無論是軟體工程 專業介紹http zhidao.baidu.question 12934152.html 還是電腦科學與技術 專業介紹http zhidao.在大學都學不到什麼,除非自己專進去學,要不大學出來,你就會感覺什麼...

請問清華的計算機系實驗班(姚班)和計算機系有什麼區別

姚班是進校後再次選拔的實驗班之一,你先考進清華大學即可。一開學就有相關的選拔,報名後有面試。你好,首先,你說的清華計算科學實驗班 姚班 和計算機系是兩回事。前者規模更小,進入要求更高。往年姚班僅招收保送生和面向校內新生招生 限理工類考生 高考是不招人的,但是!今年的招生計畫上只寫了 限理工類考生 也...

關於計算機的,什麼叫計算機

系統還原資料夾 檔案碎片檔案嘉 系統休眠用的檔案 虛擬記憶體檔案。上面幾個是費空間大戶。c system volume information 這個為系統還原的資料夾,如果不使用系統還原功能,可以刪除。徹底關閉這個功能,對我的電腦點右鍵 屬性 系統還原 關閉系統還原,來實現。等資料夾是windo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