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國四公子之一的平原君是哪個國家

2023-04-25 04:30:02 字數 1628 閱讀 5774

1樓:匿名使用者

[本段]簡介。

戰國末期,秦國越來越強大。各諸侯國貴族為了對付秦國的入侵和挽救本國的滅亡,竭力網羅人才。他們禮賢下士,廣招賓客,以擴大自己的勢力,因此養「士」(包括學士、策士、方士或術士以及食客)之風盛行。

當時,以養「士」著稱的有齊國的孟嘗君、趙國的平原君、魏國的信陵君和楚國的春申君。後人稱他們為「戰國四公子」。

戰國四公子都有誰?他們各是哪國的?

2樓:匿名使用者

魏國的信陵君、齊國的孟嘗君、趙國的平原君、楚國的春申君。

都說平原君名不副實,為何他會被列為戰國四公子?

3樓:娛樂八卦影視說

因為平原君身份尊貴,他對於人才也是非常重視的,得到了很多門客的支援,在當時的社會中美名遠播,所以他才會被列為戰國四大公子。

4樓:凱子體育

雖然平原君的能力,沒有其他三位突出,但是他也有數千門客,在當時影響力也非常大。

戰國四公子平原君為何能如此出名,他有什麼功績?

5樓:一本正經聊八卦

平原君的出身非常尊貴,家世顯赫,他解了邯鄲之圍,能力相當出眾。

6樓:大愛小情

平原君是趙武靈王之子,他禮賢下士,聚集眾多門客,成為戰國四公子之一。

7樓:陽光照窗簾

前259年,秦軍進圍趙都邯鄲,邯鄲城內兵困糧盡,平原君盡散家財,發動士兵堅守城池。直到楚軍和魏信陵君援兵趕到,解邯鄲之圍。趙平原君雖立大功,卻不向趙王請封。

8樓:斜陽下的寶寶媽

因為平原君的身份地位比較高,他禮賢下士,聚集眾多門客,在自己的國家也有過一些功績,成為戰國四公子之一。

9樓:網友

平原君在趙國快要面臨被秦滅國的時候,前往楚國請來了救兵,救自己的國家於水深火熱之中。

10樓:司命南宮伊雪

因為這個人身份地位比較高,解了邯鄲之圍,在自己的國家有過一些功績。

戰國四公子之一的平原君有哪些功績?

幫我介紹一下戰國四公子之一平原君

11樓:專屬味道

平原君(?-前251)戰國四公子之一,趙國貴族。即趙勝。

趙武靈王之子,惠文王之弟。因賢能而聞名。刻於東武(今山東武城),號平原君。

他禮賢下士,門下食客至數千人,和朋友關係處理的很好。但不注意禮貌對待平民,後在一名門客的指導下和平民搞好了關係,威名大震。平原君初為趙惠文王之相,趙惠文王死後,又為趙孝成王之相。

趙孝成王七年(前259),秦軍進圍趙都邯鄲(今屬河北〕,趙田派平原君向魏和楚求援。九年,食客毛遂自告奮勇,同平原君去楚國求援,說服了楚王,派春申君率軍救趙。此即「毛遂自薦」。

援軍到來之前,邯鄲城內兵困糧盡,平原君盡散家財,發動士兵堅守城池。直到楚軍和魏信陵君援兵趕到,解邯鄲之圍。趙平原君雖立大功,卻不向趙王請封。

有一次和秦昭王喝酒,秦昭王想讓他殺他的好友魏相魏齊,但他卻厲聲拒絕了。趙孝成王十五年卒。武安君記敘:

求戰國四公子的,求戰國四公子的資料

信陵君名魏無忌 前243 是戰國時期魏昭王的少子,魏安釐王的異母弟。魏安釐王元年 西元前276年 封於信陵 今河南寧陵縣 號信陵君。生年不詳,死於安釐王三十四年 西元前243年 史記 魏公子列傳 載 公子對於士,不論賢不肖,都很謙虛,以禮相待,不敢以富貴而傲人。因此方圓幾千里的士都來投奔他,以致食客...

關於「戰國四公子」的成語有哪些

1.禮賢下士 l xi bain xi sh 對有du才zhi 有德的人以禮相待,對dao一般有才能的 人不計自己的身版分去結權交。2.彬彬有禮 b n b n y u l 彬彬 原意為文質兼備的樣子,後形容文雅。形容文雅有禮貌的樣子。3.吐哺握髮 t b w f 哺 口呂咀嚼著的食物。吃飯時多次吐...

五四時和廬隱並稱四公子之一的陳定秀的詳細資料

tp 0 00 程俊英,廬隱 王世瑛 陳定秀並稱五四 四公子 推薦幾本翻譯的比較好的 詩經 譯本 1 詩經譯註 作者程俊英 有上海古籍出版社 中華書局兩個版本,內容應該是一樣的。我買的是上海古籍出版社本 注 作者程俊英是中國第一批女大學生,與廬隱 王世瑛 陳定秀並稱五四 四公子 此書可作為入門書。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