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專業職業規劃,考中級有什麼要求

2022-08-05 09:10:01 字數 746 閱讀 7873

1樓:旅遊一生

第六條 報名參加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的人員,應具備下列基本條件:

(一)堅持原則,具備良好的職業道德品質:

(二)認真執行《中華人民共和國會計法》和國家統一的會計制度,以及有關財經法律、法規、規章制度,無嚴重違反財經紀律的行為:

(三)履行崗位職責,熱愛本職工作;

(四)具備會計從業資格,持有會計從業資格證書。

第七條 報名參加會計專業技術初級資格考試的人員,除具備本規定第六條所列的基本條件外,還必須具備教育部門認可的高中畢業以上學歷。

第八條 報名參加會計專業技術中級資格考試的人員,除具備本規定第六條所列的基本條件外,還必須具備下列條件之一:

(一)取得大學專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五年。

(二)取得大學本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四年。

(三)取得雙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從事會計工作滿二年。

(四)取得碩士學位,從事會計工作滿一年。

(五)取得博士學位。

第九條 對通過全國統一考試,取得經濟、統計、審計專業技術中、初級資格的人員,並具備本規定第六條所列的基本條件,均可報名參加相應級別的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

關於修訂印發《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暫行規定》及其實施辦法的通知(財會[2000]11號)中有規定。

2樓:匿名使用者

1、堅持原則,具備良好的職業道德品質; 2、認真執行《中華人民共和國會計法(二)報名參加會計專業技術中級資格考試的人員,除具備以上基本條件外,還

會計職業規劃,會計專業對未來的職業規劃

上線了嗎,我答案吧。首先恭喜你拿到從業資格證。如果你想將這個行業做好的話,建議你從最基本的做起,也就是出納 倉管之類的,可能你已經將記賬 做賬 財務報表等等已經學的很透徹了,但如果你不從出納做的話,你對整個公司的運營流程就不會很清楚。我剛開始工作沒有從基本做,就對公司的運轉一竅不通,被人騙去了不少錢...

人生職業規劃,職業規劃和人生規劃,有什麼不同?

內容來自使用者 文庫豆全 如果要糊弄誰誰誰,隨便你怎樣抄也無可厚非。但你的人生,你對未來的職業規劃,總不能就這樣全靠別人的幫助吧?順便替你鄙視樓上樓下發廣告的。雖然工作的目的是為了賺錢,但是賺錢也要看自己有沒有能力賺到的,所以建議自己還是先找準自己的職業定位,是能夠發揮自己優勢特長的職業,才能讓自己...

金融數學專業與會計專業有什麼區別

會計屬於工商管理類專業類別。會計學專業屬工商管理學科,是乙個應用性較強的專業。該專業設有企業會計 國際會計 註冊會計師等三個專業方向。專業以企業會計為主,兼顧計算機與財務管理。在教學方法上強調理論與實踐相結合的教學模式,提倡啟發式與案例教學,多方位培養學生處理會計業務與管理財務的操作能力和創新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