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入會計專業的理由,轉會計專業申請理由

2022-05-24 23:00:08 字數 5090 閱讀 1134

1樓:一點通網校

作為乙個會計培訓的老師,每天都會面對學員這樣的問題,特別是剛接觸這個行業的新人,就總結出了學會計的十大優勢:

1. 門檻低,基本沒有學歷限制

與傳統行業相比較,會計是乙個特殊的行業,對學歷的要求較低,初中文化即可,可以說是沒有門檻,重視經驗和證書,持證上崗,我們的學員中,有一些是初中文化,通過堅持不斷的學習,最終走上了財務主管的位置,一點也不輸給科班出身的大學生,所以會計這個行業給了很多低學歷者逆襲的機會,實踐證明有很多人改變了自己的命運。

2. 工作穩定

在這個不確定的年代,有乙份穩定的工作是多麼的難得!會計就是這樣的乙個職業,乙個企業很少去變動會計人員,因為財務是公司的機密,老闆不會輕易換掉會計。

3. 工作輕鬆

很少有聽說財務人員加班加點的,而且都是坐在高大上的寫字樓裡面上班,不用出去風吹雨淋,每天就是對著電腦,動動滑鼠和鍵盤,工作就完成了,特別適合女人,可以兼顧家庭和工作。

4. 工作重要,地位高

財務部門屬於公司的核心部門,在公司的地位較高,接觸公司高層的機會多,相比較其它部門,在公司更受尊重。

5. 就業面廣,發展空間大

基本上每個公司都需要會計,而且就業面特別廣,可以去企業,銀行,事務所,事業單位等,可選擇的餘地大,同時發展空間大,普通的會計人員工資在4000左右,財務經理能達到幾十萬,主要是看個人能力,證書和職稱是體現個人能力的重要一環,會計人員的職業路徑清晰,只要努力,上位是遲早的事情。

6. 越老越值錢

會計是一門專業性很強的學科,資歷越深的會計,對行業的理解越深刻,水平一般情況下越高。

7. 對外貌要求不高

這是乙個看臉的時代,特別是在一些服務型的公司裡面,長得好看的會得到更多的機會,然而財務不同,更看重人品和專業技能。

8. 證書全國通用

無論是會計從業資格證,還是職稱證書,在全國範圍內都適用。

9. 對創業有利

任何乙個創業專案,初期的資金預算和成本預算都至關重要,有財務背景的創業者,能夠更好的控制風險和成本,這對於創業來說非常重要!

10. 解決個人問題

在我們的學員中,經常有人發展成為戀人。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說現在的社會是經濟的社會,市場經濟濟在我國已經興起,學會計能和當前的經濟聯絡起來,符合當前實際,或者是闡述一下會計工作的好處,他的前景和當前的就業,以及會計工作他是金融和其他經濟方面工作的基礎,你想學哪方面的東西必須得學會計,基本上你只要說了這些,應該沒有問題了吧,例如考註冊會計師就要很好的學會計。

哦,意思是你現在還是學生,我已為你出來工作了呢,那既然是學生你就可以說學會計可以好找工作,就業比較廣泛,說對經濟比較感興趣,還有就是社會工作者不好找工作,你說它不是一項專業性很強的技術工作,對不起我不大了解社會工作專業到底是幹啥用,學會計可以考註冊會計師,理財規劃師、資產評估師、註冊稅務師、經濟師、**投資分析師等好多關於經濟方面的。有許多的證都必須學會計,而且專業性很強,難度高,也很有社會地位等,不知我的說法對你有沒有幫助!

3樓:善上若水

女性,轉會計,大部分是想要安穩。會計,年限越久,月吃香,薪資也就越高。會計,證書等級比較多,可以有上公升的空間,至少,這個行業,可以看到自己的前景。~~~

4樓:匿名使用者

您可以說,您比較喜歡會計專業,對做賬等比較感興趣……裡有很多,主要是看您怎麼說了、

轉會計專業申請理由

5樓:蘇琅琅

例)隨著對自己興趣的發掘,對自己特長的認識以及對未來職業的規劃,我更喜歡技術性和實踐性較強的專業,我認為會計業更適合我。

經過開學以來這一段時間的學習,我對會計學的理解和認識不斷加深,在學習現在的專業時,我深感自己對經濟專業沒有很大的興趣。因此上個學期,自己覺得在學習上面,沒有學深,相關知識掌握的不是很牢固。如果仍繼續本專業學習,感覺對我是乙個痛苦的事情。

高考填報志願時,多是聽的別人的意見填的專業選擇,自己那時對未來的感覺還是相當模糊的。而現在,終於找到自己喜歡的專業就是會計學。興趣是最好的老師,我喜歡,所以我選擇。

因此,申請轉專業是我最終的決定,請批准。

6樓:高頓教育

會計專業是研究企業在一定的營業週期內如何確認收入和資產的學問。會計師除了準備財務報表以及記錄企業交易行為外,更重要的是能夠參與企業間的合併、質量管理、資訊科技在財務方面的應用、稅務戰略以及很多企業的管理決策活動,會計專業領域涉及面廣:鑑證,審計,稅收,公司會計,管理會計,財務管理,破產清算,法務會計,預算制定,商業諮詢等等都是會計專業將要涉及的領域。

7樓:明素芹雍碧

建議寫清楚對這方面的興趣,並闡述對會計方面的個人理解,如果考過資格證書,可能機會更大些。

8樓:abcd惑

本人對會計很感興趣,由於各種原因沒能第一時間選擇此專業,現在想申請轉至會計專業,想更進一步系統的學習會計知識。望領導批准!

9樓:知識海洋

你是怎樣想的就怎樣寫,這種問題還需要求助啊

轉入財務管理專業的主要原因

10樓:會計學堂

轉財務管理專業申請理由,可以從以下方面說明:

1、職業目標的確定

成果目標;通過實踐學習,掌握專業技能,獲得穩定高薪工作2、學歷目標:取得畢業證書和學位證書,高階會計師.註冊會計師.

3、職務目標:企事業單位高階管理人才

4、能力目標:學好學業,熟悉企業執行方式,掌握企業管理方面的知識,熟讀關於經濟法律的知識,提高自己對企業建立和運轉的熟悉程度.

5、職業定位:白領,中級會計師,高階會計師,財務總監

申請轉專業理由以及申請書大概怎麼寫?

11樓:夢裡聽

我剛剛轉專業成功,轉到會計。

有的同學不重視申請書內容,寫幾個字就完了,我之前也像你一樣在網上搜,準備得很充分,我面試時,老師就是看著我申請書上寫的內容問了我一些問題。

你要寫上自己為轉專業所做的準備,比如自學了金融學專業的部分課程啥的。自己報志願時的情況;注意別貶低你的原專業。

自己準備準備自我介紹啥的,你成績不錯的話肯定能成功。

擴充套件資料:

轉專業一般來說是這樣的:

第一條 凡取得我校本科學籍、修滿一學年、行為規範綜合考評在乙級以上(含乙級)、一年級平均學分績點≥2.0的學生,可在一年級結束時提出轉系或轉專業類申請。

本二批次專業不能轉入本一批次專業。

第二條 轉系、轉專業類必須參加教務處統一組織的考試或考查。

第三條 轉系、轉專業類具體程式為:

1.各院(系)於五月初上報專業接收人數、考核課程、報名條件、錄取條件,經教務處審核後於五月中下旬公布。

2.學生在規定的時間內從網上提交申請,院系對申請人的現實表現和學分績點進行審核,教務處複核後在網上公布資格審核結果。

3.轉系轉專業考試一般安排在短學期開學前後進行(具體見當學期的日程安排)。

4.被批准轉系、轉專業的學生應於短學期內辦完轉系有關手續,不按規定辦理手續者將取消其獲得的轉系、轉專業資格。

5.申請轉系、轉專業的學生(不論轉系是否成功)短學期必須跟原班級學習。

6.轉系轉專業一般應根據所學基礎決定是否轉入下一年級學習或跟同級學習。

第四條 具有下列情況之一的學生也可申請轉系、轉專業類:

個別在某些方面確有專長,轉專業更有利於發揮個性特長者;

2.個別在原專業學習確有困難、不轉專業無法繼續學習者;

3.個別學生入學後發現某種疾病或生理缺陷,經校醫院證明不能在原專業類學習,但尚能在本校別的專業類學習者;

4.學校因專業類調整或停辦,保留一年入學資格的新生,不轉專業類或不轉學則無法繼續學習者。 此類轉系、轉專業類實施細則另定。

12樓:匿名使用者

諮詢一下相關部門負責人,應該能給你正確的格式及內容。

13樓:

這種東西

在網上能很好的找到我。如果找不

到的話,可以在。舞蹈輔導員的地方。問喲。

轉專業的理由

14樓:匿名使用者

參考:你要寫這個的話一定要想想有什麼理由轉過去,我湊和著找了點題目:關於轉變專業的申請

1、稱呼(遞報告物件,如「院領導」、人事處、**主任之類)2、簡單自我介紹,當前專業和工作情況。

3、轉專業的理由(這是最重要的)。羅列如下:

比如,個人的特長、愛好、性格、工作情況不大適合。而非常適合會計工作,比如祖傳三代是會計,或者有什麼親戚是會計,潛移默化,熱愛、適合、性格合適,業務上有特長等等。再加上工作確實需要等等。

4、說些感謝的話,例如不會忘記單位和領導的關心培養等等。今後一定努力工作等等。

最後寫上:敬希批准,特此申請。

落款 日期

15樓:趙克誠

別忘記送禮,否則申請難成功

轉財務管理專業申請理由

16樓:

最重要的是看你自己的個性適合做什麼,財務專業需要謹慎仔細,耐得住繁瑣和無聊的資料!我做了這麼多年財務覺得這個最重要,自己的個性就不太適合,所以比較難受!

17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覺得,學習專業的選擇還是應該根據自己的個人的理想、興趣愛好、未來生活規劃等方面來確定;所以如果你想換專業,還是需要在對自我的未來有了比較清晰的想法之後再確定更換後的專業選擇。

如果你想換至財務管理專業進行學習,你可以從自己的興趣愛好、性格、未來的職業規劃等方面,看看自己是否適合並希望學習財務管理專業,未來也準備從事相關的工作。

18樓:一點通會計網校

轉財務管理專業申請理由,可以從以下方面說明:

1、職業目標的確定

成果目標;通過實踐學習,掌握專業技能,獲得穩定高薪工作2、學歷目標:取得畢業證書和學位證書,高階會計師.註冊會計師.

3、職務目標:企事業單位高階管理人才

4、能力目標:學好學業,熟悉企業執行方式,掌握企業管理方面的知識,熟讀關於經濟法律的知識,提高自己對企業建立和運轉的熟悉程度.

5、職業定位:白領,中級會計師,高階會計師,財務總監

會計專業能轉到別的專業嗎,有會計專業的學長學姐嗎請問會計專業好學

你可以參加全國統招專公升本考試,可以公升到二本院校,拿到本科畢業證和學位證。報考要求是本專業或者相關專業,轉到差別過大的專業不可以 職業高中可以轉,要看學校方面的意思,每個學校不一樣的 桃之夭夭,灼灼其華。之子於歸,宜其室家。有會計專業的學長 學姐嗎 請問會計專業好學 山西省財政稅務專科學 校遼寧稅...

會計專業可以免考幾門acca會計專業acca可以免考嗎

教育部認可高校在校生 會計本科 1 會計專業 完成第一學年課程,無免試 2 會計專業 完成第二學年課程,免試f1 f3 3 會計專業 完成第三學年課程,免試f1 f5。acca體系在深度和廣度上有著無可比擬的優勢性,免考雖然有著一定的 力,但卻成了考試通關的缺點。主要體現在以下幾個方面 1 以中外聯...

財務管理專業好還是會計專業好呢,會計專業和財務管理專業有什麼區別?哪個好?

在現實社會的工作中,財務管理專業和會計專業都差不多,沒有太大區別。我本人1984年開始從事財會工作,至今仍在本行。個人覺得,職場新人中,會計專業稍顯優勢 入職幾年後,財務管理專業略勝一籌。個人一點愚見,僅供參考。應該說會計這一職業要求專業性很強,既要有一定的理論水平又要有工作實踐經驗,如果你想在這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