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身邊的身邊的資訊系統有什麼啊?

2023-05-13 18:30:02 字數 1682 閱讀 6230

1樓:一蓮愛教育

資料處理系統(data processing system,簡稱dps)、管理資訊系統(management information system,簡稱mis)、決策支援系統(decision sustainment system,簡稱dss)、專家系統(人工智慧(ai)的乙個子集)和虛擬辦公室(office automation,簡稱oa)五種型別。

由管理的層次性可將經理資訊系統、營銷資訊系統、製造資訊系統、財務資訊系統、人力資源資訊系統、資訊資源資訊系統分為兩個層次。這是一種邏輯的mis而不是物理的mis,也叫組織資訊系統。

資訊系統的五個基本功能:輸入、儲存、處理、輸出和控制。

輸入功能:資訊系統的輸入功能決定於系統所要達到的目的及系統的能力和資訊環境的許可。

儲存功能:儲存功能指的是系統儲存各種資訊資料和資料的能力。

處理功能:基於資料倉儲技術的聯機分析處理(olap)和資料探勘(dm)技術。

輸出功能:資訊系統的各種功能都是為了保證最終實現最佳的輸出功能。

控制功能:對構成系統的各種資訊處理裝置進行控制和管理,對整個資訊加工、處理、傳輸、輸出等環節通過各種程式進行控制。

2樓:匿名使用者

**。論壇。

等等都算。單位裡的倉庫管理 人力資源管理 財務管理 也是。

我們身邊有哪些常見的資訊?

3樓:箋児愛旅遊

身邊常見的資訊:

1、電視。2、廣播。

廣播是指通過無線電波或導線傳送聲音的新聞傳播工具。通過無線電波傳送節目的稱無線廣播,通過導線傳送節目的稱有線廣播。廣播誕生於20世紀20年代。

廣播的優勢是物件廣泛,傳播迅速,功能多樣,感染力強;劣勢是一瞬即逝,順序收聽,不能選擇,語言不通則收聽困難。

3、報紙。4、網路。

網路是由若干節點和連線這些節點的鏈路構成,表示諸多物件及其相互聯絡。

5、社交。社會交往,簡稱「社交」,是指在一定的歷史條件下,個體之間相互往來,進行物質、精神交流的社會活動。從不同的角度,把社會交往劃分為:個體交往與群體交往;直接交往與間接交往;競爭、合作、衝突、調適等。

4樓:娛眼大觀園

一般將可以傳播的訊息、情報、指令、資料與訊號等稱作資訊。各種文字、聲音、動作、表情等都是資訊,甚至陽光、溫度、濕度、磁力等也算資訊。人通過獲得、識別自然界和社會的不同資訊來區別不同事物,得以認識和改造世界。

科學的資訊概念可以概括如下:

資訊是對客觀世界中各種事物的運動狀態和變化的反映,是客觀事物之間相互聯絡和相互作用的表徵,表現的是客觀事物運動狀態和變化的實質內容。

從物理學上來講,資訊與物質是兩個不同的概念,資訊不是物質,雖然資訊的傳遞需要能量,但是資訊本身並不具有能量。資訊最顯著的特點是不能獨立存在,資訊的存在必須依託載體。

5樓:黃

電視廣播報紙網路,只要你張開眼睛你就能接受到各種資訊。

我們身邊的科學小知識有哪些,我們身邊的科學小知識

裝滿水的瓶子放冰箱裡,有可能會脹裂瓶子 下雨之前空氣會很悶,下雨之後空氣會很清新。淘公尺水洗碗,碗會又光亮又環保 我們身邊的科學知識有些 我們身邊的科學小知識 常識類 身邊的科學 為什麼先看見閃電後聽到雷聲?因為光波在空氣中的傳播速度比聲速快。身邊的科學 為什麼不能關燈看電視?電視機的螢幕和圖象都比...

我們身邊的公用東西有哪些,你知道我們身邊有哪些公用設施

公路 影院 公共汽車 商場 醫院 酒吧 車站 垃圾桶 郵政信箱 廣告牌 路燈 你知道我們身邊有哪些公用設施 公路,公路的照明燈,垃圾桶 消防栓,道路和河道兩側的公共花園及花園裡的座椅,社群廣場及廣場裡的健身設施,手機的基站,電視發射塔,紅綠燈 公共 公共廁所 廣場 公園等等 消防栓,垃圾桶,馬路護欄...

我們身邊的傳統文化有哪些,在我們身邊的傳統文化

其實我們的傳統文化有許多種。比如傳統節日 春節,端午,重陽等。還包括 古文 詩 詞 曲 賦 民族 民族戲劇 曲藝 國畫 書法 對聯 燈謎 射覆 酒令 歇後語等。傳統文化就是文明演化而匯集成的一種反映民族 特質和風貌的民族文化,是民族歷史上各種思想文化 觀念形態的總體表徵。世界各地,各民族都有自己的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