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樣才能搞好師生關係?

2023-05-13 18:25:02 字數 1056 閱讀 8181

1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簡單的辦法是要作乙個合格的學生,那麼不管是同學還是老師,都會很喜歡你的,要努力做到寬容,理解,幫助別人,這樣問題就不是很大了。不過真的自己付出很多啊,不要刻意的討好別人,要以真心對待同學。

學校就是乙個小社會,人際關係問題的確影響著每個學生的學習和生活的很多方面。我們每天都必然要和周圍的人打交道,發生這樣或那樣的關係,在這之間必然會發生各種矛盾或衝突。而在這種種衝突中,要想處理好自己和社會或其他人的關係,首先需要認識自己,也就是所謂的「知己」。

廣泛的人際交往能夠幫助你更好的知己,而且更好的認識自身與外部世界的聯絡,認識與自己有關的其他人,這樣才能「知彼」。如果能夠經常想到要自覺地調整好個人行動與社會要求之間的關係,經常想到自己與他人的關係,人際關係就好處理了。因為只有這樣才能正視自己的長處與短處,正確的尊重他人的需要和意志,這樣就可以盡量避免使自己陷入困難的處境。

在人際交往的過程中,要體會、觀察別人的需求與感受,如果你能將心比心,一定可以減少很多不必要的誤會和不愉快的衝突,這也是維持和諧的人際關係的重要方面。希望被別人關心注意,是我們每個人的需要,如果乙個人感到周圍的人對他十分關心時,他就獲得了安全感,我們自己渴望別人關心,也應想到別人也有同樣的需要。其實你越關心別人,你在他生活中的重要性就會越來越大,自然的他也會轉而關心你,朋友對你關心行為的反應,一定會帶給你一些滿足之感,而且當你覺得自己尚有心情去關心別人時,你的自信也將增加。

同時對方覺得你肯接受他,他就會有信心同你交往,彼此的關係也就會越融洽。

2樓:匿名使用者

1尊重老師,理解老師,和老師分享快樂與煩惱。

2積極協助,配合老師的工作。

3有了問題`困難`建議,主動與老師溝通,取得老師的理解支援和幫助。

4正確對待老師的表揚和批評,獲得表揚不自滿,受了批評不氣餒`不抱怨。

5對老師也要體諒和寬容,對老師工作中的疏忽`缺點,應善意提出。

讓我們走進老師,善於與老師溝通,增進與老師的感情,與老師一道平等`民主`和諧的新型師生關係。

3樓:匿名使用者

上課當作老師,下課當作朋友,不要太拘謹,這樣也會讓他不舒服的~!

老師和學生怎樣才能建立和諧的師生關係

怎樣處理教師與學生的關係 班級是乙個小社會,在這個體系中,教師與學生的相互作用是一種互動的關係,對班集體建設具有舉足輕重的影響。而班主任與中學生之間的關係對班集體的影響更為直接,影響力更強。有資料表明 乙個人的學生時代,與老師相處的時間超過與父母相處時間的兩倍 而老師的人際交往,則有80 是與學生的...

怎樣才能和同學把關係搞好,怎麼樣才能和同學搞好關係。

其實很簡單 跟所有的人打交道都一樣!要想別人尊重你首先你得尊重別人 要想和別人做朋友首先你得把別人當朋友!真誠是很重要的,尤其是同學之間!現在的感情是最純真的,等以後步入了社會就會複雜多了!學會寬容,謙讓!用你的大度包容他人的缺點 用你的真心換取可貴的友誼!但是對那些很敵對的人或是根本不想和你做朋友...

怎麼樣跟領導搞好關係?如何和領導搞好關係?

我覺得和領導走的太近並不好,容易讓別人誤會,走的太遠也不行,不遠不近的距離才是最好的距離!相處從了解開始,適應很重要。增進了解是所有人處理好關係的前提,要搞好與領導的關係,也要以了解為前提。盡你所能去了解他們,包括工作風格 興趣愛好等,然後去適應他們,才能更好地相處。有的領導喜歡通過閱讀書面文本來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