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永是誰啊?(急)柳永是乙個怎麼樣的人?

2023-05-13 18:25:04 字數 1987 閱讀 5836

柳永是乙個怎麼樣的人?

1樓:烈炎詩遇

關於柳永是乙個怎麼樣的人敘述如下:

1、柳永簡介。

柳永原名三變,字景庄,後改名柳永,字耆卿,因排行第七,又稱柳七,福建崇安人,北宋著名詞人,婉約派代表人物。

柳永出身官宦世家,少時學習詩詞,有功名用世之志。咸平五年(2023年),柳永離開家鄉,流寓杭州、蘇州,沉醉於聽歌買笑的浪漫生活之中。大中祥符元年(2023年),柳永進京參加科舉,屢試不中,遂一心填詞。

景祐元年(2023年),柳永暮年及第,歷任睦州團練推官、餘杭縣令、曉峰鹽鹼、泗州判官等職,以屯田員外郎致仕,故世稱柳屯田。

柳永是第一位對宋詞進行全面革新的詞人, 也是兩宋詞壇上創用詞調最多的詞人。柳永大力創作慢詞,將敷陳其事的賦法移植於詞,同時充分運用俚詞俗語,以適俗的意象、淋漓盡致的鋪敘、平淡無華的白描等獨特的藝術個性,對宋詞的發展產生了深遠影響。

2、名人對柳永人物評價。

蘇軾:人皆言柳耆卿俗,然如「漸霜風悽緊,關河冷落,殘照當樓」,唐人高處,不過如此。

胡寅:詞曲者,古樂府之末造也……柳耆卿後出,掩眾制而盡其妙,好之者以為不可復加。

陳振孫:其(柳永)詞格固不高,而音律諧婉,語意妥貼,承平氣象,形容曲盡。

葉夢得:柳永為舉子時,多游狹邪,善為歌辭。教坊樂工每得新腔,必求永為辭,始行於世,於是聲傳一時。餘仕丹徒,嚐見一西夏歸朝官雲:「凡有井水處,即能歌柳詞」。

劉永濟:其通俗之作,本代歌妓抒情,自必為此輩所喜聞樂道者,故其所作,傳布極為廣泛。

夏敬觀:耆卿多平鋪直敘,清真特變其法,回環往復,一唱三歎,故慢詞始盛於耆卿,大成於清真。

吳熊和:在北宋重聲樂的時代氣氛中,光靠歌詞是難以傳之遐邇、雅俗共賞的。(柳永詞)是得力於新聲,即大量新興曲調的。

2樓:匿名使用者

白衣卿相柳永,(約987年—約2023年),崇安(今福建武夷山)人。北宋詞人,婉約派最具代表性的人物之一,代表作《雨霖鈴》。原名三變,字景庄。

後改名永,字耆卿。排行第七,又稱柳七。宋仁宗朝進士,官至屯田員外郎,故世稱柳屯田。

他自稱「奉旨填詞柳三變」,以畢生精力作詞,並以「白衣卿相」自許。

柳永是乙個什麼樣的人?

3樓:抄東恭融雪

名落孫山無數次,最後只能在青樓為歌姬寫歌。寫出了千古佳句「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伊消得人憔悴」所以後世忘記當年那個扶搖直上的狀元是誰,卻銘記下柳永。

4樓:匿名使用者

那個時代男人的偶像(但估計是羨慕嫉妒恨的居多),女人的夢想。

柳永到底是怎麼死的?

5樓:大漢明妃

據葉夢得《避暑錄話》捲下記載:」永終屯田員外郎,死旅,殯潤州僧寺。簡單來說,病死於任上。

急求對柳永的評價。

6樓:胡桃小王子

柳永是個大詞人,這是毫無爭議的。他所處的那個時代因為他的存在,造就了詞的這種文學形式的盛行和普及。也從乙個側面反映了當時百姓的生活狀態。

要對這個大家有個客觀的評價其實不容易。從學術上講,他的詞很優美,優美到描景寫致呼之慾滴的境界,刻情述心可以叫人為止動容,細膩婉約的字句,迤邐絢爛的風景,在他筆下閃爍著文學的光芒。以他的才華人生的境遇,及使不寫詞改作詩,也可到爐火純青的地步,上可以與李白、杜甫起名。

最少也得跟李商隱、白居易不相上下。可他偏偏出生在了宋代,那是宋詞繁盛的天下。看他的詞,可以想象他的人生際遇,可以體會到他體會的世態炎涼,可以慰藉漂泊游離的苦思,可以感懷人生光暈下的星芒。

唐宋八大家裡沒有柳永是中國文學的集體淪陷。

廉頗是怎麼樣的人,廉頗是乙個怎麼樣的人?

回答親,正在發給你 稍等一下下 謝謝。親,您好,從廉頗和藺相如的故事上看來,廉頗是比較容易有一點嫉妒的心理,但是很夠朋友,知錯就該。將相和 就是這個故事。成語 負荊請罪 廉頗 廉頗是戰國時期一位傑出的軍事將領,其征戰數十年,攻城無數,殲敵數十萬,而未嘗敗績。為人亦襟懷坦白,敢於知錯就改。他的一生,正...

玻利維亞是怎麼樣的國家,玻利維亞是乙個怎麼樣的國家?

玻利維亞,乙個面積僅100多萬平方公里,人口才1000多萬,2000年gdp還不足100億美元的國家,卻不論 還是普通民眾,一直都在身體力行,呼籲大家重視環境汙染問題,努力推動保護地球活動。甚至,玻利維亞的 還被聯合國授予了 世界地球母親英雄 稱號。相比起一些發達國家只會利用環保問題來遏制其他國家的...

愛人是怎麼樣的,愛乙個人是怎麼樣的

當你愛上乙個人的時候,你的腦子裡裝的全是她,時時刻刻都會想著她,念著她,猶如 一日不見如隔三秋。有一種愛叫做陪你聊天 愛乙個人的幸福是主動給予後的滿足,絕對不是索取背後的竊喜。愛乙個人是什麼感覺?說實話,每個人的感覺都是不一樣的,有位老人告訴我,愛乙個人是你能發現她的缺點和星星一樣多,優點卻和太陽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