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寫加調子就是素描嗎?什麼是素描與速寫?

2023-05-13 17:05:02 字數 2145 閱讀 2552

1樓:匿名使用者

速寫,那就是小一號的素描。造型類速寫的特點在於快速捕捉人物的動態與光影關係。而設計類速寫則較為整齊,但不適用於所有專業。

星星★之夢所言:「速寫講求速度和大體形態,線條較為隨意。而素描對線條的要求較為嚴格。

所以速寫加調子並不是真正的素描」是錯誤的。當今很多考生像素描用的都是隨意的線條(完美教學一書中有詳細解釋),素描的方法也是多種多樣的。好的速寫中的線條也是有緊有松表現手法多樣的。

好的速寫可以看出乙個畫家的水準)

速寫雖然不同於素描,但骨子裡是一家人。速寫包含於素描這一大的類別之中,特立獨行的存在。是整體與部分的關係。

雖然速寫一般要求幾十分鐘之內畫完,但畫是沒有「止」的。好的速寫,是可以不斷深入的。

2樓:亢縱

不是。速寫講求速度和大體形態,線條較為隨意。而素描對線條的要求較為嚴格。所以速寫加調子並不是真正的素描。

3樓:匿名使用者

速寫也有帶調子的啊,但不是素描。

4樓:匿名使用者

速寫和素描本來就是一家。

5樓:網友

只是表現形式,沒有什麼界限存在。

什麼是素描與速寫?

6樓:911好棒

素描與速寫本是一家,它們之間的關係很微妙。只不過,速寫比素描更簡練,素描需要花一定的時間和功夫去完成,在畫的整體中要達到唯美,準確的表達好自己的畫的意圖。但是速寫,更加講究的是感覺:

手感、靈感與速度。畫速寫的時候,一般都是都是處於靈感,目的是為了練筆,和撲捉靈感。素描是完成一幅完好的畫,他考慮的東西比速寫考慮的多。

素描的工具種類很多,如石筆、炭筆、鐵筆、粉筆、毛筆、鉛筆和鋼筆等;也有用鑽子和金鋼石作畫的。工具的不同關係著素描的性質和構圖,工具也能影響畫家的情緒和技巧。設計畫室根據學素描一般從石膏幾何體開始,然後畫靜物、石膏像、人像,由簡單到複雜,漸漸學會把複雜的形體歸納成幾何形。

素描和速寫有什麼不一樣?

7樓:藍眼睛

1、關係不同:廣義的素描包括速寫。速寫是素描的一種變式。

2、要求不同:

對於速寫來說,更加注重的是作畫者的自身感覺,比如說作畫者的手感、靈感和作畫速度。繪畫者在創作速寫作品的時候一般都是出自於靈感,作畫的目的也只是為了撲捉靈感和練手。

而素描就更注重把一幅完美的畫卷呈現給大家,所要描繪的東西更加全面,對繪畫者的要求也就更高。

3、著重點不同:

速寫注重物體的造型,素描更看重物體的明暗關係。

速寫比素描更簡練,素描需要花一定的時間和功夫去完成,在畫的整體中要達到唯美,準確的表達出作者作畫的意圖。對於速寫來說,更加注重的是作畫者的靈感和作畫速度。

速寫與素描的關係?

8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速寫是屬於素描的一種繪畫形式。

速寫時間較短、表現方式靈活,重在表現人物的動態、精彩的表情、感人的情景或是一瞬即逝的風景。

廣義的素描包括速寫,狹義的素描指時間較長、表現光影效果、透視和虛實現象、表現物體的結構這樣的單色繪畫,對細節的敘述,對畫面層次、前後、空間、透視、結構、塊面、虛實等都有很精確的要求。

9樓:佴醉山

一般來說,速寫是一種構思簡潔快速的素描,屬於素描的概念範疇,在較短時間內,以簡練概括的筆法迅速地記錄物件的主要特徵,表現畫者對物件強烈鮮明的感受。

素描偏重理性的控制分析,速寫偏重感性的表現;素描偏重全因素的深入塑造,速寫偏重靈性的多角度捕捉。

素描和速寫的區別是什麼,速寫與素描有什麼區別?

速寫與素描的區別 1 時間上的區別 素描講究細節,需要表現出光影效果 透視和虛實現象 表現物體的結構等一系列內容。因此花費時間較長。速寫,顧名思義,就是必須在較短的時間內完成一副畫作,對時間的要求是比較高的。速寫時間較短 表現方式靈活,重在表現人物的動態 精彩的表情 感人的情景或是一瞬即逝的風景。2...

速寫和素描有什麼區別

速寫 顧名思義是一種快速的寫生方法。速寫是中國原創詞彙,屬於素描的一種。速寫同素描一樣,不但是造型藝術的基礎,也是一種獨立的藝術形式。這種獨立形式的確立,是歐洲18世紀以後的事情,在這以前,速寫只是畫家創作的準備階段和記錄手段。在中國素描和中國白描結合產生獨特的以線為主線面結合的造型方法,為了同素描...

白描和素描有什麼區別,速寫,白描,素描和線稿都什麼意思什麼區別

白描和素描的區別 1 白描是單線條的的繪畫,有樸素簡潔 概括明確的特點是中國傳統繪畫的一部分。而素描可以是單線條的繪畫,也可是二維空間的作畫,比白描的自由度更高,要求技法也更高。2 白描屬於中國畫範疇。以線表現物體,體現中國的筆墨變化情趣。素描屬於西洋畫範疇。以立體感,光線,形體結構的準確性為標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