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素描為什麼上調子都是先用軟鉛再用硬鉛

2021-06-11 19:33:25 字數 721 閱讀 8796

1樓:

因為先用軟鉛可以迅速的打稿,做大的素描關係。但軟鉛只能讓素描紙的凸面上色,凹進去的上不了色。但先用硬鉛就無法把握大的素描關係,而且筆太硬不適合大面積作畫,還會破壞素描紙。

繪畫時使用鉛筆的型號範圍是6h—8b。通常以「hb」作為起稿、鋪調子的基本型號,為「hb」軟硬適中,不易劃傷紙張(硬鉛),或太深而不利於「色階」體現以至於畫面太髒(軟鉛)。

2樓:匿名使用者

先用軟鉛可以迅速的打稿,做大的素描關係,軟鉛只能讓素描紙的凸面上色,凹進去的上不了色。

如果一直用軟鉛,畫面會膩,會悶,沒有深入的餘地。

如果先用硬鉛無法把握大的素描關係,而且筆太硬不適合大面積作畫,還會破壞素描紙

3樓:

1.軟鉛筆硬鉛畫的黑

2.畫到一定程度再用軟鉛畫就會打滑,這時用硬鉛可以繼續刻畫。

4樓:

先用硬的再用軟的就畫不進去了。不過4b還是太軟,用到hb刻畫還可以。

5樓:都是已註冊鬧

恩 樓主 你要仔細觀察話 應該能看出來b數大的要深啊 越深入畫應該越細緻 鉛筆也應該越細 這樣樓主明白了嗎

6樓:水色

軟的鋪大關係的用,紙面不會劃傷~

先用硬的畫面之後根本都深入不下去了~!

因為紙都劃傷了~而且會很光!

像素描怎樣上調子 每種型號的筆用各在畫什麼上

其實我想說調子亂的根本原因不是用筆的問題而應該是認識的問題,如果說調子亂就是用筆型號的問題,那用炭筆 木炭條 炭精條的那些人乾脆就別畫了,因為這些材料經常都是用同一支畫到結束的。調子不對是認識不夠深刻,要畫好不是換筆的型號就能解決的,首先你要知道明和暗是對比出來的,你可以做個試驗 乙個白點點在一片淡...

為什麼我畫素描看起來都是平面的都沒立體感

立體的觀念 要具有三維空間的立體形象。因此,素描學習從一開始就應在頭腦中樹立立體的觀念。在素描中,形體是由許多不同方向和形狀的透視面組成,面構成了立體的形。有了這種觀念,我們就可以在各種形象中把握物像立體的基點。腦 眼 手的協作 為了成功地掌握素描造型基礎知識和表現技能,在訓練中,還要十分注重腦 眼...

為什麼老師總是說我畫素描放不開怎麼辦

你好 彆著急 老師的意思是說 你沒有想象力 只要你有了聯想 用筆要實 陰影和空間對比要強烈 就會畫的逼真 畫畫時最好放些班得瑞的 就好了 努力哦 加油加油 主要手別抖,畫之前先在腦子裡構思一下大概的樣子,先畫輪廓,再細化區域性,練筆的話拿張大些的紙,畫筆使得用些力,蒼勁有力點,紙有多大畫多大,草稿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