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瑜死後小喬有沒有改嫁?孫尚香到底有沒有喜歡劉備

2023-05-13 11:35:02 字數 2197 閱讀 3799

1樓:匿名使用者

小喬沒有改嫁。彝陵之戰,劉備戰敗,有訛言傳入吳中,道劉備已死,孫尚香傷心不已,望西痛哭,投江而死。由此可見,孫是喜歡劉備的。

2樓:順山和疆鑫蘭

小喬確實不知道,孫尚香呢,其實是喜歡的,劉備也勉強算是個小氣管炎,孫尚香喜歡舞槍弄棒,性格肯定有些潑辣,但嫁給劉備這樣的仁德寬厚的男人,以及年幼喪母的劉禪,性格或許會收斂,年輕的女子都喜歡小孩,劉禪那時也不過歲,

3樓:蘇返歌

小喬沒改嫁。她很愛周郎呢。歷史上孫尚香剛開始愛劉備,但後來因為政治原因:劉備不能總對敵人家的人說自己的機密阿,所以也就那麼回事啦。

4樓:匿名使用者

小喬沒改嫁,孫尚香喜歡劉備那是肯定的,三國演義說她聽聞陸遜火燒連營八百里把劉備燒死後,來到江邊望江大哭哭完後跳江而亡。

5樓:匿名使用者

周瑜作為東吳的統兵大將,江夏擊黃祖,赤壁破曹操,功勳赫赫,名揚天下;可惜年壽不永,在準備攻取益州時病死於巴丘,年僅三十六歲。這時,小喬也不過三十歲左右,乍失佳偶,其悲苦也可以想見。美人命薄,二喬在如詩如畫的江南,過著寂寞生活。

吳黃武二年小喬病逝,終年四十七歲(年齡有爭議,一說其為周瑜守墓十四載)。明人曾有詩曰:「淒淒兩冢依城廓,一為周郎一小喬。

小喬墓有封無表,平地起墳,漢磚砌成。到2023年,岳陽小喬墓上還有墓廬。現在尚有刻著隸書「小喬墓廬」的石碑。

彝陵之戰,劉備戰敗,有訛言傳入吳中,道劉備已死,孫夫人傷心不已,望西痛哭,投江而死。後人為其立廟,號曰「梟姬祠」。

6樓:狐狸千歲千歲千千歲

小喬不知道。但是孫小妹應該不喜歡劉備吧,劉備比她大30歲。而且是敵人。

7樓:匿名使用者

小喬沒改嫁,那時候是完全不可能的。

小喬最後嫁給了周瑜嗎?

8樓:匿名使用者

《三國演義》周瑜死了小喬沒有跟誰,而是守寡,並且史料上對於小喬的描寫並不多。

更多的記載是周瑜死後,被葬在廬江,而小喬因太過悲傷,所以在廬江旁邊守墓,十三年後,小喬抑鬱而終,被葬在廬江縣城周圍,有座小喬墓。但是明朝由於戰亂,這座墓也被毀,剩下一土冢。

感悟:

常言道紅顏多薄面,這句話對於小喬也依然適用,甚至對於東漢末年的美女都十分適用。四大美女的貂蟬被關羽斬殺,俏甄宓心戀曹植,卻最終嫁給了曹丕,最終被賜死。而大喬和小喬也是相似的命運,丈夫孫策也是很早就去世了,孤兒寡母相依為命。

這麼看來小喬相比較這幾位還好一些,因為最起碼有一位曾經深愛自己的丈夫,有乙份值得守護的愛情,而且子女也都十分有作為,並且她沒有趕上孫權打壓周家勢力。因為後來孫權擔心東吳一些世家大族影響自己的統治,於是削弱他們手中的權力,周家自然也包含其中,周循去世,周胤被貶。

周瑜死後小喬嫁給了誰?

9樓:愛知識愛教育

周瑜死後小喬沒有嫁給任何人,小喬住守廬江,扶養遺孤。

周瑜則是由於為江東政權操勞太多導致元氣受損而死。總之,周瑜去世了。周瑜去世的時候,小喬才只有三十歲。

在周瑜去世後,小喬找到了自己的姐姐大喬,二喬姐妹在一起相依為命,度過了十三年。

這十三年來,每當小喬想起往日和周瑜在一起的快樂時光,以及周瑜的滿腹才華、英俊瀟灑,各種憂傷、煩悶的情緒也會接踵而至,最終,負面情緒疊加下,小喬神情憔悴,最終,在周瑜去世的第十三個年頭,小喬也積鬱成疾,最終,前往另乙個世界尋找自己的夫君周郎去了。

小喬未改嫁的原因。

以當時的情景來看,小喬想要改嫁也是不可能的。

周瑜在世的時候對小喬可以說是百般寵愛,這些事周瑜手下的武將都是看在眼裡的。在周瑜死後小喬也是有一些武將保護的,而這些人也正是小喬的護身符與制約。

如果小喬不改嫁的話,那麼這些人就會充當她的保鏢。

因為這個時候的小喬還是周瑜最寵愛的人。但如果小喬改嫁的話,她就從周瑜最寵愛的人變成了背叛周瑜的人,這個時候那些本身護衛她的人就會翻臉,殺了她就是最好的結局。

孫策,周瑜死後,大喬小喬怎麼樣了

如你所知,周瑜的老婆就是小喬,也就是喬玄的小女兒,而喬玄的大女兒 也就是大喬,曾經是小霸王孫策的老婆。建安五年,孫策死掉的時候,才二十六歲。孫策臨死對大喬說 你我夫妻一場,不幸中途相分,你要好好孝敬婆婆,什麼時候你妹妹來了,讓他轉告周瑜,一定要幫我弟弟平定天下。小喬不久就來了,大喬哭著對小喬說 妹妹...

喬吉拉德的記錄有沒有人打破,關於推銷員喬吉拉德的故事

從1963年至 來1978年總共推銷源出13001輛雪佛蘭汽車。喬 吉拉德是世界上最偉大的銷售員,連續12年榮登世界吉尼斯記錄大全世界銷售第一的寶座,他所保持的世界汽車銷售紀錄 連續12年平均每天銷售6輛車,至今無人能破。喬 吉拉德創造了5項吉尼斯世界汽車零售紀錄 1.平均每天銷售6輛車 2.最多一...

朱元璋死後,明朝和蒙古大戰,有沒有大勝過

當時蒙古被李成梁打得不行了,後來李成梁死了,努爾哈赤強大了,就投靠後金了 蒙古鐵騎後期遍失去了往日的輝煌,均被大明騎兵打垮 打殘這是怎麼回事?曾橫掃整個歐洲戰場卻敗在大明騎 由儉入奢易,由奢入儉難。相比來說,蒙古還算好的,畢竟在整個明朝,蒙古也是大明北方主要的大敵,雙方大戰無數,各有勝敗,蒙古的戰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