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元璋死後,明朝和蒙古大戰,有沒有大勝過

2022-03-24 17:52:44 字數 2320 閱讀 8804

1樓:

當時蒙古被李成梁打得不行了,後來李成梁死了,努爾哈赤強大了,就投靠後金了

蒙古鐵騎後期遍失去了往日的輝煌,均被大明騎兵打垮、打殘這是怎麼回事?曾橫掃整個歐洲戰場卻敗在大明騎

2樓:自由仙

由儉入奢易,由奢入儉難。

相比來說,蒙古還算好的,畢竟在整個明朝,蒙古也是大明北方主要的大敵,雙方大戰無數,各有勝敗,蒙古的戰鬥力不算是完全垮掉了。

你看看其他的,比如以前的契丹人的大遼,女真人的金,後來清朝的八旗,哪個不是完全垮掉,而且都是扶不起來的。和他們相比,還能保持相當戰鬥力的蒙古人,算是不錯的了。

明朝的時候蒙古有多次進攻明朝?

3樓:匿名使用者

明朝從朱元璋時代的徐達藍玉到朱棣本人,前五十年時間裡從沒有停止過對蒙古的進攻。藍玉在捕魚兒海大破北元,幾乎消滅了整個北元主力。北方的少數民族是野草燒不盡,春風吹又生,明朝與蒙古部落的戰爭200多年都沒停過,蒙古部落一直和明朝周旋,但敗多勝少.

朱元璋死後有一次遷都

4樓:芳程式

是的,朱元璋死後,長孫繼位,之後朱元璋的兒子朱棣發動政變,稱帝後遷都。

明朝簡介

5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古代詩詞語言樸素平淡,但在平淡中蘊藏著深厚的情味。每一句都沒有著力錘煉的痕跡,但每一句都不顯得單薄。人與自然在精神上高度契合,景物和感受詩意地結合在一起,全詩是渾融完整的整體,恬淡、優美。

用提純的景物表現,有種單純明淨的美。令人頓覺清曠爽朗,淨化了的情思。

6樓:柳蜈

明朝(1368-2023年 )是中國歷史上最後乙個由漢族建立的大一統王朝,歷經十二世,共十六位皇帝,享國二百七十六年。

公元2023年,明太祖朱元璋在南京應天府稱帝,國號大明 。因明朝的皇帝姓朱,故又稱朱明。 明初定都於應天府,2023年遷都至順天府 ,而在應天府設立南直隸 。

明初歷經洪武之治、永樂盛世、仁宣之治等治世,國力強盛,政治清明。 中期經土木之變由盛轉衰,後經弘治中興、萬曆中興國勢復振,後期因政治腐敗和天災外患 導致國力衰退,爆發明末農民起義。2023年,李自成攻入北京,明思宗於煤山自縊殉國。

明朝宗室在江南建立南明政權,隨後清朝趁亂入關,擊敗農民起義軍和南明政權,2023年永曆帝朱由榔被殺,南明滅亡。2023年清軍攻占台灣,明鄭結束。

明代疆域囊括漢地,明初東北抵日本海、外興安嶺,後縮為遼河流域;北達戈壁沙漠一帶,後撤至明長城;西北至新疆哈密,後退守嘉峪關;西南臨孟加拉灣 ,後折回約今雲南境;並在青藏地區設有羈縻衛所 ,明成祖還曾收復安南,明代極盛國土面積約達一千萬平方公里。

明代手工業和商品經濟繁榮,出現商業集鎮和資本主義萌芽,文化藝術呈現世俗化趨勢。據《明實錄》所載人口峰值為7185萬 ,但大部分學者認為實際逾億,也有學者指出晚明人口接近兩億 。

明朝是繼漢唐之後長治久安的大一統中原王朝。 明代無漢之外戚、唐之藩鎮、宋之歲幣,天子守國門,君王死社稷。 清朝官方評價明朝為「治隆唐宋」 、「遠邁漢唐」 。

明朝為什麼沒有繼承蒙古帝國的領土?

7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的歷朝歷代所重視的主要是中原領土,其實也就是長城以南、青藏高原以東的土地,大致與秦朝的領土差不多,其他的都不適合農耕,這是本,而塞外和西域在國力強大或者游牧政權衰微的時候就會深入這些地方,但也不會投入太多的國力去經營,這是末。  明雖然繼承了元朝的統治,但蒙古人的勢力並沒有完全衰落,只是退回到蒙古高原,而且終明一朝,始終都受到蒙古人的襲擾,所以才有了雄偉的明長城;明末,漠南蒙古與滿清結盟,改編成蒙八旗,再次進入中原,打敗了漢軍,漠北蒙古和漠西蒙古部分歸順滿清,部分自己做大,擾得清朝皇帝不安穩,也才出了年羹堯等等一系列征西大將軍去平定西北的叛亂。所以明朝不繼承元的疆域一是主觀上不想,二是客觀上打不過。

8樓:匿名使用者

明朝並沒有正真意義上推翻元朝,只是將其勢利逐出中原。在明北方有北元依然存在數年,後分為韃靼和瓦剌兩部,四大汗國是相繼被當地民族推翻的。

9樓:匿名使用者

明朝的軍事力量相對來說不是很強,當時元朝殘餘勢力逃到草原上,力量還是很強的。而中原打草原也就漢朝牛叉過。唐朝控制漠北也只是靠經濟和軍事雙管齊下才成功,由此可見征服大草原的難度。

明初朱元璋稱帝後手下被殺的,戰死的,連劉伯溫都隱居了,沒有人才啊。之後又是朱棣南下,再後面就瓦喇韃靼興起,然後土木堡皇帝被俘,明朝由盛轉衰。

10樓:匿名使用者

元末時領土就很多被收復和分封了 何況朱元璋也沒徹底滅掉元嗎

明朝開國皇帝朱元璋對中國歷史有什麼貢獻

有啊!1 結束元朝後期混亂局面,避免國家 2 復興漢文化。3 調整階級關係,農民和奴隸的地位上公升。4 發展生產。5 北京的紫禁城就是朱元璋建的,明朝初期就搬過去了!不好的有他大殺功臣。他加強皇權,閉關鎖國,使中國落後於世界。但歷史上任何乙個開國皇帝都會維護皇權而使一些手段,有好有壞,不能完全概括。...

明朝時期中外關係的特點有哪些,明朝和清朝時期的建築各有哪些特點?

明前期,鄭和七次下西洋。鄭和的遠航,密切了我國同亞非許多國家和地區的聯絡,是世界航海史上的壯舉,顯示了明朝的強盛和科技的先進。此後,華僑下南洋者更多,華僑對南洋的開發做出了重大貢獻。明中期以來,我國東南沿海遭受倭寇侵擾。民族英雄戚繼光在人民支援下,平定倭寇,肅清倭患,這是我國古代人民抵抗外侮的一次勝...

內蒙古赤峰市有哪些縣,內蒙古赤峰和烏海分別有多少個縣市區

赤峰市轄3個市轄區 2個縣 7個旗。紅山區元寶山區 松山區寧城縣 林西縣阿魯科爾沁旗 巴林左旗 巴林右旗 克什克騰旗 翁牛特旗 喀喇沁旗敖漢旗 有2個縣,分別是 寧城縣 林西縣 林西縣在內蒙古自治區赤峰市北部,北依大興安嶺,與錫林郭勒盟相連,南隔西拉沐淪河與翁牛特旗相望,西與克什克騰旗毗鄰,東與巴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