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箱異味怎麼清除 冰箱裡異味怎麼清除

2023-05-13 08:20:03 字數 6438 閱讀 5690

1樓:匿名使用者

冰箱怪味怎樣清除?

1. 橘子皮除味 取新鮮橘子500克,吃完橘子後,把橘子皮洗淨揩幹,分散放入冰箱內,3天後,開啟冰箱,清香撲鼻,異味全無。

2. 檸檬隊味 將檸檬切成小片,放置在冰箱的各層,可除去異味。

3. 茶葉除味 把50克花茶裝在紗布袋中,放入冰箱,可除去異味。1個月後,將茶葉取在陽光下暴曬,可反覆使用多次,效果很好。

4. 麥飯石除味 取麥飯石500克,篩去粉末微粒後裝入紗布袋中,放置在電冰箱裡,10分鐘後異味可除。

5. 食醋除味 將一些食醋倒入敞口玻璃瓶中,置入冰箱內,除臭效果亦很好。

6. 小蘇打除味 取500克小蘇打(碳酸氫鈉)分裝在兩個廣口玻璃瓶內(開啟瓶蓋),放置在冰箱的上下層,異味能除。

7.黃酒除味 用黃酒1碗,放在冰箱的底層(防止流出),一般3天就可除淨異味。

8. 檀香皂除味 在冰箱內放1塊去掉包裝紙的檀香皂,除異味的效果亦佳。但冰箱內的熟食必須放在加蓋的容器中。

9. 木炭除味 把適量木炭碾碎,裝在小布袋中,置冰箱內,除味效果甚佳。

2樓:匿名使用者

可將冰箱擦拭乾淨後,在冰箱各個部分放上一小包茶葉,因為茶葉具有吸異味的作用。

3樓:匿名使用者

買些竹炭包放入冰箱即可,但是炭包每個星期放在陽光下暴曬,可以連續使用。

4樓:盒子先生的日記

去大型生活用品市場,能買到一些冰箱除味的東西,比如活性炭和一中除味液體。

5樓:匿名使用者

用柚子皮,把柚子皮放在冰箱裡就可以了,簡單又方便。

6樓:匿名使用者

我經常使用的方法就是橘子皮和橙子皮,既乾淨又安全。

7樓:靈魂收租者

柚子皮挺有效果的 我用過 還不錯。

8樓:旭日東昇

在冰箱裡放半個檸檬。

9樓:葉紅勝

最主要還是常清洗。

冰箱裡異味怎麼清除

10樓:懂視生活

小蘇打也能去除冰箱異味,取出適量小蘇打,然後放在廣口的容器裡面,然後放在冰箱裡面,這樣就能起到清除異味的作用了。

2、冰箱除臭劑

冰箱除臭劑去除冰箱異味效果非常不錯,這種冰箱除臭劑採用天然竹炭燒製出來的,這種竹炭能吸附異味,抗菌,使用冰箱除臭劑時,只需將外包裝拆下,然後將其放置在冰箱的置物格上就可以了。

3、橘子皮柚子皮

作為去除異味的常用材料,橘子皮和柚子皮同樣能夠去除冰箱裡的異味。方法很簡單,只需要把新鮮的橘子皮或者柚子皮放到冰箱裡,或者擠壓皮,在冰箱裡噴出水霧,就能夠清除冰箱裡的異味。

如果發現冰箱有異味後,先找出原因,然後再尋找的合適的方法來給冰箱清除異味。

小貼士:如果無法自己處理,請找專業人士進行檢測和維修,以免造成更大損害。

怎樣清除冰箱異味?

11樓:睿爸育兒記

冰箱怎麼樣清除異味?#星知計畫#

12樓:說生活出品

冰箱用久了異味大,快來學習這一招。

13樓:妙招姐

教你如何去除冰箱異味。

14樓:那些小技巧

夏季高頻次的使用讓冰箱內部的細菌不斷繁殖,常清潔冰箱,莫把冰箱當儲物櫃,千萬別因為一時偷懶賠了健康。

如何清除冰箱異味

15樓:還好我反應快

冰箱內不應裝得過滿,應留有適當空間,以利於冷氣穿透全部存品。此外,冰箱要定期消毒。3—4週要用稀漂白粉水或0.

1%高錳酸鉀水擦拭一次,同時要定期清洗冰箱,包括各板層,特別是過濾網,此處常常是汙垢和病菌的積聚場所。

清潔冰箱的9個步驟:

1、清潔冰箱外殼最好每天進行,用微濕柔軟的布每天擦拭冰箱的外殼和拉手。

2、清理內膽前先切斷電源,把冰箱冷藏室內的食物拿出來。

3、軟布蘸上清水或食具洗潔精,輕輕擦洗,然後蘸清水將洗潔精拭去。

4、拆下箱內附件,用清水或洗潔精清洗。

5、清潔冰箱的「開關」、「照明燈」和「溫控器」等設施時,請把抹布或海綿擰得幹一些。

6、內壁做完清潔後,可用軟布蘸取甘油(醫用開塞露)擦一遍冰箱內壁,下次擦的時候會更容易。

7、用酒精浸過的布清潔擦拭密封條。如果手邊沒有酒精,用1:1醋水擦拭密封條,消毒效果很好。

8、用吸塵器或軟毛刷清理冰箱背面的通風柵,不要用濕布,以免生鏽。

9、清潔完畢,插上電源,檢查溫度控制器是否設定在正確位置。

定期適當保養可以延長冰箱的使用壽命。保養冰箱前務必拔下電源插頭。

1.經常清理冰箱背面或底部冷凝器和壓縮機上的灰塵。可使用吸塵器或毛刷除塵。注意不要用濕布去擦冷藏器和壓縮機上灰塵。

2.冰箱長期停用時,應先切斷電源,取出箱內一切食品,將箱內外清理乾淨,敞開箱門數日,使箱內充分乾燥並散掉冰箱內的異味。

3.檢查排水管。如果排水管堵塞,水就會漏到冰箱內。要用鐵絲捅一捅排水管,除去積在排水管上的東西。

4.不要忽略門封膠條的清洗,將漂白劑用10倍的水稀釋後用牙刷蘸溼清洗,最後用水將漂白劑衝去。膠條髒汙易老化,會影響冰箱的密封性,增加耗電量。

5.檢查振動、噪音以及壓縮機的溫度。執行中摸壓縮機外殼,不應有明顯的振動感,白天不應聽到壓縮機明顯啟動的聲音。

6.注意檢查電源線上是否有裂縫,防止漏電。

7.用溫水或中性洗滌劑將冰箱內外清洗並擦乾,敞開冰箱門通風乾燥一天。

16樓:睿爸育兒記

冰箱怎麼樣清除異味?#星知計畫#

17樓:說生活出品

冰箱用久了異味大,快來學習這一招。

18樓:匿名使用者

放小蘇打試試。也可以用檸檬水擦拭,但冰箱裡會殘留檸檬的氣味。其次,放東西前記得不要把味道差別太大或味道太濃的東西往裡放,慢慢就淡了。

19樓:看得見氣味的貓

木炭,柚子皮等等都可以吸異味。

20樓:過水無痕

可以在冰箱內放活性炭,柚子皮。

21樓:用真茹

放橙子,一定要切開放裡面。

22樓:潔地美水性漆

放半個切開的檸檬試一下。

23樓:蘇打紅茶

老人家說的辦法,放饅頭。

怎樣清除冰箱異味

24樓:匿名使用者

1:吃過橘子後,將新鮮的橘子皮洗淨擦乾,放入冰箱的各個角落,可消除異味,留下橘子清香。或者切幾片檸檬放在冰箱各層,除味效果也很好,放柚子或橘子皮也行。

2:倒小半碗食醋放在冰箱裡,除味又殺菌。或者倒一碗黃酒,放在冰箱最底層,能除冰箱異味。

4:有條件的話,可用一條乾爽潔淨的純棉毛巾,摺疊成幾層放在冰箱上層,毛巾上的微細毛孔可以吸附異味,幾天後取出毛巾洗淨晾乾,可以繼續使用。

5:如果家裡有木炭或者麥飯石,可將其碾成小粒,用紗布包好,放在冰箱裡,吸收異味效果非常好,因為專用除味劑裡通常用的就是活性炭。

25樓:妙招姐

教你如何去除冰箱異味。

26樓:飛豬77號

回答冰箱除味首先可以用檸檬除味,把檸檬切成兩半放在冰箱冷藏櫃的上層,檸檬散發的清香可以把冰箱裡的怪味驅除,其次橘子皮除味,把新鮮乾淨的橘子皮散放在冰箱裡,橘子皮的香味也能去除怪味,最後茶葉除味,用紗布包50克茶葉放在冰箱裡,可去除冰箱異味。

27樓:說生活出品

冰箱用久了異味大,快來學習這一招。

28樓:睿爸育兒記

冰箱怎麼樣清除異味?#星知計畫#

29樓:匿名使用者

將裝有小蘇打的盒子敞口放在冰箱裡可以排除異味,也可以用小蘇打兌溫水,清洗冰箱內部。在垃圾桶或其他任何可能發出異味的地方灑一些小蘇打,會起到很好的除臭效果。

30樓:魂牽彼岸

商店裡有專門賣的冰箱除味劑的。可以去問下賣冰箱的,我家的直接配好的。

31樓:匿名使用者

泡過的茶葉曬乾後收集起來放在冰箱有一定去除異味的功效。

32樓:網友

呵呵,你可以將檸檬切成片放進冰箱試試,我試過挺管用的呢!

33樓:卓巧雲

往裡面放個切開的檸檬。

34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月換一捲新的衛生紙就ok

怎樣清除冰箱異味?

35樓:睿爸育兒記

冰箱怎麼樣清除異味?#星知計畫#

36樓:妙招姐

教你如何去除冰箱異味。

37樓:說生活出品

冰箱用久了異味大,快來學習這一招。

38樓:

活性炭吸附或者電子除臭(小型臭氧發生器)。其他以味壓味不大可取。

冰箱裡的異味如何清除?

39樓:說生活出品

冰箱用久了異味大,快來學習這一招。

40樓:妙招姐

教你如何去除冰箱異味。

41樓:美菱吧

美菱冰箱給您支招:

1、吃完橘子後,把橘皮洗淨揩幹,分散放入冰箱內。3天後,開啟冰箱,清香撲鼻,異味全無。

2、檸檬除味。將檸檬切成小片,放置在冰箱的各層,可除去異味。

3、把50克花茶裝在紗布袋中,放入冰箱,可除去異味。1個月後,將茶葉取出放在陽光下暴曬,可反覆使用多次,效果很好。

4、麥飯石500克,篩去粉末微粒後裝入紗布袋中,放置在電冰箱裡,10分鐘後異味可除。

5、食醋除味。將一些食醋倒入敞口玻璃瓶中,置入冰箱內,除臭效果亦很好。

6、用黃酒1碗,放在下層(防止流出),一般3天就可除淨異味。

7、把適量木炭碾碎,裝在小布袋中,置冰箱內,除味效果甚佳。

8、蒸饅頭時剩下的小塊生麵在碗中,置於冰箱冷藏室上層,可使冰箱2~3個月內沒有異味;

9、用一乾淨純棉毛巾放冰箱上層網架邊,毛巾上的微細孔可吸附冰箱中的氣味,過段時間將毛巾取出用溫水洗淨曬乾後可再使用;

怎樣清除冰箱異味

42樓:睿爸育兒記

冰箱怎麼樣清除異味?#星知計畫#

43樓:妙招姐

教你如何去除冰箱異味。

44樓:說生活出品

冰箱用久了異味大,快來學習這一招。

45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很簡單 你把洋蔥切碎放在碗裡 然後放入冰箱 大概3天左右就可除味還可以用檸檬或是黃瓜 都還不錯。

46樓:夏錦年華

嗯 可以把零食袋子中的乾燥劑放進冰箱 既可以除臭 又可以乾燥。

47樓:小5於兒

把饅頭放到火上烤黑烤焦 放到冰箱裡三天後就會把冰箱裡的異味吸走。

48樓:匿名使用者

放些吃剩的橘子皮、柚子皮,很清香的。

49樓:天使之雪

首先取新鮮橘子皮若干克,分散放入冰箱內。3天後,開啟冰箱,清香撲鼻,異味全無。

還有把50克花茶裝在紗布袋中,放入冰箱,可除去異味。一月後取出日曬後仍可復用。

其次將一些食醋倒入敞口玻璃瓶中,放入冰箱內,除臭效果也很好。 除 冰 箱 異 味 九 法。

50樓:允覓丹

用新鮮的檸檬切開一片片放在冰箱裡。

51樓:針眼大的破事

其他人都答得很詳細了。

52樓:匿名使用者

放一盒活性炭。超市有售。

53樓:瘋狂風扇

你可以試試放活性炭或者是陳皮,都很管用。

54樓:我是山在

清除冰箱異味裡面有哦。

冰箱異味如何清除

55樓:淡儉項綢

上面有幾種方法很有效果,比如放一塊幹毛巾,或放幹茶葉等等,我一直用此兩種方法,多年下來冰箱一點不臭,如果你沒有試一試,就說不能**,還有乙個最省心的方法,有異味的不讓進冰箱。

56樓:說生活出品

冰箱用久了異味大,快來學習這一招。

57樓:妙招姐

教你如何去除冰箱異味。

冰箱異味怎麼清除最有效,如何清除冰箱異味

冰箱內放入的東西太多太雜,常常會導致冰箱內產生各種各樣的異味。此時,可用下列任意一法減輕或去除。1 橘子皮除味法 取新鮮橘皮500克,把桔皮洗淨擠乾,分散放入冰箱中。三天後,開啟冰箱,桔味清香撲鼻,其餘異味全無。2 檸檬除味法 將檸檬切成小片,放置在冰箱各層,效果亦佳。3 茶葉除味法 把50克花茶裝...

怎樣去除冰箱異味?怎麼去除冰箱異味?

1 將幾塊新鮮的桔子皮洗淨揩幹,散放入冰箱內,其清香亦可趨解除怪味 2 放入半杯白酒 最好是碘酒 關上冰箱門,不通電源,經 24 小時後即可消除異味 3 蒸饅頭時剩下一小塊生面放在碗中,置於冰箱冷藏室上層,可使冰箱 2 3 個月內沒有異味。4 用紗布包50 克 茶葉放入冰箱,乙個月後再取出放在太陽下...

怎樣快速去除冰箱異味,去除冰箱異味最快方法

怎樣?快速去除冰箱異味。1.選擇果皮 利用平時食用後儲存下來的果皮進行除臭。如柚子皮 橘子皮 橙皮等果皮。可以用透氣的紗布裝好放置在冰箱內。這種方法是最實用也是針對普通食物互相竄味產生的臭味。2.利用白醋 將白醋或陳醋放置在乙個敞口的容器內,去除異味的效果也比較理想。但這種方法的缺點在於,如果不小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