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保焊焊接不住怎麼回事,二保焊燒不化焊絲怎回事

2023-05-13 08:15:03 字數 3557 閱讀 1820

1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二保焊的原理是焊絲和焊件作為兩個電極,產生電弧,用電弧的熱量來熔化金屬,以二氧化碳氣體作為保護氣體,保護電弧和熔池,從而獲得良好的焊接接頭。

1、二保焊全稱為:二氧化碳氣體保護焊,是一種焊接方法。

2、這種焊接方法目前已成為黑色金屬材料最重要焊接方法之一。

3、特點:(1)焊接成本低。其成本只有埋弧焊、焊條電弧焊的40~50%。

2)生產效率高。其生產率是焊條電弧焊的1~4倍。

3)操作簡便。明弧,對工件厚度不限,可進行全位置焊接而且可以向下焊接。

4)焊縫抗裂效能高。焊縫低氫且含氮量也較少。

5)焊後變形較小。角變形為千分之五,不平度只有千分之三。

6)焊接飛濺小。當採用超低碳合金焊絲或藥芯焊絲,或在co2中加入ar,都可以降低焊接飛濺。

2樓:詹奧杭天縱

問題說的不全面。

1。沒焊住,全部未熔合。

2。焊絲材質和母材不對。

都會出現一碰就掉的現象。

3樓:在裴公亭寫詩的姜維

你焊的是什麼材料啊?應該是焊材不適合,焊後明顯是有裂紋。

4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焊絲和 焊接母材 不匹配。

5樓:孤魂

應該是焊絲和焊件材質不同。

6樓:網友

是不是你是新手的問題。

二保焊燒不化焊絲怎回事

7樓:

摘要。二保焊機焊接時焊絲熔化不開原因如下:實際電流輸出偏小,調大焊接電流,如果還是熔化不開的話,檢視機器是否有故障,或者實際輸出是否功率不夠,往這兩個方向去排除。

二保焊燒不化焊絲怎回事。

二保焊機焊接時焊絲熔化不開原因如下:實際電流輸出偏小,調大焊接電流,如果還是熔化不開的話,檢視機器是否有故障,或者實際輸出是否功率不夠,往這兩個方向去排除。

更換方法如下:更換乙個電位器就可以了。此外,二氧保護焊機不化絲現象也可能是缺相,檢查電源進線電壓,輸入變壓器電壓,二次輸出電壓,二次整流橋,個連線接頭有無斷線問題。

不打火時正常出絲,一打火就卡了怎麼回事啊。

原因如下:1.焊絲有硬彎2.

焊絲有鏽蝕3.焊絲粗細不均4.送絲機壓緊輪使用不當5.

焊槍使用時彎度過大6.焊槍送絲軟管內磨出溝槽7.導電嘴未及時清理8.

導電嘴送絲孔磨損過大 9.焊接時電流電壓不匹配。

換電位器是兩個都換嗎。

換乙個就可以了,親。

換調電壓的還是調電流的。

換調電壓的,親。

好的,謝謝。

二保焊機不能連續焊接了啥原因

8樓:搞笑小圍脖

斷火?說下具體情況,檢查下地線,槍,還有焊的工件。

二保焊機連續焊接一會感覺沒勁了

9樓:

一、原因:1、焊接電源(焊機)故障;2、儘管已經把送絲速度調到最大了,但實際上由於送絲機故障或其它原因,送絲速度卻並沒有上不去,在焊接電壓固定的情況下,送絲速度越小熔深就越小;3、焊接電纜迴路電阻過大(電纜太細、太長、接頭太多、接頭電阻太大等),這種可能性較大,可以換一根又粗又短的焊接電纜試試;4、焊槍、導電嘴等有問題。 二、二保焊機由變壓器、控制電路板、開關、框架等組成,另還有二氧化碳氣瓶、線架、送線機等輔助裝置共同組成。

二保焊機的變壓器,由於焊接電流很大,一般都有上百安培,因此其線很粗,大多為銅線圈,也有鋁線圈。

二保焊出絲不順是怎麼回事

10樓:

您好,這個問題我來幫您解決。親親二保焊機的送絲不順,請檢查以下幾項:1 地線是否接觸不良,地線必須使用專用地線夾夾持在工件上。

地線接觸不良可能引起送絲不正常。2 工件表面是否有 油汙繡垢漆 水分等雜物,這些也會因電阻大接觸不良引起送絲異常。3 導電嘴是否磨損嚴重,手動送絲沒有焊接電流,不帶負荷沒什麼,一旦焊接帶負荷,導電嘴磨損嚴重導致的送絲異常馬上出現。

4 焊絲伸出長度是否合適,通常焊絲直徑取 焊絲直徑公釐的10倍,如直徑公釐焊絲,焊絲伸出長度10公釐左右。5 檢查壓絲輪是否鬆動,必要時順時針調節送絲壓力。

不帶負荷送絲正常,帶上負荷馬上出毛病。6 檢查 焊槍開關觸點是否接觸不良。開關屬於易損部件,長時間使用接觸不良也會影響送絲的。

1、手把線沒打直,彎曲的r太小造成送絲困難。2、用的太久送絲軟管已堵塞,現在的焊絲質量不太好,用的久了表面鍍的銅與送絲軟管摩擦易掉,久而久之就會堵塞,換一根送絲軟管就好了。3、還可以檢查一下小車上的送絲輪,調節一下鬆緊。

1:檢查焊槍上開關及其線路,焊嘴出絲孔大小,送絲管也可能有問題,可更換一把新焊槍試試,排除焊槍原因2:檢查送絲機,包抱送絲電機是否正常(拆除焊絲,按焊槍上開關,大至判斷),絲盤焊絲上是否有膠粘到一起了,造成電機拉不動絲盤。

絲徑是否對應焊嘴,送絲輪的壓力調節是否對應絲徑。必要時更換送絲機試試3:以上都沒問題換主機試試,可能是主機板故障。

具體問題具體分柝,不出絲原因有不少,維修時細緻觀察!以上是我的全部回覆,希望可以幫助到您,祝您生活愉快~

二保焊熔絲不好怎麼辦

11樓:

摘要。1、首先檢驗一下焊機的接地線螺栓,是否鬆動;

2、工件是否接地合適,接地位置不能有油漆,鏽蝕等雜質,保證通電良好。

3、檢查焊機的一次接線是否有缺相。

4、檢查一下送絲機二次電纜是否鬆動或斷裂。

5、檢查焊機上電源保險是否熔斷。

6、焊槍的開關是否損壞。

7、焊絲送出是否通暢。

二保焊熔絲不好怎麼辦。

1、首先檢驗一下焊機的接地線螺栓,是否鬆動;2、工件是否接地合適,接地位置不能有油漆,鏽蝕等雜質,保證通電良好。3、檢查焊機的一次接線是否有缺相。4、檢查一下送絲機二次電纜是否鬆動或斷裂。

5、檢查焊機上電源保險是否熔斷。6、焊槍的開關是否損壞。7、焊絲送出是否通暢。

你好請問二保焊機送絲出氣一切正常就是焊出來全是氣泡是什麼原因。

你好請問二保焊機送絲出氣一切正常就是焊出來全是氣泡是什麼原因。

氣泡的產生一般都是因為氣體不純和工件太髒而導致,和機器本身沒有關係!先擦拭工件,再查氣路,你可以先換一瓶氣試試。

氣我也換過一瓶,還是不行焊機一切正常就是焊的全是氣泡,工件檢查了沒。

焊的是鋼筋。

那應該沒啥問題不會出現起泡。

二保焊機為何斷孤一會焊接,一會不焊接

12樓:

二保焊機為何斷孤一會焊接,一會不焊接。

1、斷弧的原因很多,如電壓過高,主電路接頭接觸不良等,可對症維修。2、二氧化碳氣體保護焊是焊接方法中的一種,是以二氧化碳氣為保護氣體,進行焊接的方法。在應用方面操作簡單,適合自動焊和全方位焊接。

在焊接時不能有風,適合室內作業。但如採用優質焊機,引數選擇合適,可以得到很穩定的焊接過程,使飛濺降低到最小的程度。由於所用保護氣體**低廉,採用短路過渡時焊縫成形良好,加上使用含脫氧劑的焊絲即可獲得無內部缺陷的高質量焊接接頭。

因此這種焊接方法目前已成為黑色金屬材料最重要焊接方法之一。

二保焊焊接時,焊條融化起球,是怎麼回事

二保焊的原理是焊絲和焊件作為兩個電極,產生電弧,用電弧的熱量來熔化金屬,以二氧化碳氣體作為保護氣體,保護電弧和熔池,從而獲得良好的焊接接頭。1 二保焊全稱為 二氧化碳氣體保護焊,是一種焊接方法。2 這種焊接方法目前已成為黑色金屬材料最重要焊接方法之一。3 特點 1 焊接成本低。其成本只有埋弧焊 焊條...

二保焊的焊接對人體危害,氬弧焊和二保焊哪個危害大

長時間強烈的紅外線輻射可能暫時性灼傷 和眼睛。長期大劑量的紫外線輻射可能導致部分 細胞癌變。注意勞動保護,不要讓射線直接照射 和眼睛。氣保焊的害處有。第一煙塵2錳中毒3金屬煙熱4慢性咽喉炎。第二氣體5臭氣6氮氧化物7一氧化碳8氟化氫9苯並。第三弧光1對眼睛2 第四放射性3噪音。第五4電磁場。對人得身...

問下,二保焊和氣保焊有什麼區別氣保焊和二保焊有什麼區別

二保焊 二氧化碳氣體保護焊,屬於氣體保護焊。氣保焊 氣體保護焊。氣保焊原本就是指二氧化碳氣體保護焊。有的人在用二氧化碳氣體保護焊焊接不鏽鋼 焊絲也是不鏽鋼 時,嫌二氧化碳保護效能差,就用保護能力更強的氬氣替代保護能力稍差的二氧化碳來焊接,焊縫質量會好很多。這時,就把 二保焊 叫做 氣保焊 了。其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