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保焊工是幹什麼的,二保焊是什麼意思

2023-04-29 11:00:04 字數 5269 閱讀 3356

1樓:一片昂揚的綠葉

二保焊工:通常是指乾二氧化碳保護焊的工人。

二氧化碳保護焊全稱二氧化碳氣體保護電弧焊。保護氣體是二氧化碳(有時採用co2+ar的混合氣體),主要用於手工焊。焊接主要分為以下2種:

1、由於二氧化碳氣體的熱物理效能的特殊影響,使用常規焊接電源時,焊絲端頭熔化金屬不可能形成平衡的軸向自由過渡,通常需要採用短路和熔滴縮頸爆斷、因此,與mig焊自由過渡相比,飛濺較多。

2、但如採用優質焊機,引數選擇合適,可以得到很穩定的焊接過程,使飛濺降低到最小的程度。由於所用保護氣體**低廉,採用短路過渡時焊縫成形良好,加上使用含脫氧劑的焊絲即可獲得無內部缺陷的質量焊接接頭。因此這種焊接方法已成為黑色金屬材料最重要焊接方法之一。

2樓:匿名使用者

二保焊就是二氧化碳保護焊,焊接時焊絲不斷自動進給的同時二氧化碳氣體也不斷噴向焊接處,起隔絕空氣作用,避免鐵水氧化,使之達到更是高強度,它比一般電弧焊的焊接強度要高,質量也好許多。所以你講的二保焊工就是幹二氧化碳保護焊的工人,前面我都過,,還有疑問可以再問!!

3樓:古梶由佳天蠍

在我國,電焊操作需要持證上崗,焊工是屬於准入類的工種,在技能人員職業資格中,81項工種裡准入類的只有五項,焊工就是其中一項,而實際情況確實大部分的行業從業人士都是無證操作。隨著技術的不斷規範以及行業的相關要求,越來越多的人都想考乙個電焊證,考證的優勢還是非常大的,首先持證和非持證的薪資待遇相差很大,往往能夠達到多出一倍或者更高的級別。因此,關於短期焊工培訓的問題自然而然地成為了從業人員都比較關心的問題。

焊接作為工業「裁縫」是工業生產中非常重要的加工手段,焊接質量的好壞對產品質量起著決定性的影響,那麼,焊接技術未來的發展究竟如何呢?行業前景隨著生產的發展,焊接廣泛應用於宇航、航空、核工業、造船、建築及機械製造等工業部門,在中國的經濟發展中,焊接技術是一種不可缺少的加工手段。進入二十一世紀後,焊接是製造業中的乙個重要組成部分,並且發展迅速,因此給焊接產業帶來了前所未有的發展機遇,水電焊、氬弧焊、數控等技術類工種在就業日趨艱難的大形勢下仍是一枝獨秀。

目前我國每年消耗鋼材3億噸(焊接結構約噸),需要焊機約75萬台,焊接行業將在今後8~10年會持續保持增長,市場上很多優秀的焊工月薪都過萬,薪資也十分可觀。

請問您還有其他問題嗎?如果您對我的服務滿意麻煩給個評價吧!感謝你的提問希望我的能給您幫助如果方便請給個贊。萬分感謝。

4樓:匿名使用者

二保焊 co2半自動氣體保護焊接工藝。

二保焊是什麼意思

5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二保焊的原理是焊絲和焊件作為兩個電極,產生電弧,用電弧的熱量來熔化金屬,以二氧化碳氣體作為保護氣體,保護電弧和熔池,從而獲得良好的焊接接頭。

1、二保焊全稱為:二氧化碳氣體保護焊,是一種焊接方法。

2、這種焊接方法目前已成為黑色金屬材料最重要焊接方法之一。

3、特點:1)焊接成本低。其成本只有埋弧焊、焊條電弧焊的40~50%。

2)生產效率高。其生產率是焊條電弧焊的1~4倍。

3)操作簡便。明弧,對工件厚度不限,可進行全位置焊接而且可以向下焊接。

4)焊縫抗裂效能高。焊縫低氫且含氮量也較少。

5)焊後變形較小。角變形為千分之五,不平度只有千分之三。

6)焊接飛濺小。當採用超低碳合金焊絲或藥芯焊絲,或在co2中加入ar,都可以降低焊接飛濺。

怎麼才能焊好二保焊?

6樓:娛眼大觀園

當焊絲端頭始終有滴狀金屬小球存在,且過度頻率偏低,此情況說明焊接電壓偏高,此時應加快焊絲速度或降低焊接電壓。

當焊絲幹伸偏短時能正常焊接,稍長就出現頂絲現象,說明焊接電壓偏低,此時應通過降低送絲速度或公升高焊接電壓。

對焊縫內部與外觀的質量都有重要影響。焊速過快會使氣體保護不好,出現氣孔等缺陷,同時焊縫的冷卻速度相應提高,因而降低了焊縫金屬的塑性的韌性。焊速過慢時,熔池變大,焊縫變寬,易因過熱造成焊縫金屬組織粗大或燒穿。

7樓:爺呮手遮天

手要穩,速度要勻就能焊出好的焊縫了。

1、焊接時左右兩側鈍邊應完全熔化,並深入的熔孔。滅弧動作要快,並使焊條總是向上探,利用電弧吹力可有效地防止背面焊縫內凹。

滅弧和接弧時間要短,每次接弧的位置要準確,焊條中心要對準熔池前端與母材的交界處。

2、採用短弧,月牙形或鋸齒形運條。焊條擺動到兩側坡口處時應稍作停頓,讓中間快些,以形成較薄的焊道。應讓熔池始終呈橢圓形,並保證其大小一致。

3、調節好電流、電壓、氣體流量,學會運槍,關鍵是多練。

4、最主要把電流和電壓調好,還有就是焊絲的伸出長度,在有就是焊槍的角度了。

怎麼才能焊好二保焊

8樓:超人88來啦

首先,電流電壓一定要調節合適,否則技術再好,成型都不會非常美觀,注意運條方法,橫焊時要注意上邊沿一定要保證溶透,下邊沿不能出現卷邊,能做到這兩點,成型也不會差的,而且探傷一定能過,一般運條方法是斜圓。

二保焊:1、焊接板縫,有縱橫交叉的焊縫應先焊端焊縫後焊邊焊縫。

2、接縫長度超過1公尺以上,應採用分中對稱焊法或逐步退焊法。

3、物架上對接與角接焊縫同時存在時,應先焊板的對接縫,後焊物架的對接焊縫,最後焊物架與板的角接焊縫。

4、凡對稱物件應從**向首尾方向開始焊接並左、右、方向對稱進行。

5、物件上、平、立、角焊同時存在時,應先焊立角焊,後焊平角焊;先焊短焊縫,後焊長焊縫。

6、一切吊運「馬」,其焊腳應為「吊馬」的板厚四周焊縫包角,焊後認真檢查焊縫質量。

7、部件焊縫質量不好,應在部件時就進行反修改合格,不得留在整體安裝焊接時進行。

9樓:匿名使用者

1)co2半自動氣體保護焊接工藝本工藝適用於低碳鋼和低合金高強度鋼各種大型鋼結構工程焊接,其焊接生產率高,抗裂效能好,焊接變形小,適應變形範圍大,可進行薄板件及中厚板件焊接。一。 焊接準備1.

焊接前接頭清潔要求在坡口兩側30mm範圍內影響焊縫質量的毛刺、油汙、水鏽髒物、氧化皮必須清潔乾淨。2.當施工環境溫度低於零度或鋼材的碳當量大於0.

41%,及結構剛性過大,物件較厚時應採用焊前預熱措施,預熱溫度為80℃~100℃,預熱範圍為板厚的5倍,但不小於工件厚度大於6mm時,為確保焊透強度,在板材的對接邊緣應採用開切v形或x形坡口,坡口角度為60°鈍邊p為0~1mm,裝配間隙b為0~1mm;當板厚差≥4。

看你的焊接位置了 如果是全位置焊接,板材不厚的情況下,電流在100至200間。電壓在18到25.主要是看你的焊機效能和所用焊絲。

2)二保焊技術 焊接的電流應該怎樣去調整。

二保焊的引弧位置:一般在始焊端15—20mm處引弧,從端部正常焊接,這樣是根據氣體電離的熱電離的遠離設計的,因為溫度越高,越容易熱電離,電弧容易產生。稱之為:

預熱法引弧。打底。一般都電流粗調及細調粗調1檔,2檔,細調有10檔與送絲速度要成正比,,焊接聲音越清脆,焊接效果越好具體電流調整有個公式,熟悉了就知道了 電流大或小都可以,看自己的手法了。

要看焊接母材的厚度而調節,電壓與電流成正比,電壓過高飛濺會比較多,而過低則焊絲與母材不熔。

3)二保焊接的技術如何操作。

左向焊,電流電壓配合好,以電弧穩定燃燒,焊絲端部有乙個比焊絲直徑略大的小熔球為宜。至於多厚的母材用多大的電流就只能在實踐中自己掌握了。二保焊焊接技巧,焊炬壓低一點,將保護氣開大些,一般採用左右擺或者前後擺動方式,,向前推進著焊接。

手要穩 一點。

10樓:建築結構加固補強

立焊:6公釐以上厚度(含6公釐)適合立向上焊,採用直徑較細的焊絲,低電壓小電流短路過渡,焊槍與工件呈80度左右夾角。較小幅度橫向擺動以便控制熔池液態金屬。

6公釐以下:參照上述,加大焊接電壓1‐v,提高氣體流量。壓低焊絲幹伸,長度以便拖住熔池金屬不下淌。

仰焊基本參照立向下。較厚工建多層多道焊適合小鋸齒運條。較薄工件適合直線往復運條。

11樓:匿名使用者

爬坡也就是往上焊的時候要手穩,再就是電流電壓不要太大,防止焊縫餘高過大,多層多道焊的時候要注意層間清理及焊縫和母材的融合良好。

什麼是二保焊

12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二保焊是二氧化碳保護焊。

焊接的時候是以二氧化碳為保護氣體進行焊機。

用的是焊絲。

焊縫成形好。

二保焊主要是做什麼的,一般就業主要是在哪些地方?

13樓:抄紹祺

二保焊就是二氧化碳保護焊,焊接時焊絲不斷自動進給的同時二氧化碳氣體也不斷噴向焊接處,起隔絕空氣作用,避免鐵水氧化,使之達到更是高強度,它比一般電弧焊的焊接強度要高,質量也好許多。

二二保焊(氣體保護焊,通常有二氧化碳保護焊和氬氣保護焊)它在焊接時不要焊藥,直接是氣體在周圍保護,不易產生焊渣,焊接牢固。且焊點均勻,不易氧化,它能焊接鐵,不鏽鋼,鋁等金屬,用途很廣,基本取代電焊了。缺點是焊接過程中金屬飛濺較多,焊縫外形較為粗糙,特別是當焊接引數規範匹配不當時,飛濺就更嚴重;是不能焊接易氧化的金屬材料,且不適於在有風的地方施焊;是焊接過程弧光較強,尤其是採用大電流焊接時,電弧的輻射較強,故要特別要重視對操作人員的勞動保護;是裝置比較複雜,需有專業隊伍負責維修。

南方船廠二保焊需求量雖然高,但一般不招收外來務工人員, 沒有人介紹 基本上不收。 基本上是包頭帶隊,老家帶了徒弟來。

關於待遇 ,如果只會二保焊的話 工資基本不會高 ,試用期1000-2000 轉正後 幹個3-5年封頂也不會超過3000 。而且是無雙休,無假期, 按天計費。 或按小時計費。

國有船廠雖然工資高待遇好,但是卻是人滿為患,且需要正式的很多資格證書。所以船廠是行不通的 千萬別去。

14樓:微瀾流舞幻夢

二保焊(全稱二氧化碳氣體保護焊)工藝適用於低碳鋼和低合金高強度鋼各種大型鋼結構工程焊接。就業方向這方面不太清楚。

15樓:匿名使用者

感覺現在的螺柱焊主要還是以手工螺柱焊為主。. 4)螺母凸焊。 通常除了動力總成與車身採用螺栓機械連線以外,電池固定塊、安全帶固定塊、油箱固定塊等也採用相同的連線方式。.

為了保證足夠的連線強度,一般都採用凸焊的方法 …

二保焊的定義是什麼,什麼是二保焊

二保焊的原理是焊絲和焊件作為兩個電極,產生電弧,用電弧的熱量來熔化金屬,以二氧化碳氣體作為保護氣體,保護電弧和熔池,從而獲得良好的焊接接頭。1 二保焊全稱為 二氧化碳氣體保護焊,是一種焊接方法。2 這種焊接方法目前已成為黑色金屬材料最重要焊接方法之一。3 特點 1 焊接成本低。其成本只有埋弧焊 焊條...

問下,二保焊和氣保焊有什麼區別氣保焊和二保焊有什麼區別

二保焊 二氧化碳氣體保護焊,屬於氣體保護焊。氣保焊 氣體保護焊。氣保焊原本就是指二氧化碳氣體保護焊。有的人在用二氧化碳氣體保護焊焊接不鏽鋼 焊絲也是不鏽鋼 時,嫌二氧化碳保護效能差,就用保護能力更強的氬氣替代保護能力稍差的二氧化碳來焊接,焊縫質量會好很多。這時,就把 二保焊 叫做 氣保焊 了。其實,...

二保焊中電抗是什麼意思,二保焊電抗器和手工焊機電抗器有什麼區別?

電抗器,是二保焊焊機 調節焊接迴路 電感的乙個電器元件。作用是 短路過渡時 迴路中的電感值,是影響焊接過程穩定 焊縫熔深的主要因素。起到調節短路電流的增長速度。降低飛濺。調節短路頻率。調節燃弧時間。控制電弧熱量等作用。二保焊的原理是焊絲和焊件作為兩個電極,產生電弧,用電弧的熱量來熔化金屬,以二氧化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