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學文科,但是文科錄取率不高怎麼辦

2023-05-13 06:50:05 字數 2492 閱讀 3454

1樓:水面清圓

文科錄取率高不高這個是根據你所在的地域而言。就廣東2023年的高考情況來看,我認為文科與理科的錄取率相差不大。我想你是覺得在大學裡,文科的專業會少一點,文科生選專業的侷限大一點,對嗎?

作為乙個過來人,我很認真並且很負責任的和你說;你喜歡的是文科,你就不要去選理科。選自己喜歡的,要不,選擇自己不喜歡的東西,走自己不喜歡的一條路,並試圖通過這一條路走向大學,你不覺得會很辛苦,很曲折嗎?

我認為人要歸於現實,更要忠於自己,做自己喜歡的東西,更有奮鬥的念頭。只要你認真學,無論錄取率高或低,錄取率已經不是乙個問題了。不是嗎?做好自己!

2樓:刀妖正魔

關鍵在於自己,理科錄取率高你不好也是不好錄取,文科錄取率低你好也是好錄取。錄取率不是選文或理的根據,關鍵是自己的興趣和特長。

3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你上了分數線就不必擔心你不被錄取。

4樓:匿名使用者

沒關係啊,雖然文科錄取率不高,但是只要你肯努力,爭取在錄取線以上就行了。學文還是學理,最主要還是自己的興趣,沒興趣學什麼都學不來,找準目標,整天浸泡在自己喜歡的東西,沒啥學不來的。

文科真的是很沒有前途麼?

5樓:曲起雲霜乙

我覺得這是不一定的,因為如果文科真的那麼不好的話,那也沒有必要去分什麼文理了。這是社會的需要所以才分文理科而且也給學生乙個擇業的機會,只是文科比較難考而已,好的大學不是很多,但如果考不上好的文科大學就真的沒什麼大的作為,而理科也許只是有了更多的機會!

如果你真的文科方面不錯的話那選擇文科應該是個不錯的選擇的!

因人而已,這也是。

6樓:是玉英茆嫣

也不能那麼說。

得看你的前途是什麼。

1.你要是對文科就業的那些職業都沒興趣,那你就沒前途,因為你都不熱愛它-

2.到了大學好多專業都是文理都收的,有沒有前途看你考的大學好不好都比看文理哪個好強,看哪個大學好就不如看你自己的能耐,以後有能力的人才能有前途。

本人是文科生,我很本來也不想報文科的,但是我物理不好,班主任建議我報文,我就報文了,現在都畢業了,反正不後悔,以後工作的問題我也不著急,最起碼什麼都不行當個老師還行吧。

7樓:宇文桂蘭貳煙

你們班主任。

是不是腦子。

有點問題啊。

文科也不錯啊。

不學文一定不要學。

那他還有文學底蘊嗎。

怎麼教導你們啊。

天哪怎麼會有這樣的班主任呢。

最起碼是要。

讓學生選擇正確的。

指引學生。幫助學生啊。

怎麼可以。就這樣扼殺了文科呢。

為什麼不建議學文科?

8樓:小柔說塔羅星座

為什麼不建議學文科:

1、選專業難。

文科在高考後選專業就是一大問題,專業的選擇麵相比理科生要窄很多。據「網易數讀」統計,文科只能報大學在招專業數的25%,而理科卻能報考75%的在招專業。

2、就業難。

畢業後,文科也不像工程學科那樣給你乙個比較清晰的職業未來,因此在就業的時候,很多畢業生都會感到迷茫。

3、收入低。

文科專業畢業後收入較低,麥可思《2023年中國大學生就業報告》顯示,不管是畢業第一年和第三年,工資最低的10個專業中,有8個文科專業赫然在列。而工資最高的10個專業裡,有8個是理科專業。

文科又稱人文社會科學,以人類社會獨有的政治,經濟,文化等為研究物件的學科,文科分為人文學科與社會科學。

社會科學是研究社會發展、社會問題、社會規律的,是法學、教育學、經濟學、管理學4個學科門類的統稱,共有19個學科大類(一級學科),120個本科目錄內專業(二級學科)。

2023年,設立社會科學本科專業的大學共有597所。社會科學是人類認識和改造人類社會的科學,它研究的物件是人類社會。

人文學科是研究人類文化遺產的,其經典學科是文學、歷史學、哲學與藝術、人文地理學;「史」包括歷史、考古等;「哲學與藝術學」是講究方法的,當代的美學、藝術學等皆屬「哲學與藝術」範疇。

9樓:藍色j多瑙河

高中理科的物理化學生物,到了大學裡面很多專業都是以這三科為基礎的,換句話說就是由這三科的。而高中文科的政治歷史地理,大學除了專門的專業外,和這三科沒一毛錢關係,文科生進入大學後往往都選擇商業類專業,和當初學的政史地沒關係。而且這類專業也招收理科生,結果往往是高中學理科的比學文科的要學得好的多。

即使將來到了社會上,那些領導管理崗位也都是由搞理科的從生產研發崗位甚至銷售崗位提上來的,不可能直接招個文科畢業生來做。

2019山東高考文科一本錄取率,2017山東高考文科一本錄取率

經過資料統計,2017山東省高考錄取總人數為580370人,高考錄取率為84.95 2017年山東省高考集中錄取階段共錄取526831人,其中春季高考共錄取44277人,夏季高考共錄取482554人,加上各類單考單招共錄取53539人。今年山東省高考錄取總人數為580370人,2017山東高考文科一...

我想學文科,但父母說理科有前途,想選文科,可家長讓我選理科怎麼辦

自己的前途掌握在自己的手中,不要理會別人的看法,是自己在走自己的路啊,沒有人幫你走的,按照自己的興趣來。雖然說理科的確比文科的發展空間大,但是如果你不愛學理科的話,學得不好不還是一回事麼,文科也不是一無是處啊,以後你可以當老師或者律師什麼的,律師是很能賺錢的啊,呵呵。所以自己決定,比什麼都重要!興趣...

我想問一下女兵的錄取率

招收女生的比例一般佔本專業招生人數的20 左右。具體的人數和比例,不同的軍隊院校有不同的規定。國家教育部和中國人民解放軍總政治部在每年下達的招生計劃中,都要對當年招收女生的院校專業及比例或數量作出明確規定,各軍隊院校也會在招生簡章中給予明確的說明。凡未註明招收女生的院校和專業,均不招收女生。報考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