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損害賠償糾紛立案條件,一般醫療糾紛賠償

2023-05-13 06:30:03 字數 1610 閱讀 5317

1樓:淑雙灑

你告誰找誰開啊,你和甲之間的醫院的糾紛找乙開有什麼用啊?也證明不了你和甲醫院的關係啊。

診斷證明?一般要病例本就行了和看病花的醫療費票據。

2樓:匿名使用者

醫院承擔責任的前提:一是醫療行為存在違法、過錯,二是有損害結果,三是醫療過錯與損害後果存在因果關係。

醫療侵權訴訟極具複雜性和專業性,既需要醫學理論知識,又需要法律專業知識。

1.證明一定要在該醫院開的才有效。

2.既需要證明也需要病歷,票據沒有問題到不大。

3樓:陸漫漫

1、立案必須要符合民事訴訟法108條的四個條件。最好是讓專業人士幫你起草起訴書。原告必須證明自己曾在被告醫院就診這個事實,所以,必須是被告醫院的診斷證明。

其他醫院的診斷證明,和被告無關的話,一般不予。

2、病例本當然也可以作為就診事實存在的依據啦。沒有費用票據是可以立案的。但是損害賠償額的計算,要看費用票據的,如果你沒有費用票據,你到底損失了多少,是沒法證明的。

4樓:賢昔桃

你其實是想問患者的損害後果怎麼證明。這個問題其實不難,實踐中有很多做法。

一般醫療糾紛賠償

5樓:何翠

法律分析:一般醫療糾紛的賠償標準具體為:第一,醫療費,根據醫療機構出具的醫藥費、住院費等收款憑證,結合病歷和診斷證明等相關證據確定;第二,誤工費;第三,護理費、住院伙食補助費、營養費;第四,交通費;第五,殘疾賠償金、殘疾輔助器具費;第六,喪葬費、被扶養人生活費、死亡賠償金、精神損害撫慰金。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醫療事故處理條例》 第五十條 醫療事故賠償,按照下列專案和標準計算:

一)醫療費:按照醫療事故對患者造成的人身損害進行**所發生的醫療費用計算,憑據支付,但不包括原發病醫療費用。結案後確實需要繼續**的,按照基本醫療費用支付。

二)誤工費:患者有固定收入的,按照本人因誤工減少的固定收入計算,對收入高於醫療事故發生地上一年度職工年平均工資3倍以上的,按照3倍計算;無固定收入的,按照醫療事故發生地上一年度職工年平均工資計算。

三)住院伙食補助費:按照醫療事故發生地國家機關一般工作人員的出差伙食補助標準計算。

五)殘疾生活補助費:根據傷殘等級,按照醫療事故發生地居民年平均生活費計算,自定殘之月起最長賠償30年;但是,60周歲以上的,不超過15年;70周歲以上的,不超過5年。

六)殘疾用具費:因殘疾需要配置補償功能器具的,憑醫療機構證明,按照普及型器具的費用計算。

七)喪葬費:按照醫療事故發生地規定的喪葬費補助標準計算。

八)被扶養人生活費:以死者生前或者殘疾者喪失勞動能力前實際扶養且沒有勞動能力的人為限,按照其戶籍所在地或者居所地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標準計算。對不滿16周歲的,扶養到16周歲。

對年滿16周歲但無勞動能力的,扶養20年;但是,60周歲以上的,不超過15年;70周歲以上的,不超過5年。

九)交通費:按照患者實際必需的交通費用計算,憑據支付。

十)住宿費:按照醫療事故發生地國家機關一般工作人員的出差住宿補助標準計算,憑據支付。

十一)精神損害撫慰金:按照醫療事故發生地居民年平均生活費計算。造成患者死亡的,賠償年限最長不超過6年;造成患者殘疾的,賠償年限最長不超過3年。

醫療費的賠償標準,人身損害賠償標準

1 醫療費賠償 2 誤工費賠償 3 住院伙食補助費 4 陪護費 5 傷殘生活補助費賠償 6 殘疾用具費賠償金額 7 喪葬費賠償金額 8 被撫養人生活費 9 交通費 10 住宿費 11 精神撫慰金。我覺得實事求是好一些。首先賠付的總額你是否滿意?一般情況下,協議賠償工傷損失不會分得很細,一 醫療費全賠...

離婚有損害賠償嗎

男方有婚姻法第四十六條情形之一的,你可主張損害賠償。第四十六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導致離婚的,無過錯方有權請求損害賠償 一 重婚的 二 有配偶者與他人同居的 三 實施家庭暴力的 四 虐待 遺棄家庭成員的。如果構成輕傷那麼是需要承擔刑事責任的 有下列情形之一,導致離婚的,無過錯方有權請求損害賠償 一 重...

交通事故損害賠償

1.法律支援的賠償費用有,醫療費,傷殘死亡補助,護理費,誤工費,生活補助費.交通費.2.這幾方面的錢再加上雙方車輛損失費用,各認一半,假如全部一起的2w的話,假如2w都是你家出的,對方就要給你1w.3.對的,調解失敗或者有一方不履行調解協議的,只有訴訟法院.4.法院是根據交警部門的責任認定書為依據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