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企工傷的補償標準

2023-05-13 05:40:06 字數 866 閱讀 7835

1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工傷標準只有乙個,就是工傷保險條例,沒有私企、國企的區別。你親戚的情況可以申請工傷認定。到當地勞動部門提交書面申請就可以了。

然後申請做勞動能力鑑定,再根據鑑定結果,按工傷保險條例及當地貫徹工傷保險條例的法規找企業要錢就是了。這種情況,勞動者肯定能拿到應得的補償的。只是一步步走法定程式,可能會麻煩點。

單位可能沒有給他買工傷保險,法律規定這種情況下出了工傷,所有工傷保險待遇都由單位承擔。另,勞動者提出認定工傷申請的時限為1年。

另,是不是工傷,和車是不是外包的沒什麼關係。也和車主付沒付醫療費關係不大。可以算是有第三方責任人的工傷事故。

2樓:大荔豆豆

按照你說的情況,你家親戚肯定是工傷,可以去當地勞動部門申請工傷認定,如果單位不配合,就要先去勞動仲裁部門申請事實勞動關係的確認,需要一點時間,但是不收費。

至於賠償多少錢就要等工傷認定和勞動能力鑑定之後才能根據具體級別計算賠償費用 。另,像你說的這種情況的車主的賠償和單位的賠償是倆會事,各賠各的。也就是說車主賠償了,單位也是要賠償的。

第十四條 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當認定為工傷:

一)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工作原因受到事故傷害的;

二)工作時間前後在工作場所內,從事與工作有關的預備性或者收尾性工作受到事故傷害的;

三)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履行工作職責受到暴力等意外傷害的;

四)患職業病的;

五)因工外出期間,由於工作原因受到傷害或者發生事故下落不明的;

六)在上下班途中,受到非本人主要責任的交通事故或者城市軌道交通、客運輪渡、火車事故傷害的;

七)法律、行政法規規定應當認定為工傷的其他情形。

第十五條 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視同工傷:

工傷有哪些補償,工傷有哪些補償

一次性傷殘賠償金 一次性就業補助金和一次性醫療補助金等 你好 我是貴州法律達人團王致富法律資格,對於你的問題向你解答如下,希望對你有用。工傷保險待遇是有專門的規定的,因其是因勞動關係而發生的傷害,其傷害是由於為用人單位創造財富時造成的,因此不同於一般的人身侵權 交通事故 礦山事故等人身損害賠償關係,...

工傷10級辭職後補償標準是什麼啊

廣東胡律師 補充回答 你是10級的話,拿你的月工資去依下面算就行。補充回答 這個不存在詳細,你工傷後與單位解除勞動關係,你按下面就行。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的基體標準為 10級10個月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的具體標準為 10級10個月 被保險人因工負傷,其工傷保險待遇專案有 醫療期間所需各項醫療費用 含...

工傷賠償標準,工傷賠償標準

工傷賠償標準,又稱工傷保險待遇標準。是指工傷職工 工亡職工親屬依法應當享受的賠償專案和標準。可以分為一次性傷殘補助金和傷殘津貼兩部分,根據傷殘等級情況,分別按工資 月數,工資 百分比計算。工傷職工享受哪些待遇?1 在醫療期間享受如下待遇 工傷職工符合規定 工傷或職業病所需的 費 住院費 醫療費等醫療...